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國慶日的晚上,某個好字開頭的電影台播了一部電影,他的片名叫做《無敵巨蟒VS禁藥狂鱷》(Mega Python vs Gatoroid, 2011),雖然知道這應該是一部低成本而且B級電影,但是光聽到這樣的片名就讓我竊笑不止,很有興趣一探究竟,試著想想看,大蟒蛇對上大鱷魚,豈不是一件非常神奇的事情,而且影史上似乎都沒有這麼特別的生物對戰,而且禁藥耶!聽起來就好像運動員突飛猛進的感覺,我想看看鱷魚要怎麼爆走,這促使我看了這部電影。

本文有電影片段洩漏,請斟酌閱讀!

1   

這部電影確實有帶給我快樂,但我發現我實在無法接受這樣子的電影,我知道他是B級片,但是心中想挑剔的靈魂就是按奈不住,有一點犯賤我知道,但這部電影恕我無法喜歡。先來講講他的故事好了,他的故事在描述一個沼澤公園區,有很多隻鱷魚,同時有個警察致力於這個沼澤區的環境維持,但是這天,來了幾名動物保育的激進份子,他們愛蟒成癡,於是到處偷竊蟒蛇來這個沼澤區放生,殊不知他們放生的都是巨型蟒蛇的幼年款,等到他們長成了加長旗艦款,就會開始吃人,造成人心惶惶,這對保戶沼澤的警察來說不堪其擾,而且也危害人類的居住安全,於是這名警察到了實驗室違法取得生長素,把生長素注射在肉雞裡,餵食鱷魚,沒想到此舉鑄下大錯,鱷魚們加速生長變成了失控的爆走大恐龍,雖然會吃掉巨型蟒蛇沒錯,但也開始影響人類安全,當兩種物種打架,身為第三物種的人類,是否能安然無恙?

4  

2  

我決定我要先說說這部電影的優點,不然我想看又愛批實在太不人道了,到時候導演派出巨蟒來吃我,那可糟糕了。首先呢,我覺得這部電影的血漿很敢用,爆破場景也沒有在省的,這點讓我在看這部電影的時候很有快感,尤其是看出場的角色一個一個被綑死,被吃掉血肉模糊的樣子,實在是有說不出的痛快,這樣講會不會很變態,請社會局不要來關切我,我只是在看電影。而且B級片有個好處就是,它可以胡謅亂扯天馬行空,好像也沒有一個底線讓它需要踩剎車,於是乎,什麼生長素可以讓鱷魚變那麼大?Who cares?蟒蛇最好可以長那麼大!也沒有關係,看得開心就好。

7  

只是B級片的壞處就是成本太低,動畫都做得很不切實際,對我這個想像力比較不豐富的人來說,很容易看著看著心神就已經離開了這部戲,蛇出來了,喔!超級無感。鱷魚走出來了,喔!好可愛喔!完全無法投入在電影當中。但是怪歸怪,當這些生物突然跑出來吃人的時候,還真的有那麼一刻被電影的氣氛給嚇到,那種嚇人的時機很不符合一般恐怖片嚇人的常規,另外,對這部電影的一些恐懼,有一部分是來自對這些生物的害怕所致,像片尾有一幕大蟒蛇雙眼直視著觀眾,那一幕還真有那麼寒毛直立!

6  

而且說真的這部電影給我很大的樂趣,他不是訴求搞笑的電影,但就是很讓人發噱,像是片中兩位女主角因為鱷魚和蟒蛇的保衛紛爭兩個大打出手,結果大鬧籌募派對,兩個互相用蛋糕抹身體,這一段超無厘頭的,有一種我轉錯台了在看《伴娘我最大》的感覺,而且好笑的是兩個人打一打就滾滾滾到湖裡了,沒有被鱷魚吃掉就算了,兩個人身上的蛋糕甜點居然就這樣洗乾淨了,而且還瞬間握手言和,這個劇情推演的太讓人傻眼,但卻被戳中不明笑穴,逗趣十足。還有一幕也是在派對上,是有關於派對上獻唱的歌手,超級惡搞,tempo也超快,讓人措手不及。

5  

說真的看到後來就會把它當成搞笑電影在看,給我了一個很快樂的國慶夜晚。而且這部電影的看頭,除了變超級大的蟒蛇,跟變超級大的鱷魚外,還有女主角她退去警察制服換上禮服時變超級大的...人間胸器(這讓我想到大波露...懷念的好滋味),不曉得怎麼搞的,電影到了後段幾乎什麼東西都變大了,視野大開!《無敵巨蟒VS禁藥狂鱷》(Mega Python vs Gatoroid, 2011),雖然是一部B級片,劇情特效都很獵奇,但是看了你會變得很開心,休閒時間觀賞,樂趣無比,寫著寫著我突然有一種比喻可以形容這部電影,《無敵巨蟒VS禁藥狂鱷》(Mega Python vs Gatoroid, 2011)是真人版《神奇寶貝》,武藏用著她的阿柏蛇攻擊小霞的小鋸鱷(編按:小霞哪裡來的小鋸鱷?)。

179_200911231101241FO9D  

3  

arrow
arrow

    癮評倫 A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