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rk_knight_rises_ver8_xlg  

2012年對我來說算是一個非常精彩的年份,不管是課業上、課餘活動方面都有不同的嘗試,學習到了很多,也見識到了很多,然後也搬到了新的地方居住,生活圈也變得不太一樣了。經營的這個部落格,在今年七月底的時候也正式的邁入了第二年,我的寫文方式也從本來比較雜談聊天的方式,在年初的時候轉化成長文形式,另外,也在年中開始嘗試寫音樂類的文章,記錄一下我聽過的音樂與感想,或是參加演唱會的心得,同時感謝PLAY MUSIC音樂網的邀請,另外也在年底開始記錄了閱讀的心得,也就是說開始有不同面向的分享這樣。12月的時候,我的歲數也不小心又增加了一歲,趁著這個時候也順便幫我的這個部落格開了一個FB的粉絲專頁,很不專業的專頁這樣,如果不嫌棄的話希望大家可以按讚追蹤。

MOVIE Boulevard |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我想經營這個部落格的收穫,大概就是在看完電影之後,會有更多的想法,也開始會看得比較深層,開始喜歡的電影也慢慢的有所不同,當然,還有個收穫就是光臨我的部落格的你們,可以讓我看著你們的迴響跟你們交換感受,或者是看著每日的拜訪人數感受到我的聲音在這個社會的小角落出現,有一種被發現的感覺,有點害羞,但還是要致上最深的謝意,感謝你們的光臨。對了,今年也很榮幸被痞客邦電影圈評選為年度十大電影部落客之一,欣喜之餘也非常不好意思,身邊也還有很多認真而有想法的電影部落客,也期待大家去發現他們,不過既然被選為年度十大電影部落客,要非常感謝大家,感謝痞克邦,我會繼續加油,也會繼續保持樂觀大男孩的使命(燦笑)。

來看看痞客邦2012年度十大電影部落客吧!請按這裡

有沒有被騙進來看了兩大段廢話的感覺,好啦,要開始這篇文章的重頭戲了,那就是選出今年10部最喜歡電影,與10部最失望電影,不過,我想要先聲明,這20部都是帶有個人主觀意識,既然是主觀就是一種自娛娛人的感覺,帶有一種我喜歡就推薦給大家看看的分享心理,也歡迎大家跟我分享你的年度喜愛電影與不喜歡的電影喔!今年度呢,我總共看了298部電影,其中有143部是今年上映的院線電影,影展看的有30部電影,在選這20部的部分我會盡量避開影展看到但是大家可能現在沒有方法看到的電影,好的,現在就開始吧!

My Favorite Movies of the Year!(不分名次)

1. 《復仇者聯盟》(The Avengers)

14  

光是從我連寫了三篇文章就可以看出我對於本片的熱愛,除了對於漫畫英雄的喜愛有所滿足之外,電影在各個英雄的出現時數還有心理刻劃都有很適切的劃分與分配互動,在特效與動作場面部分更是被滿滿的娛樂到,也讓人開始期盼續集的到來!

2. 《黑暗騎士:黎明昇起》(The Dark Knight Rises)

8    

諾蘭蝙蝠俠三部曲完美的句點,雖不如《黑暗騎士》如此高潮迭起又峰迴路轉的故事發展,但是《黑暗騎士:黎明昇起》回歸到蝙蝠俠本位,從心理面向讓觀眾看到一個英雄形象的樹立以及傳承,畫下三部曲系列最好的句點。

3. 《女朋友。男朋友》(GF*BF)

11  

橫跨數十年的故事,深層描繪異性戀、同性戀之間的感情互動,從三個好朋友出發,洞悉情感濃烈、難分難捨如家庭般的革命情感,無疑是今年國片在劇情上最大器的電影。劇中演員更是如錦上添花般的點綴,精彩萬分。

4. 《惡女羅曼死》(ヘルタースケルター)

3  

利用斑斕的色彩,形象的語言,述說一段紙醉金迷的生活,明星光鮮亮麗背後的不堪與艱辛,反映出演藝圈生態的多變面貌與殘酷潛規則。電影中使用的色彩與物件語言,絕對是值得深探的一個重點。

5. 《騷人》

2  

末日來了,人類的情感呢?《騷人》從一個天馬行空的組織出發,探索人與人之間的情感互動,透露出對於理想世界的期待,用著嬉皮與迷幻的色彩,包裹沉重的議題,如夢似幻若有似無的天馬行空,大膽嘗試,令人著迷。

6. 《少年Pi的奇幻漂流》(Life of Pi)

1  

一個故事激出無限的聯想與反思,最難拍成電影的小說中於影像化,更挑戰最突破的3D技巧,在逼真的場景中,感嘆大自的壯麗,也更堅定自己的信仰!絕對是年度佳片,不看可惜!

7. 《007:空降危機》(Skyfall)

2  

007電影最具有文學氣息與深度剖析的一集,在文武戲兼顧的狀況下,更帶給了觀眾一種老派懷舊的風格,在新科技與舊風格的融合衝撞下,蹦出無限的新鮮滋味。另外M夫人在片中的一段詩句,更反應現代社會人類心靈所需,這個橋段個人更想列為年度必看橋段!

