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關於《馬達加斯加》(Madagascar, 2005)這部電影,一直沒有很好的印象,原因一來是聽說這本來是迪士尼的企畫案,後來到一半有動畫師跳槽到夢工廠,結果整個打包帶走,迪士尼後來繼續了這個企畫案,推出了《野蠻任務》,但是這題材已經被捷足先登推出《馬達加斯加》,《野蠻任務》票房受到極大打擊,《馬達加斯加》的整體表現也沒有比較好,二來是我記得我第一次看《馬達加斯加》,我覺得整個動畫非常沒有核心,沒有生氣,動畫片最需要的笑點這部片很缺乏,而要講述的道理又很單薄,所以實在很難理解這部動畫製作的初衷是什麼?

1  

但是很驚人的是,他居然在2008年推出了續集,今年再度推出了第三集,為了有點跟上時代,所以我又把第一集找出來看了一下(這算哪門子跟上時代?),啊~果然不出所料,第一集還是分了好多次才看完,不是睡著就是無聊到恍神,根本很難專心的從頭看到尾。

2  

《馬達加斯加》的故事在敘述紐約動物園的動物明星愛力獅、河馬莉、長頸男和馬蹄過著很開心的生活,每天都有民眾前來參觀,但是這天,馬蹄在他的生日派對上向他的動物好友們說了一個很恐怖的生日願望,他想要到野外看看,此話一出被動物朋友們勸阻,沒想到當晚馬蹄居然偷偷跑走了,為了找到馬蹄,動物們逃出了動物園大鬧紐約,卻在過程中被人類抓到,人類決定將他們遣送到肯亞,卻在運送途中發生了意外(是因為他們沒有用Fedex?),他們來到了座小島,動物們習慣了動物園養尊處優的環境,是否能在野外生存呢?

3  

這部動畫個人覺得他真的很沒有重點而且無趣,首先,動畫的前半部和後半部,幾乎可以切割為二分成兩部風格不太相似的電影,前半劇情算是有好好的在設計,但是將故事分成了主角線和企鵝的支線有點多餘而雜亂,而且幾隻主角的心境猶疑也沒有很深刻的描述,除了愛力獅和馬蹄以外,河馬莉在過程中扮演和事、比較瞻前顧後的女性特質,長頸男比較多疑畏縮的感覺也沒有展現的比較妥當或是有表現空間,在後半在大群狐猴加入後,變得很熱鬧,但在一場場歌曲舞蹈下,故事劇情幾乎沒有在推展,主角們甚至有點被淡化,愛力獅因飢餓而產生的野性也沒有比較一致性的展現。

4  

再者,誠如前面所說,這部電影的笑點真的很缺乏,雖然這是給小孩子看的電影,但有的時候主角舉止太過幼稚所造成的笑點,會顯得太過刻意。比較出色的角色,大概就是很靈巧的企鵝們和朱利安國王,尤其朱利安國王一角就和配音員薩夏拜倫柯恩在真人電影中的角色類似,充滿著異國化與滑稽感。

8  

雖然我對《馬達加斯加》這部作品沒有什麼喜愛之感,但是電影中還是有我很喜歡的橋段,這一部的特色是比較卡通式的呈現,但是其中對動物的行為研究似乎也是沒有馬虎,像有一幕企鵝們進攻船長室,企鵝們走路的儀態、滑行,就很精準的描繪出真實企鵝的型態,當然還有很多動物們的小動作也是會令人眼睛一亮的。

7  

雖然我沒什麼興趣打算去看第三集,不過聽說《馬達加斯加3:歐洲大圍捕》似乎是有比第一、二集好看的趨勢,做為一個系列的電影續集,能有所突破似乎是看到這個製作團隊進步的曙光了!(不過要是經過非洲、歐洲之後,他們還要繼續做亞洲、美洲、澳洲、南極洲,那可是有點小惱人~)

11  

arrow
arrow

    癮評倫 A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