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愛的麵包魂"(The Soul of Bread, 2012)是今年新春國片潮中的一部,聲勢不小,因為女主角陳妍希夾帶著前作"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的魅力,加上帥氣歌手倪安東的首次大銀幕作品,再加上搞笑小天王陳漢典挑大樑之作,在年初的眾多國片中,算是蠻耳目一新的組合。

1  

"愛的麵包魂"原是公視人生劇展的作品之一,原版的劇情其實和電影版差不了多少,大概就是倪安東的那個角色,在原版中是個英國來的,而在電影版中變成了法國來的布列德,多了一點香頌的浪漫氣氛,搭配上倪安東帥氣的臉龐,簡直就是香燻鮭魚佐上青檸黃瓜,佳餚一道。不過說實在話,把Bread翻譯成布列德做一個人名來說,實為一個不智之舉。因為用布列德念,大家跟我念個十次,快速的念,到最後總是會變成BLADDER(膀胱),總讓人有種違和尷尬之感,上次我就在一家叫這個名字的麵包店前大笑了出來,真的是太糟糕了。

3  

唉呦~好像又離題了,迅速拉回來。

電影版多了一點偶像劇的運鏡和手法,這樣也不是不好,只是看起來在感情轉折的鋪陳,變得很精省,結果就很突兀,像是布列德才遇上曉萍沒多久,就勇敢告白,結果沒想到曉萍卻因為這突如其來的告白動搖心志,而對同居多年,形同結婚,只差一張證書的糕餅慢慢疏遠,不是倪安東太帥,就是陳漢典太沒吸引力,就是遷就整部電影的節奏與風格而導致鋪陳不夠,再說啊,現實社會中,一見鍾情,再見傾心,迅速告白還能成功的案例,應該不多吧~總而言之,言而總之就是我對這樣子的劇情覺得很不滿,太過夢幻太過理想化了。

4  

不過,電影給了我很大的啟示,那就是不管你長得如何,你的身份地位如何,或者是你的條件和別人相比總是有點遜色差強人意,不用害怕,只要我們能夠認真用心的去愛一個人,也許我們就能得到一點回應,因此我們都要對自己有信心,只要能抬頭挺胸意氣風發的走在這城市裡,就會找到和自己契合的那塊拼圖。(但是,請注意看我的句子中加了也許、應該,還是那句話,這樣的劇情太理想化了,我們唯一能把持的原則,就是對自己有信心好整以暇,至於未來如何,不能百分之百的預測,畢竟現實總是多重因素的總和影響,並不像電影中只要認真,就能有回報。)

5  

說實話,雖然我很不能置信電影的結局,但這樣的結局很讓人感到溫暖,讓我感到一絲安慰,還記得年初看的"特務愛很大"中,女主角的朋友說過一句話,選擇能讓你變得更好的人,是一樣的道理,戀愛,不是要選擇多好的外貌,而是要選擇個性相契合,或是相互補的人,才能因為在一起而有所提升,而有所成長,相輔相成,也許一個人是不及格的,但若能找到另一個能幫我們補到及格甚至滿分的人,豈不是生活中最難能可貴的事情?

6  

恩,我相信我會找到讓我滿分的女孩(咦?這結論似乎又扯遠了......)

好啦,我還是覺得結局太讓我震驚了。

7  

這部電影,倪安東好帥氣喔,戴著毛呢帽加上大墨鏡,不愛上他才真的奇怪!電影中飾演布列德媽媽的是蔡淑臻,她也好漂亮喔,穿著復古的衣著,讓整個畫面如詩如畫,美不勝收。反觀女主角,陳妍希,把長髮剪短之後,感覺哪裡不太對勁,她之前在"聽說"的造型是可人的,但是在這一部的造型卻有說不出來的怪,不過,看完電影之後我也有點了解了,她的這個造型可能是要呼應片名中的"麵包"吧!我絕對沒有說她的臉有點大,像麵包的意思喔......(把這句話用淡色處理,請粉絲朋友不要打我。)

10 

11  

最後,這部電影做為喜劇真的非常稱職,好多片段都讓人大笑不止,大家可以親自體會看看~

(不過主題曲"You are my baby"中,把電影中逗趣橋段放進歌裡有種惱人的感覺,在加上陳漢典的口白嗆聲,惱人值瞬間攀升~)

9  

既然都提到主題曲了,放上MV影片大家一起聽聽吧!

8

(沒有看錯,沈佳宜最好的朋友彎彎也有演出本片喔!)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癮評倫 A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