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jpg  

複習完第一第二集 也不要忘了一起複習第三集(這開場也太爛XD)

其實第三集在我的心中一直是處於一個尷尬的地位

就是你知道這系列一直是我的最愛 但是到了第三集

原女主角凱特貝琴薩不見了(其實有出現啦 在最後的最後的最後) 換來一個山寨版的Rhona Mitra

誰啊? 其實我也不太認識 她飾演的是Viktor的女兒Sonja

雖然遠看那種臉龐看起來差不多(也呼應第一集說的Viktor為了彌補喪女之痛而把Selene變成吸血鬼之說)

但是其實飾演Sonja的這位看起來有一種拉丁美洲的狂野氣質 相較於凱特貝琴薩比較溫婉的感覺

就好像凱特貝琴薩在寒帶冷冽的氣候殺狼人 可是同時Sonja在墨西哥沙漠曬日光浴這樣(?)

5.jpg  

再者其實這一集的故事大綱 也就是開頭到結尾的走向

第一集中早就用兩三句帶過去了 而且還有Sonja被燒死的意象

沒有了比較喜歡的女主角 劇情上也少了一點新奇度

6.jpg  

這一集當中(我居然還沒報上片名 第三集叫做:決戰異世界前傳:鬼哭狼嚎 英文片名是:Underworld:Rise Of The Lycans)

延續前作的血腥暴力 和黑暗的視覺風格

同時也加入了中世紀古典風格

除了碉堡.古城以外 我們還可以看到貴族吸血鬼的會議廳那種氣派的場景

比暮光之城那三個老人的大廳場景看起來還氣派 還詭異的fu

所以才會說這一集在我心中的地位有點尷尬 這感覺就好像雞肋 食之無味 棄之可惜

4.jpg  

鬼哭狼嚎的劇情就從Lucian的誕生開始

Lucian是誰? 吼!你沒有複習前面吧~趕快去複習

好啦我簡單提一下 Lucian呢就是第一集策畫狼族攻擊吸血鬼的那位

他是第一個Lycan族 也就是非一般狼人 可以隨心所欲轉換身形

於是Viktor靈機一動 決定讓Lucian大咬特咬 放肆的咬人 製造一群Lycan來當吸血鬼的奴隸

順便可以保家衛國 守護家園 手牽手 心連心 對抗城外虎視眈眈的狼人

3.jpg  

結果 Lucian成年之後 居然愛上了Sonja

沒想到幾百年前 早在Selene愛上Michael之前 就已經有人(?)獸戀發生

有一次Sonja親自出城接送即將來訪的人類時

卻慘遭野外狼人們埋伏 命在旦夕

遠在城內的Lucian嗅到山雨欲來的氣息 於是乘馬飛奔

就在千鈞一髮之際 他脫掉屬於奴隸的束縛 變身成狼解救心上人

2.jpg  

事情傳到Viktor耳中 代誌大條 Lucian被鞭數十 驅之監牢

人算不如天算 吸血鬼中有人心術不正 貪圖議會中的席次 於是和Sonja來個合縱連橫 合作放走了Lucian

Lucian帶著眾Lycan來到了野外 策劃推翻Viktor政權

於是狼與羊就手牽手安穩的住在翡翠森林 (? 這句跑錯棚了)

於是狼人和吸血鬼就展開了腥風血雨的一場戰爭

1.jpg  

當然跑龍套的就跟跑龍套的打 主角就互相PK

Lucian大戰Viktor 但是我覺得Viktor超弱 他只會被砍的時候齜牙咧嘴大叫

就在戰的如火如荼的時候 不孝女Sonja居然也開始打起Viktor了

7.jpg  

但是薑還是老的辣 Viktor三兩下就把Sonja制伏在地

沒想到Sonja突然喊了一聲 你要當阿公了!!!!

此話一出 震驚四座

簡直就是比我家電視每天晚上八點自動會播的鄉土劇還誇張

後來的發展 大家也就知道了 Sonja就在Lucian面前被活活燒死 所以第一集才會Lucian想報復

最後結局如何 我就賣個關子

8.jpg  

個人覺得呢這一集的價值在於 影片流露出不同於前兩集的古典美感

古典美感之餘 又不失忠實粉絲喜愛的血腥快感

啊~我忘記提了 大家還記得第二集火辣辣的床戲嗎?

這一集一樣也不缺 而且...更大膽

看完這一幕 這一集也就可以結束了

哈哈話不多說 在文章最後放這一幕的截圖啦 (迅速逃走)

11.jpg

真的是比第二集唯美床戲還誇張N倍耶

把這個片段接在成人電影都沒有人覺得奇怪

好了 我真的要迅速逃走了 不然這一張劇照快要被投書了@@

放一張海報正正歪斜風氣

9.jpg  

延伸閱讀:

決戰異世界

決戰異世界:進化時代

決戰異世界:未來復甦

arrow
arrow

    癮評倫 A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