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由於美國時間2月26日即將是電影界年度盛事-奧斯卡頒獎典禮舉行的大日子,所以本周台灣的院線新片仍持續有許多奧斯卡強片上映,目不暇給,不過就在一團嚴肅議題當中,有部來自上周末(也就是美國的總統日假期)在美國上映的新片也湊熱鬧在本周上映了,"特務愛很大"(This Means War, 2012),題材輕鬆詼諧帶點浪漫,由奧斯卡影后瑞絲薇斯朋."星際爭霸戰"克里斯潘恩."全面啟動"湯姆哈迪主演,"魔鬼終結者:未來救贖"."霹靂嬌娃"導演McG全新力作,究竟,中文譯名翻作"特務愛很大"的這部片"大"在哪裡(這句好像哪裡怪怪的),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1  

1。男角帥很大

說到這部電影的男主角,先講其中一位好了,克里斯潘恩,在經過"星際爭霸戰"(Star Trek)和"煞不住"(Unstoppable)兩大導演JJ亞伯拉罕與東尼史考特的演技淬煉之下,變得成熟許多,身心靈來說都是,和剛出道時"麻雀變公主2"."幸運之吻"時的形象大相逕庭,在"特務愛很大"當中,他飾演比較活潑外向,把妹無往不利的帥哥FDR,和另外一位主角湯姆哈迪飾演塔克是工作上的好夥伴,再度演出喜劇電影,克里斯潘恩在肢體語言方面,變得非常靈活,知道自己討喜的地方在哪裡,很擅於使用這些吸引人之處來產生電影要帶給觀眾的樂趣,而且不得不說,他將自身容貌上的可人之處發揮到最大,不管是濃眉.迷人到會把靈魂吸進去(莫非是惡靈戰警來著?)的藍眼睛.還是精壯的身材,都在電影中成為誘人的元素,在這個兩男追一女的情節當中,確實產生難以抉擇的關鍵效應。

5  

而另外一位主角,湯姆哈迪,更是不容小覷,近年在"全面啟動"(Inception)和"勇者無敵"(Warrior)中以演技取勝,人氣與聲勢日漸攀升,他更將在今年暑假的強檔"黑暗騎士崛起"飾演反派Bane,經過兩次與克里斯多夫諾蘭的合作,相信前途將會無量,在"特務愛很大"中,他運用身為英國人的優勢,飾演較為紳士有禮的塔克,個性與FDR相比較為踏實,雖然髮量明顯較少,未來恐成裘德洛,但那粗曠型的外表和體態,自有另一番吸引人的韻味,雖然在片中看不到他精壯的裸體,但成熟帥氣的臉龐也成為女主角抉擇的關鍵。只能說電影演啊演,獲利的那方絕對是瑞絲薇斯朋。

4  

2。海報騙很大

不用懷疑就是這個小副標,不過我要說的不是這部片的主題和宣傳背道而馳,不是。相信大家還記得當初"慾望城市2"的海報吧,當時候看了海報上四個女主角每個都漂漂亮亮的,絲毫沒有歲月的痕跡,於是性衝衝(誤)興沖沖買了票進了戲院,結果我的媽呀倒栽蔥!人家是好奇心會殺死貓,她們是皺紋多到可以殺死蚊子,時尚教主這個牌匾都可以劈成兩半了,相同的情況發生在瑞絲薇斯朋身上,雖然我對奧斯卡影后都有崇高的敬意,但是瑞絲姐要演出這麼青春洋溢瓊瑤式兩男追一女的電影,好歹也先去拉拉皮,不要只是海報上修修臉(我朋友看到海報都大吃一驚,完全認不出來是瑞絲本人),雖然她的情況沒有慾望城市那幾個糟,但是像有一幕穿得水噹噹要去跟塔克約會,帶個墨鏡,小禮服,那種感覺就像是金髮尤物再現江湖,沒想到墨鏡一拿下,立刻游出兩條魚,笑起來,口輪閘肌周圍漣漪四起,瑞絲大概是演完"大象的眼淚",把大象的皺紋都貼到自己臉上了吧,都不知道塔克哪裡來的勇氣說出甜言蜜語了(攤手)。

