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晚孃下部:罪色》(จันดารา ปัจฉิมบท/Jan Dara the Finale, 2013)是《晚孃上部:戀慾》的續集,這故事是真人真事改編並重拍自2001年的《晚孃》,分成上下兩部,皆由《永恆》導演龐帝華諾普蒂華庫拉(M.L.Pundhevanop Dhewakul)執導,並且由《初戀那件小事》的馬力歐莫瑞爾(Mario Maurer)、日本AV女優西野翔、被台灣媒體譽為泰國版馮德倫的NEW、芽芽茵(Yaya Ying)和「泰版吳建豪」納特哈薩頂納阿育陀耶(Nat Dhebhasdin Na Ayutthaya)主演。每次遇到電影的續集,就一定會遇到讀者來函問問題(謎之音:哪個讀者會來函問你啊?),就是呢:「我沒看過前一集,會不會看不懂啊?」,我的答案是不至於看不懂,但是你會看得霧茫茫(謎之音:這不就是看不懂的意思嗎?),為什麼我會這樣說呢?因為特映會時坐我旁邊的一對夫妻沒看過上集,只要有人物登場他們就會彼此咬耳朵說這是誰這是誰的(其實這樣有點吵,大家不要把電影院當自己家喔)。

3  

那你說:「蛤~我沒看過第一集,但是我想看西野翔大戰泰國猛男怎麼辦?(誤)」,最近上部的DVD剛好推出,可以去租回家看看完整版,如果沒時間複習上部,好吧,就讓我來幫大家解決這個問題,基本上第一集描述在大莊園裡,少爺誕生了,但是當晚,女主人達拉卻因為難產而死,老爺因為失去達拉傷心轉為憤怒,於是想辦法要打死這個小孩,卻被掌管大權的姨婆給阻止,一氣之下,老爺給少爺取名為真(馬力歐莫瑞爾飾演),而真(Jan)這字則是來自人渣之意。但一切只是個開端,真在受盡痛打的環境下長大,老爺與達拉的表親生下了一個女兒名叫喬(西野翔飾演),喬在養尊處優的環境下長大,對真也是同樣的歧視與污辱,真雖然有著少爺的稱號,在家裡卻像個外人,雖然每天的生活都過得去,卻有重重的壓力如駝獸般背負著無法釋放,直到這一天,老爺的舊情人晚孃搬來了這個大宅院住,攪亂了大宅院的生活慣性。在某個因緣際會下老爺說出了真其實是達拉被人強暴後留下的產物,受到刺激的真於是啟程尋找真相。(此段截取自《晚孃上部:戀慾》:大莊園裡的情與慾 ,歡迎大家前往閱讀。)

4  

如果覺得太多文字好麻煩喔,好吧,幫大家做了一張簡易人物關係圖,基本上看完這張圖,再去看《晚孃下部:罪色》就綽綽有餘囉!(謎之音:那你寫那麼多字的意思是?)

10  

下部的故事從真和他的忠僕肯出發去尋找真相開始,就在真相越來越明之際,大宅院傳來了令人震驚的消息,隱居的姨婆知道這將是真反撲報仇的機會,於是真又再度的回到了大宅院,種種的兒時陰霾卻又排山到海而來,那些老爺的荒淫無度、那些總是被懲罰到濺血的時光,慢慢的在他的腦裡產生了影響,真決定最好的報復手法便是以騎人 ㊙ 道,還治其人之身(<這句話我有打馬賽克,這篇文章應該還是普遍級的吧~不知道 ㊙ 是什麼請不要留言問我,謝謝),用性和慾做絕地大反攻,而晚孃無疑是最能撫慰他心靈的那個重要人物,晚孃的柔情性感也在真的復仇計畫中起了作用,大宅院將掀起軒然大波。

5  

當然大家最關切的就是這一集的性愛場面,個人覺得這一集口味加得很重,除了火辣辣的一對一床戲,電影裡還添加了西野翔6P、女女等,雖然尺度和鏡頭都沒有超過A片大膽,但已經衝破電影的極限,而且,劇組的治裝費應該超級精省,只要是這部戲的演員都要裸體,男演員除了打赤膊外,還要露個屁屁,我還在某個片段中看到了馬力歐的「囊袋」,只是我不確定以馬力歐這樣的偶像形象,畫面出現的是他自己的器官不小心走光,還是裝上去的道具,女演員當然也不好演,袒胸露乳以外,有的還必須為藝術犧牲私密部位,另外,我也在某個橋段中看到西野翔的第三點,應該是不小心走光卻沒被key上小草莓,雖然不稀奇了,但是出現在大銀幕上還是挺令人驚喜的咧~

