adventures_of_tintin_the_secret_of_the_unicorn_ver5_xlg  

昨天晚上本來要趕去絕色影城看18:50有林書宇導演和男主角林暉閔的"星空"映後見面場

但是我六點趕到西門町的時候 居然已經賣完了 當場尷尬了我一下

不過 我突然想起距離不遠的日新威秀IMAX 正在播放IMAX 3D"丁丁歷險記(The adventure of Tintin : the secret of the unicorn, 2011)"的口碑場

於是立馬移動我的雙腳 跨越的785步來到日新威秀 買了一張18:40的丁丁歷險記 順利達陣SAFE~

但是我不得不批評一下日新威秀入場機制 明明是18:40的電影應該前10不然前5分鐘開放入場

怎麼會裡面都已經在播威秀寶寶的片頭才開放入場 你威秀寶寶的片頭播給誰看 丁丁嗎?

害我"不可能的任務4:鬼影行動"的預告只看一半 這樣可以退個5塊錢嗎?

1.jpg  

話題轉回來~~ 你一定會問 丁丁歷險記是什麼東西呢?

哈哈 我早就想到這個問題了 於是我請到了沈春華主播來為你解答 請掌聲鼓勵歡迎沈主播

這個影片你發現什麼錯誤了嗎? 我倒是發現了一個錯誤 (大眼仔口吻) 讓我來告訴你~

那就是"丁丁歷險記"絕對不是天線寶寶的那隻丁丁 沈主播你幽默囉~(不然就是妳被撰稿的人搞了)

1.png  

"丁丁歷險記"改編自比利時漫畫家Hergé同名作品裡1941年系列漫畫第九本"The Crab with the Golden Claws".1943年系列漫畫第11本"The Secret of the Unicorn"以及1944年系列漫畫第12本"Red Rackham's Treasure" (喘口氣)

2.jpg  

不過沈主播說對了一件事 這漫畫讓兩位電影殿堂級導演請全力製作 這兩位導演就是"史蒂芬史匹柏"以及"彼德傑克森"

前者是本片導演 自2008年"印第安那瓊斯:水晶骷髏王國"後就遲遲未有親自執導作品 一直到此做才重出江湖 可見此電影對他的重要性

後者在執導完"魔戒"系列以及"金剛"後一直缺乏比較有名氣和口碑的電影作品 但不可否認他真的是非常厲害的導演

最近他正在執導魔戒前傳"哈比人歷險記"預計在明後年分為上下兩集和全球影迷見面

3.jpg  

這兩位導演加在一起 使用最先進的真人捕捉動畫技術 呈現了這部"丁丁歷險記"

不得不說 片中有很多片段都真實到會讓人以為是真實的場景 逼真的讓人很難置信

再者 片中的光影角度都很講究 整個畫面看起來很賞心悅目 也不會有某些動畫片看起來假假的感覺

相信大家都很愛"印第安那瓊斯"."國家寶藏"系列探險尋寶電影 這一部也是走這樣子的路線

而且片中出現海陸空沙漠海洋冒險舞台 呈現多樣化的冒險風格

對於動作打鬥追逐等冒險電影不可或缺的片段 史導不愧是史導 他的動作場景流暢俐落 再現當年印地安那瓊斯系列帶給人們的震撼

(打鬥有很多場 其中個人最愛海盜+海盜船互相PK的那一場 這一場非常精彩 甚至和神鬼奇航相比都還略勝一籌)

再配上3D 更增加了臨場感 減少與觀眾的距離

4.jpg  

提到了3D 本片有很多地方特別為3D所設計 連空氣中的粉塵 雨滴都細緻的讓人驚嘆 好像你就真的處在那個空間 緊張到屏息看著丁丁和壞人搏鬥

當然做為動畫片就少不了和低年紀族群的互動

有很多片段還蠻幽默 場中許多小朋友都還蠻開心哈哈大笑的

5.jpg  

"丁丁歷險記"故事敘述丁丁 一名記者 某一天在市場閒晃的時候 看見有人在販售獨角獸號的模型

於是他將模型買了下來 沒想到卻出現有人向他出價買這艘船模型 但是丁丁不肯 結果就被恐嚇會有事情發生

果然 隔天他的獨角獸號就被偷走了 在丁丁的追查下 他發現是一名叫Sakharine的男子偷走的

原來 獨角獸號模型當中藏有當年真正獨角獸號上寶藏的下落的訊息

因此 丁丁踏上冒險旅程 誓言比Sakharine更早找到寶藏

在過程中 他拯救了一名船長Haddock 原來他就是獨角獸號船長的後代 只有哈達克家族才能得知獨角獸號的秘密

同時也發掘出Haddock與Sakharine的恩怨情仇

6.jpg  

對了對了 怎可不提到丁丁探險時同行的夥伴Snowy(米魯)呢

他的這隻寵物狗真的很可愛 而且超級搶戲 我的媽呀 我好想養一隻

片中有一段是米魯拯救主人大作戰 在這一段中 他簡直就是釋放了全身所有的魅力

然後不是他主戲的時候 他居然在旁邊騷首弄姿裝可愛搶曝光率 太可愛太犯規了~~ 堪稱全片最亮眼的角色~~

也不得不懾服這動畫技術的細膩

10.jpg  

所以我決定補上WETA真人捕捉技術的幕後花絮影片

大家應該不會忘了WETA公司在做什麼吧

那就是將真人捕捉影像幻化成銀幕上栩栩如生的人物

像是"魔戒"."金剛"還有今年暑假一陣好評的"猩球崛起"都是這家工作室的作品喔

7.jpg  

說到真人捕捉就不能不說到這一部電影的卡司

丁丁的角色呢是Jamie Bell演出 他的近作有"帝國戰記"和"簡愛"

哈達克船長 是Andy Serkis演出 他是誰呢? 他就是"魔戒"的那隻咕嚕."金剛"中的金剛.還有"猩球崛起"裡的凱薩

他可是真人捕捉界的翹楚 尤其是之前將凱薩演的情感豐沛 這次更將哈達克演得活靈活現 不但充滿幽默感 也很有個性

至於Sakharine則是由和瑞秋懷茲甜蜜蜜交往的007丹尼爾克雷格演出

把Sakharine壞到骨子裡的感覺詮釋的很嚇人 跟007詹姆斯龐德形象完全不同啊~

也只能說史導的眼光真是不錯 選角都很到位

8.jpg  

電影中的音效也配的很棒 是同屬殿堂級的作曲家約翰威廉斯所作

在氣勢磅礡的弦樂為主軸的冒險曲中 加入笛子輕快的聲音 展現除了快節奏精彩的冒險旅程外 還多了屬於丁丁輕快逗趣的質感

雖然少了比較主題性的旋律(至少我看一次結束 對主旋律的印象很薄弱) 但是整體聽起來很符合電影的精神

9.jpg  

看完"丁丁歷險記" 很開心史蒂芬史匹柏的大師手法再度重現大銀幕 而且沒有讓人很囧的外星人梗出現喔

冒險精彩刺激讓人跟著緊張捏一把冷汗 逗趣的片段讓人跟著開懷大笑 老少咸宜

(這部的缺點大概就是預告片剪得很差吧)

11.jpg  

這樣的電影真的是11月不容錯過的佳片了~~

不容錯過啊!!

"丁丁歷險記" 11月11日 搶先全美上映!!

12.jpg

14.jpg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癮評倫 A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