3  

不過說到瑞絲薇斯朋,雖然有點不滿意她的面容,但其實她的魅力還是很足,說真的有那麼幾幕我都想起N年前演的"金法尤物",和克里斯潘恩的對戲也都看得出微妙的火花,那是在"大象的眼淚"當中看不到的化學反應,而且她在片中也很犧牲喔,不但牙齒卡菜渣,還只穿內衣褲大展性感(為什麼我會提了兩個風味截然不同的東西==),雖然比照她以前演過的喜劇片而言,在本片當中她散發的魅力和喜劇效果較為遜色,但她是一個稱職的女角,穿梭草叢間更顯亮眼。

7  

3。動作玩很大

既然角色設定是特務,當然特務要做的事一樣也不少,開場一幕追捕壞人的戲,身手看得出來絕對玩真的,而且還在拳腳之前讓這兩位特務大展風流,簡直就是年輕很多版的詹姆士龐德,在電影後段一場拳打腳踢的戲當中,兩人看得出來更是使盡全力的比劃招式,拳拳到肉的感覺,而且從半空中墜下感覺很疼痛,另外在一場飛車追逐當中,更展現出電影迅速明確的節奏,在飛車當中爬上爬下,一下要跳躍,一下要開槍,拍攝的過程應該很累(不過和正統動作片相比應該是輕鬆許多),但是可別以為他就是以動作片為主,NO!NO!NO!電影中比較刺激的動作戲就差不多已經被我提完了,電影多半篇幅在於兩個男主角用盡心機的追女主角這樣,而且說真的,雖然動作戲看來刺激緊張,但導演在動作戲的運鏡方式我很無法接受,畫面太晃頭太暈了><(不過導演的運鏡在一段一鏡到底的片段中讓我大呼驚奇,就是兩個男主角在女主角家中埋伏.場勘的那一段,每個演員的動作都表現得恰到好處,如果一個不小心轉錯頭的方向或是跑錯位置,大概就要NG一次,而且這一段緊張氣氛中還帶有詼諧色彩,很不錯的橋段)

2  

4。笑梗鋪很大

"特務愛很大"最讓我喜歡的部分就是他的笑點,他的笑點很多,多半是在男主角過招爭風吃醋的地方,有趣的點在於角色互動以及反應,剛剛有提及,克里斯潘恩在本電影當中展現他幽默的肢體語言,湯姆哈迪亦然,很多笑點都是整個影廳內的人哄堂大笑,有的則是會心一笑,片中也有一些對於性的笑話,但是比較含蓄,有透過一番形容和比喻,在幽默中更顯朦朧美,像是片中女主角和好朋友在聊性事,她們用了後車廂的比喻就非常的妙(雖然有點小低級,但就比較含蓄,顯得比較無傷大雅),另外,我很喜歡小暴龍手的梗,我整個快笑翻了。

9  

5。劇情腿很大

腿很大是種特殊用法,意味著過時,就是人家已經風潮過了,你才發落這樣,本片的劇情有點像是這樣,就從劇情大意而言兩男追一女,拜託,有多少部電視劇.偶像劇.八點檔鄉土劇用過,更遑論是電影?然後裡面一些小細節,也讓人覺得似曾相識,觀眾不一定要選擇這部片才看的到這樣的劇情,最讓我詬病的就是他的結局,雖然是皆大歡喜的結局,但我就是不喜歡,女主角的決定太過倉促,男主角們的互相退讓和發覺自己的內心也感覺太少鋪述,以致於最後讓我覺得編劇在分配著手上的材料,草草結束(即使有心在後面鋪了些小笑料,也難挽回劇情上的空洞),這是比較可惜的地方。但是,仍能從電影中的一些小細節看到編劇的用心啦,像是女主角的職業對應著她在愛情上的難以抉擇,必須要多做比對才能決定,這點就呼應得很好,另外像是在兩個男主角的形象個性塑造上也不錯,兩者個性鮮少重疊,讓女主角在試驗過他們的體貼和浪漫後,能發現不同之處而加以抉擇,因此,電影劇情老梗,卻可見其用心之處。

6  

所以周末連假想選部電影,又不想太過嚴肅的主題,"特務愛很大"可以考慮看看,我也開始夢想以後的房子要有FDR的那個游泳池了。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癮評倫 A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