8. 《壁花男孩》(The Perks of Being a Wallflower)

5  

人們總會接受自認值得愛的人,所以才有如此多的痛苦與傷悲,《壁花男孩》教會了我們如何去愛,愛別人,也更愛自己,珍惜現在把握未來。

9. 《無敵破壞王》(Wreck-it Ralph)

9  

經典遊戲人物的串場,過程笑料不斷,但也在隱隱之中帶給我們人生啟示,是很具有質感也具有娛樂效果的迪士尼動畫!

10. 《哈比人:意外旅程》(The Hobbit:An Unexpected Journey)

3  

重回中土世界,感覺依舊震撼,但是風格更加親切,過程依舊精彩,卻多了可愛的氣質,《哈比人:意外旅程》為下一個經典系列電影拉開序幕。

遺珠名單:《逆光飛翔》、《什麼鳥日子》、《普羅米修斯》、《派拉諾曼:靈動小子》、《南方小羊牧場》、《神劍闖江湖

 

看完了我年度最喜歡的電影,接下來一起看年度失望電影吧!

Disappointed Movies of the Year!(不分名次)

1. 《龍鳳大雙胞》(Jack and Jill)

7  

亞當山德勒不要以為你在二月分上映,我在年底就會忘記,這一部實在是造成我太大的陰影和怨念了,我就算明年底還是會記得!(記得他幹嘛?)就如同我在文中所提到的,除了部分醜化女性的觀點外,其他演員們插花性質的出現也是很令人失望,尤其是艾爾帕西諾,總而言之,這部電影,你時間很多不知道怎麼耗的時候再看!

2. 《3D王牌小間諜》(Spy Kids:All the Time in the World)

3  

看到我為這篇文章下的副標「潔西卡艾芭只顧著擺POSE」,其實就不難想像這一部片會出現在這裡,除了沒有系列以來的新奇武器登場外,這一集的劇情不夠縝密,特務執行任務的對打也不夠精采,即使後段有一小部分的感人戲碼,也無力可回天。

3. 《黑暗時刻》(The Darkest Hour)

4  

劇情沒有一個起始,也沒有一個結束,就好像做了一個夢般,夢中有外星人,有莫斯科,有很多飛利浦電燈泡,但他們究竟在幹嘛?管他的,睡飽比較重要!

4. 《台北飄雪》

7  

新科金鐘影帝陳柏霖的電影作品,把菁桐拍得很美,但是,整部電影跟遊覽車上的KTV伴唱帶差不多,或許看茶裏王一系列的走訪小鎮廣告都比看這部電影有收穫。

5. 《公主與狩獵者》(Snow White and the Huntsman)

2  

我承認是我的期待度太高了,電影節奏太過緩慢,角色的個性轉折卻一點都不細緻,演技上也只有莎莉賽隆值得觀賞,但是壞魔王到最後也不過爾爾,有點可惜,克里斯漢斯沃...我不捨批評他(逃走)。

6. 《3D食人魚2:全面獵殺》(Piranha 3DD)

5  

我只覺得食人魚的下巴應該會很累。

7. 《貞子3D》

3  

睽違已久的恐怖片明星重返大銀幕,但故事驚嚇與懸疑程度大輸當年《七夜怪談》的內容,即便有3D新技術以及正妹橋本愛飾演貞子的加持,還是遮掩不了電影本身的空洞與喜感。

8. 《變羊記》

3  

劇本本身應該是有很好的概念,但就像政府的口號一樣,沒有實際的行動力一切都只是空談,尤其我們看到《變羊記》這部電影,除了演員每天上工打卡,有其他工作人員在現場嗎?不管是剪接、音效、攝影、打光、化妝、造型等人都該抓起來打屁股。現在經過西門町,看到《變羊記》的廣告還在,就會想要對他說:「還我錢!」

9. 《顛倒世界》(Upside Down)

5  

概念很新鮮特別,但是沒有全盤的考量與周全的劇本去支撐他,就好像一個沒有搭好的帳篷,演員們在裡面根本沒有空間伸展,更何況是兩個其實看起來沒這麼搭的演員在一起要談戀愛,演員演了尷尬,觀眾看了也尷尬,觀眾尷尬的還有一點,那就是沒有人想看男主角的尿。

10. 《伴娘HOLD不住》(Bachelorette)

6  

導演身兼編劇,卻沒有拍出她自己想要的東西,或者是說她根本不知道這劇本想說什麼故事,整場電影看下來,她根本是想用這部電影的故事來糗她身邊做過同樣事情的朋友吧,觀眾跑去看,會覺得自己好糗喔,居然看了這部電影!

遺珠名單:《冰原歷險記4:板塊漂移》、《派對X計畫》、《監屍器》、《命運狗不理

 

好的,這就是我今年度最喜歡與最失望電影的名單囉,歡迎大家跟我分享你對今年看過電影的想法喔!也敬祝大家2013年新年快樂,事事如意,更歡迎大家新的一年有事沒事就來我的部落格走走看看喔!我們明年見囉!

arrow
arrow

    癮評倫 A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