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MOVIE BOULEVARD!
大家好,我是癮評倫ALLEN,身高沒有188,年紀超過一十八,最喜歡坐在黑暗的空間和銀幕對話,更喜歡在這裡分享我難戒的文字癮。歡迎大家來到這條電影大道,也很歡迎留下迴響和我討論或提出想法喔!如果你想連絡我,非常歡迎來信:amovieboul129@hotmail.com,誠徵你的留言迴響但不徵婚。在FB上也可以找到我喔,歡迎加入FB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MovieBoulevard 願你喜歡這裡,ENJOY!

8.jpg

說一句老實話,我覺得《變形金剛5:最終騎士》(Transformers: The Last Knight, 2017)比《變形金剛4:絕跡重生》(Transformers: Age of Extinction, 2014)好看,至少這一集看的出來導演想要幹嘛。(至於想要幹嘛跟有沒有真的做到那個『幹嘛』就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變形金剛5:最終騎士》接續在第四集的故事之後,因為觀眾可能都不太記得前面一集在演什麼了,所以編劇就乾脆亂接,直接掰一個變形金剛融合中古世紀亞瑟王與圓桌武士的故事,而這個變形金剛與圓桌武士之間的連結,直接牽繫著現今人類與變形金剛之間的命運。在前一集柯博文離開地球之後,地球人開始自食其力對抗在地球上的變形金剛,無論博派、狂派,格殺勿論,首要的團體就是變形金剛反應部隊(T.R.F.)。因為和博派變形金剛合作過,所以深信變形金剛對人類還是很友善的魯蛇發明家凱德伊格(馬克華柏格飾演)則是在暗中幫助變形金剛。另外一方面,柯博文終於回到了他的星球-賽博坦去了,找尋有關造物主的真相,卻找到了一個聲稱是造物主名為『昆泰莎』的maker,雖然口口聲聲說著要重振賽博坦的榮景,實際上卻懷有更可怕的詭計。

1.png

有沒有看完了故事簡介的主軸之後,大致上了解這部電影想要演什麼,但是你卻發現電影說了很多廢話,拐了很多個彎,反而整個看起來相當凌亂,是的,這個就是《變形金剛5:最終騎士》的第一個缺點。編劇的思維凌亂,導致整體故事根本沒有邏輯可言。為了能夠接續上一集的故事讓柯博文飛回賽博坦,結果被昆泰莎利用,可是到故事的末段,這個鋪陳完全沒有發揮任何作用,反而是讓狂派來替昆泰莎執行任務,那你何不一開始就讓狂派來做就好了呢?這樣還可以很合理化為什麼密卡登有錢有閒可以去換造型。狂派,恩,密卡登招集了很多狂派金剛,電影還花超多篇幅在介紹他找了哪些狂派金剛,感覺好像很厲害,還派了一群律師協商釋放被囚的狂派,結果花不到五分鐘就被博派解決,還有那群圓桌武士金剛,看起來好像很厲害,結果一刀被柯博文KO,到底,劇本花那麼多篇幅在介紹那麼多角色是在幹嘛?

2.jpg

除了變形金剛這邊的故事安排以外,人類的故事安排也是這一集的一大重點,可是呢,一樣凌亂。故事先是安排了幾個小朋友出場,讓我們的小女主角伊莎貝拉可以帥氣登場,結果你有發現嗎?不只是這幾個小朋友,連小女主角伊莎貝拉,在開場之後,就完全被擱置在一邊,沒三X路用,到底……(以下省略千字氣話)。好,新的女主角蘿拉哈德克飾演的薇薇安,她不會占星,反倒精通歷史,恩,感覺是一個非常好的設定,一個好的開始,但是,你忘記導演是麥可貝了嗎?女主角在他的字典裡就等於是賣弄風騷,根本沒有實質作用,所以你可以看到電影裡,這個號稱女主角的薇薇安,就不斷地走在梅根福克斯的後塵,擠擠奶露露溝,短裙不可少,終於到了電影的後段,她和變形金剛的故事才有那麼沾上一點邊,可喜可賀,應該是編劇寫到後面發現『我有一個角色還沒有作用欸』。

3.jpg

謝謝安東尼霍普金斯加入這個劇組,完全是讓這部電影的演技有一點增色,謝謝他的角色認真的串起了變形金剛和圓桌武士的故事,甚至還補述了魏衛奇的家族故事,謝謝安東尼霍普金斯用他畢生的演技在撐這一個完全不知道在寫什麼的劇本。安東尼本人的奉獻就跟他的角色對變形金剛整體歷史的貢獻一樣偉大,讓人不禁潸然淚下。對了,馬克華伯格重新詮釋了他在第四集的角色,雖然看起來他X的根本是兩個人的感覺,從魯蛇搖身一變,成為拯救地球的救世主,恩,標準麥可貝作風。我覺得啊,只要馬克華伯格他的私生活不要走樣,不要像前任男主角一樣到處被捕,他應該還可以再拍個幾集沒問題。

4.jpg

說到麥可貝,他這次一樣炸好炸滿,完全測試了全世界各地戲院的音響品質,也算是對電影產業有一點貢獻,我說,麥可貝啊,你就這樣乖乖做他的爆炸產業,不要想著要用什麼IMAX攝影機拍攝了,因為你就算會用那些機器,你也不見得會剪接,就算你會剪接,你可能也不會後製。這一部電影為了使用IMAX攝影機,把銀幕比例搞得亂七八糟,1.90 : 12.00 : 12.35 : 1不時交替出現,你想學人家克里斯多夫諾蘭,就要學得精準,人家在《黑暗騎士:黎明升起》開場劫機戲碼使用IMAX攝影機,其他不必要的時候就用一般攝影機,才不是明明同一段畫面,take馬克華柏格的時候用一下IMAX攝影機,下一刻take大黃蜂換一般攝影機。電影上映前還看到電影公司的聲明說影片銀幕比例會因需要而改變,這是導演的意思,我完全沒想到是這麼頻繁的轉變銀幕比例,導演要不要說說看你的需求是什麼?

5.jpg

對了,剪接上的問題,劇本已經夠凌亂了,你還在那邊裝神弄鬼,一段戲要分成好幾段剪接,搞得觀眾看得頭昏眼花,這我真的覺得無法接受,電影看到後段,真的讓我有點生氣的是在大黃蜂對決柯博文那個關鍵性的場景,麥可貝硬生生是把那種情感渲染出來的氛圍咖掉,本來應該是『醒醒啊我是你的兄弟』那種義氣滿溢,男性的浪漫,做得好的話可能還可以熱淚盈眶,結果被麥可貝這樣一搞,變得莫名其妙,什麼聽到大黃蜂的聲音就醒來了,大黃蜂是你最棒的好基友。幸好明年的大黃蜂個人電影不是麥可貝執導,Thank GOD

6.PNG

我還有什麼沒有說到的嗎?喔對,這一次的置入性行銷終於沒有前兩集誇張了,但是不要以為這一部就沒有,到底為什麼美國人撥放影片和音樂要用中國人的軟體啊?iTunes不好嗎?Spotify不好嗎?我寧可你烤舒化奶產品外包裝的漆在柯博文身上,也好過美國人用中國人的軟體。(拜託不要真的給我烤那種漆。)

7.jpg

最後說個優點,小型的恐龍金剛很可愛,這個周邊產品很可以。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電影大道.MOVIE BOULEVARD

癮評倫 A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kevin
  • 恩,這電影有些角色根本就是為了剪預告片好看而加的,看完沒睡是厲害的。
  • 訪客
  • 哈哈哈真的睡著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