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jpg  

我深深的覺得最近的電影中文片名都走一種很奇怪難以捉摸的風格

像是"黑蘭嬌"(後來不幸被改成黑蘭煞了)."霸凌女教師"這種屬於一類

就是考驗觀眾站在售票處怎麼大膽說出口而不忸怩作態的能力

還有售票員在聽到這片名時怎麼不下一跳的功力

另外一類就是簡單明瞭但有的時候卻會讓人誤會的

像是今天要介紹的這部電影"別怕黑"(Don't be afraid of the dark, 2011)

雖然不至於讓人講出來很怪 但是設想你今天在跟正妹售票員買票

"小姐,別怕黑!" "唉呦~先生你怎麼知道我特別怕黑,你很貼心ㄋㄟ~(嬌羞貌)"

很容易發生誤會的 也難怪電影院售票處常常都大排長龍

不過還好這部電影已經下檔了 各位正妹售票員不用太擔心被搭訕了

(怎麼好好一部恐怖片的開場被我寫成這樣==)

1.jpg  

"別怕黑"是新導演Troy Nixey的作品 由"羊男的迷宮"(Pan's Labyrinth, 2006)Guillermo del Toro監製

由蓋皮爾斯和阿湯嫂凱蒂荷姆斯主演

但相較於成人演員的表現 全片表現最突出的是飾演小女孩的小女孩Bailee Madison

大家可能對她不太熟悉 但如果說到"愛情大臨演"(Just go with it, 2011)中飾演珍妮佛安妮絲頓的女兒

那個一直裝著英國腔 有點賤賤的小女孩 大家應該會很有印象

在本電影當中 他的表現甚是動人 在片中她展現驚恐 在一次一次的事件當中逐漸堅強的那種演出 讓觀眾如臨其境感同身受

而且很多與後製動畫的對手戲 也表現得很自然生動 令人讚許

2.jpg  

"別怕黑"故事敘述一個單親爸爸帶著女兒以及即將再婚的對象住進了耗盡家產買到的豪華古宅

沒想到卻因為一次的意外發現了一個地下密室 這地下密室當中藏著許多駭人的秘密

女孩也開始發現了不對勁之處 於是開始向大人們警告

卻沒有人相信她 漸漸的這些怪事即將威脅到他們的性命

3.jpg  

以下開始會有劇情提述 所以還沒看過想保持新鮮的人需要斟酌閱讀喔

我覺得電影本身所散發出來的氣息和風格非常的灰暗 令人不寒而慄

氣氛上來說是很有加分效果的

在場景的設計上也非常具有戲劇上的張力效果

像是全劇故事發生的舞台-豪華的古宅 在壯麗莊嚴的外觀下 白天時候看起來很華麗典雅

但夜晚看起來變得特別陰森 真的不知道這家人哪來的勇氣去買他

8.jpg  

而那個突然發現的地下室 也充滿詭異的氣氛

相較於這些場景 在花園裡的那個水池就呈現出很舒服的感覺 讓觀眾有放鬆心情的療癒效果

不僅僅是劇中人物相互安慰成長的地方 也是觀眾喘口氣的時候

但相形之下 這花園水池就讓房屋整體更顯得詭異

4.jpg  

就劇情上而言 運用嚇人的妖精 搭配上心靈有缺陷的人物

顯得比較單薄 也老套一些

整體看下來是很順暢 但細究其內容 卻能發現許多缺陷與瑕疵

像是這些小妖精為什麼到最後就不怕光線 在宴會場地亂竄?

還有一段 小女孩夾死了一隻妖精 可是卻不拿這隻妖精屍體當作證據 讓大人相信 反而一直執著於拍攝的照片

該說是小女孩笨 還是編劇昏頭了呢?

6.jpg  

這部電影還是有優點 有讓我喜歡的地方

像是一開場布萊克伍德用鑿子鑿掉女傭的牙齒要獻給小妖精的地方

雖然沒有很血淋淋的拍出來 拉遠鏡頭呈現

但是只聞其聲不見其影的描繪出牙齒四散和女傭的痛 確實讓人不寒而慄

10.jpg  

另外像是從灰暗的洞穴中傳出來的聲音 還有一句似乎是罵管家哈里斯是老番癲的那個地方

聽起來好像是布萊克伍德的聲音

有種編劇想要鋪陳人掉進去之後就會變成和妖精一樣的感覺

呈現出神秘卻讓人害怕的氣息

而且在片尾 從幽暗洞穴傳出來的聲音變成是女性的聲音

我可以更加確定編劇有想要敘說著某種靈魂變成妖精或是什麼奇怪的設定

雖然電影沒有明講 但卻是另外一種只聞其聲不見其影的運用 也增添著這部電影的恐怖感

7.jpg  

總結這部電影來說 其實電影中段的部分有一點無聊 而且也不恐怖

但是頭尾算是氣氛拿捏得很棒 很值得觀賞

不過有個地方我很不解 為什麼編劇最後讓Kim墜入深淵而死呢(而且死法很恐怖)

Kim是唯一相信小女孩的人 卻死的最慘 這點讓人很怨念

倒是一直很不信任女兒的爸爸全身而退 百思不解啊百思不解~~

我想可能是阿湯嫂得罪了導演哪裡吧(拍板定案!!)

11.jpg  

話說阿湯嫂某個角度看起來很像"男女生了沒"的凱薩琳海格

不過是曬得有點黑的凱薩琳海格

說真的阿湯嫂要好好保養一下了 也才34歲而以耶

膚質看起來真的很不好

我想拿電影片名跟阿湯嫂勉勵一下 希望阿湯嫂別怕黑 要卯起來對抗暗沉哪~~

9.jpg  

(對了~這部電影中啊~還有小女孩洗澡&出浴戲喔~~>//////<)

那這部電影的分享就先到這邊好了

最後那個死掉的幕讓我現在有點不太舒服 就說我不適合看這種肢折人體的東西吼

我們下次再見囉~

5.jpg

(最後心機的放上這張 嚇死你們~~)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癮評倫 A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