2  

接下來說到劇情的部分,雖然身為台灣人,被民視和三立的廣大編劇群養大,對這種大家族種種荒誕的行徑劇情見怪不怪,但我得說,這部片的劇情千迴百轉,就像平常看八點檔一樣過癮,明明就覺得很瞎很想罵人,但莫名的愛看。這部片真的充斥了台灣人看了會覺得是老梗的鋪陳,但是不得不說,把它拆成上下兩集,變得鉅細靡遺。電影除了火辣辣的床戲,更加入了馬力歐和NEW兩個人的角色老年後的對談,這讓整部電影要告訴我們的所謂因果輪迴報應不爽的道理,變得更具有戲劇張力,而不只是流於大宅院的事件流水帳,用真這個角色的善良純真卻走火入魔變成了利慾薰心,壞事做盡,晚年卻只能自己一個人踽踽獨行,就算贏了大宅院又如何?肯雖然出身低微,但是從頭至尾,他忠心耿耿,看到主人走偏了,還會細心提醒,提著燈火指引主人未來的道路,善良終究讓他擁有善報,日子平凡卻美好。雖然觀影的過程因為電影的步調實在太慢,我一直打呵欠(還有不小心睡著的),但是看到最後一段(並不是睡到剩最後一段喔~),馬力歐吃力地走在舊時代的古蹟旁邊有著屬於新時代的車流,那個畫面衝擊力很大,讓電影要說的「報應」具像化的展現,有的時候不是不報,只是時候未到,真報復了,卻也失去了一切,報應綿延到了現代。

6  

而晚孃這個角色,就是體現現實殘酷的角色,她用著她的身體啟蒙了真,真也透過她的身體做出了報復,但在不知不覺之間,真成長了,卻也世俗化了,晚孃最終留下的那句你會為了女人而傷心,但明天就會好了,道盡了看透世間情事的無奈,瀟灑了令人難過,卻也不自覺得會發出一聲訕笑,嘲笑真這個角色對愛的不堅定,嘲笑他的薄情,但很諷刺的是,他有可能是你我,嘗試過許多愛之後,習慣而變的無情的樣子。我認為「晚孃」在下部的影響力有些不足,即便描述晚孃對真和喬而言具有彌補缺乏母愛的效果這段對電影來說很重要,卻是輕輕的帶過,但是最後晚孃要離開的橋段,讓人看見了這個角色應有的風情萬種,對愛的成熟,充滿自信的展現,揮揮衣袖離開的樣子,令人印象深刻。

7  

雖然不太習慣馬力歐那個童稚的臉龐蓄上鬍子,但是在下部中,他一改往常形象的使壞,讓我很驚豔,那個霸氣拿捏得是恰到好處,沒有太過或太假。電影為了平衡性愛戲碼的火辣,比上部多增加了老年真和肯對話橋段的比例,而在這段中,我其實很喜歡馬力歐和NEW對老年狀況的描繪,他們是演得很好的,但壞就壞在造型和化妝,馬力歐一張口滿嘴黑牙,根本不像是老年人的牙齒,是吃多了檳榔,而他說話時刻意把下巴往前推,這演法雖然是好的,但是好像推得太過頭的,變得搞笑,配上造型的眼鏡和妝髮,馬力歐你根本就是在模仿台灣的李炳輝吧,快承認!

8  

總而言之,如果你是看完了上集,習慣電影極慢的步調,而且內心有個渴望想要知道後續發展為何,那是可以看一下《晚孃下部:罪色》的;如果你是被轟轟烈烈的性愛戲碼吸引,片中男演員身材都很好,女演員也很婀娜多姿,應該是不會失望的。但是在前往觀賞《晚孃下部:罪色》前,請記得一定要睡飽再去看,男生要穿寬鬆一點的褲子,不然一直坐的不安穩很尷尬

9  

 

(下圖)為了宣傳這部電影,三位男主角都上了雜誌封面,只是如果書店擺滿了這三本雜誌,畫面豈不是很...肉慾?

11  

 

我還要閱讀更多:

蛻變吧!性愛成癮的男人>性愛成癮的男人:蟄伏在端莊外表下的野獸 

手牽手讓我們一路向西>《一路向西》:誰說文青不能很情色?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癮評倫 A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