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jpg  

大家來猜猜看這標題那一個是片名? 再猜猜看本標題使用了什麼修辭法?

(顯示為最近生活作息不太正常 有點瘋瘋癲癲的)

2.jpg  

小淘氣尼古拉~ 小淘氣尼古拉~(Le Petit Nicolas, 2009)是當年法國票房冠軍!!

平常我涉獵法國電影不多 頂多就是認識個奧黛莉朵杜.瑪莉詠科蒂拉 然後我最喜歡的法國電影是"未婚妻的漫長等待"(A Very Long Engagement, 2005)這樣

因為法國電影通常有種奇想的風格 夾雜著一點浪漫 不著實際的感覺 對於務實(!?)的我而言 有點不是我的type

5.jpg  

那我又為什麼會看這部電影呢?

就是因為啊 法文課剛考完期中考 老師為了緩衝一下學生們的心情 於是放了這一部電影

而那一天啊 我因為忙很多事情有點累想說如果在法文課上不小心睡著那就一切隨緣份讓他去吧

結果沒想到 老師一播電影 我的倦意就全散去了 整部電影90分鐘的時間 我都是醒著 笑得很開懷的看完

這就可以知道這一部電影是多麼的吸引人了吧~

6.jpg  

小淘氣尼古拉 電影敘述一個小孩叫尼古拉 他很淘氣 (這句話有講跟沒講一樣XD)

他是一個很可愛的小學生 有個很平凡的家庭 一個爸爸和一個媽媽

在學校有一幫同樣可愛但怪裡怪氣的朋友

有一次在學校聽到一個把小孩遺棄在森林裡的故事之後 小小心靈中非常害怕被爸爸媽媽丟掉 產生陰影

7.jpg  

這一天 尼古拉誤以為媽媽懷孕了 他很害怕因為這個新生命的報到 家人會拋棄他

於是向朋友講述心聲 沒想到朋友的一番言論 導致尼古拉更加害怕

突然間尼古拉的爸爸提議要到郊外野餐 讓尼古拉心頭一震 以為是要把他遺棄在郊外

於是他湊齊七顆龍珠準備招喚神龍(?)

於是他向他的朋友們求助 希望朋友們可以出些點子幫助他不被遺棄在森林裡

一場怪誕 充滿想像力的冒險 就此展開

8.jpg  

這部電影充滿著很可愛的小朋友 奇形怪狀的小朋友

而且看完對小朋友的脫序行為會感到很害怕 但看到他們可愛稚氣的小臉蛋又會覺得愛不釋手

小孩子真是可怕又迷人的生物

9.jpg  

電影用著看起來合理的劇情 包裝著其實很誇張的行為

藉由一連串荒誕瘋狂的冒險 對於家庭成員間情感的建立和培養有很深刻的描述

(很多片段真的很瘋狂 看到會一直狂笑的那種)

電影中尼古拉的爸爸和媽媽常常因為意見上的不合而吵架

但經過尼古拉和朋友的惡搞事件後 他們發現了彼此的重要

爸爸原本心思完全放在工作上 而媽媽呢努力讓自己看起來不這麼的家庭主婦

後來 心思的轉變 把心力投注在對尼古拉 對家庭的關懷上 彼此間的感情也更加融洽

10.jpg  

而尼古拉 原本對弟弟妹妹的排斥 也變成了接納

即使情節看起來在瘋狂 有了溫馨的故事意涵 整部電影看起來很可人 很有價值

看完後 整個心情是非常愉悅 非常溫暖

11.jpg  

"小淘氣尼古拉"改編自René Goscinny創作的故事 Jean-Jacques Sempé為之畫圖 的漫畫故事書 充滿童真和創意

4.jpg  

推薦給大家看看

我們都已經漸漸離開童年 但藉由這部電影 我們可以找回屬於那段時光的純真

還有 也許我們忘記很久天馬行空的創意

介紹給大家

也謝謝我的法文老師介紹給我

12.jpg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癮評倫 A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