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最近入手了皮克斯最新作品《勇敢傳說》(Brave, 2012)的DVD,其實我在電影院看完《勇敢傳說》後,覺得很好看,但是沒有像過往的皮克斯電影讓我這麼的感動,但是我為什麼入手了DVD呢?純粹是因為我在常常讓人家失心瘋萬惡的博X萊網站要買皮克斯的短片精選合輯來收藏,結果為了用張優待券,然後又多買了一張DVD來湊到滿額。不過今天這一篇不是要來看我怎麼購物的,不是這樣的,而是我要來介紹一下《勇敢傳說》DVD裡特別收錄的新短片,順便用個中國人的用詞,拍拍照片曬曬碟,讓大家看看這張DVD長怎樣。

首先呢,如果您是要閱讀《勇敢傳說》觀影後的感想呢,請往這邊走:勇敢傳說:把握機會 改變命運 

好的,在《勇敢傳說》DVD中的特別收錄呢,其實有基本的導演解說外,還有兩個短片,第一個短片是在戲院上映時也有在片頭播放的《月光光》(La Luna, 2011),關於這個短片呢,想要閱讀相關心得也請往這邊走:動畫短片-《月光光》、《奇幻飛行書》、《辛普森家庭:奶嘴最長的一天》 ,另外一個短片呢,名作《熊魔王傳說》(The Legend of Mor'du, 2012),這一個短片其實只有約莫六分鐘的長度,但是配合著電影來觀賞,就完整了整個故事的來龍去脈,是對故事來說還蠻重要的一部短片。

la luna 3  

(上圖)短片《月光光》

這個短片基本上就是透過片中出現的那一位女巫做為主述,然後介紹電影中那一隻殘暴的熊-魔度的由來,在《勇敢傳說》的正片當中,其實也有稍微提及,但透過這個短片,我們得以從不同的觀點切入這個故事,但這個短片有個比較狗尾續貂的感覺就是,篇幅太短,想說的啟示也不深,讓人不禁懷疑是不是當初從電影中被刪剪出來的片段。

4  

(上圖)正片中的魔度

2  

撇開劇情這點不談,這個動畫短片畫得還不賴,一開場透過巨石陣的排列,顯示出短片的片名,很有現代街頭裝置藝術的美感,另外,這個短片除了開頭與結尾女巫的部分是立體繪製外,其他都是用類似油畫的畫風來呈現,一方面貼和女巫說故事一種朦朧模糊的印象感外,另一方面也展示出有別於電影正片的風格,帶給觀眾融合既有蘇格蘭風情以及視覺上有新鮮的體驗。其中我最喜歡一個畫面是當王子拿起女巫配置的魔藥,從瓶子中透過王子的臉映出熊的模樣,很有暗示性也很有視覺美感。

3  

好的,介紹完特別收錄的短片,就來看一下DVD長怎樣吧!

WP_001636

(上圖)紙盒正面

(下圖)紙盒背面

WP_001637 

(下圖)開盒後的樣貌

WP_001640  

arrow
arrow

    癮評倫 A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