窺探

 

我說,艾美亞當斯啊,有時間拿鏡頭偷窺對面人家在做什麼,不如看看窗外挑選新的經紀人吧!

 

這是一部艾美亞當斯(Amy Adams)企圖再攻奧斯卡,但是可能又再進金酸莓的一部力作。別誤會,不是艾美的演技變差了,而是這一部電影真的沒有一個環節是對的,連帶讓艾美的演技食之無味。

 

從劇本來看,這部電影的改編素材,也就是新銳作家A.J. 芬恩(A. J. Finn)的同名小說(台灣發行時的書名是【後窗的女人】),是一部劇情曲折而且架構縝密的作品,故事所觸及的議題較廣,情節也較為黑暗。但是到了電影,多處情節都經過改動,改動這件事並沒有不好,只是改動過後,每一個關鍵的發展都讓人覺得鬆散,也去掉了小說裡讓人發毛的細節,甚至沒有了該有的懸疑性,到了揭曉謎底的時候,我已經無聊到,誰來把女主角殺死我都無所謂。(沒啦,真是愛開玩笑)

 

導演喬萊特(Joe Wright)是很有天賦的導演,他的作品我也幾乎都能買單,但他這一次的作法根本是自曝其短。原著小說一直被認為有強烈的希區考克風格,可能是因為這樣,喬萊特就照著希區考克的方式拍完這部電影,於是整部電影就成了臨摹的《後窗》,只是臨摹的時候手還發抖著。

 

東施效顰大概就是這部電影最好的註解。

 

一大票金獎肯定過的演員,全部在這部電影中成為了犧牲品。蓋瑞歐德曼、茱莉安摩爾、珍妮佛傑森李通通無用武之地,角色之間沒有火花,只是出來交代劇情,然後就莫名其妙地消失了。甚至有一幕艾美亞當斯站C位,其他演員立正站好,然後鏡頭拉遠,當下沒有歌曲,不然我以為是在看什麼偶像MV

 

窺探

 

大概是繼《列車上的女人》之後,又一部小說好看,但電影根本可以丟在試片室的垃圾桶裡。

 

噢,NETFLIX在試片室的垃圾桶把帶子撿走了。

 

總之,就這樣。

arrow
arrow

    癮評倫 A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