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自從"詭屋"(The Cabin in the Woods, 2011)這部電影的消息釋出之後,我就很期待這部電影,其實我也不是很愛看血腥的虐殺電影,會期待這部電影完全是為了克里斯漢斯沃,如果還有人不知道克里斯漢斯沃是誰,麻煩請將這個人名放入你的娛樂字典中,因為這位男星即將崛起,2009年演出"星際爭霸戰"(Star Trek)一鳴驚人,2011年則演出了年度鉅片"雷神索爾",詮釋了如神般的傲氣,綜合凡人複雜的思緒,活脫從漫畫走出的雷神索爾而大放異彩,2012年更是一口氣推出三部電影,"詭屋"則是其中之一,雖然不是主角,但我就是十分期待他的演出(任性貌)。  

10  

對這部電影的期待除了克里斯漢斯沃以外,看到海報上一行文字,「You think you know the story」,更是吹皺一江春水,讓我的心蕩漾,電影劇情敘述一群青少年在假日的時候開車到了森林裡度假,他們住進了一棟小屋,沒想到看似平靜的小屋與森林卻暗藏噬血玄機,任誰看到這樣的敘述都會覺得意興闌珊,因為這在老梗不過了,但看在海報的標語以及索爾呼喚的份上,我還是買了票乖乖進場(雖然我從頭到尾都半掩著耳朵)。

8  

沒想到這部電影居然異常有趣,前半段你完全摸不著這部電影的頭緒,並不是說他拍得很零碎,不是,而是他的敘述很完整,但你很難料到下一秒鐘會出現什麼,很新奇吧!而到了中段,該濺的血,該嚇人的片段,一應俱全,甚至還混搭了多部恐怖電影的精髓,有很多橋段都看得出在向經典恐怖電影致敬,在一陣驚悚恐怖血腥的氣氛中,殺出一條創新卻詭譎的路線。到了後段更是精妙,可以感受的到導演與編劇已然放手一搏,想像力如同脫韁的野馬,你以為你知道這個故事,建議你不要再想了,趕快到電影院一探究竟。

1  

所以如果你是恐怖電影的熱愛者,血腥電影的狂熱分子,虐殺電影的愛好粉絲,真的很適合觀賞這部電影,雖然不保證你會百分之百的喜歡上"詭屋",但絕對是一次瘋狂新奇的觀影旅程,同時還能懷舊,細數你曾看過的恐怖電影。重點是,在觀賞這部電影之前,盡可能不看任何評論,任何預告,任何敘述,才能有更大的驚奇感!

3  

好的,接下來的文章可能會有一些劇透出現,所以沒看過的讀者,表示你該離開,前往電影院囉~

6  

是的,還沒看過本片的讀者趕快離開囉~接下來是看過的人的派對時間。

在看電影的過程,一開始還蠻驚恐的,尤其是一開場那個超級機車的橋段,我還在喝飲料就整個被嚇到跳起來,人家只是想看個克里斯漢斯沃,怎麼看的這麼辛苦啊~不過漸漸的,那種恐怖感會滲透一點歡愉,尤其是片中穿插的喜感,還有向經典恐怖電影致敬的畫面,一再的讓人有被救贖般的暢快,像是某段對著小學女生收服厲鬼的畫面就讓人笑到不能自止(雖然前一秒是很恐怖的虐殺畫面),還有像有個角色最後躺在地上要被吃掉時的橋段也讓人大笑。

7  

"詭屋"向經典電影致敬的橋段數也數不盡,像是"七夜怪談"、"陌路狂殺"、"惡靈13"、"德州電鋸殺人狂"、"沉默之丘"、"惡靈古堡"等等,你想得到的,想不到的,通通都在這裡面了,讓整部電影遊走在恐怖與科幻電影的交界,看完只能大呼過癮。但也因為玩得如此之狂放,相對的劇情上認真挑剔,就能挑出很多令人詬病的地方,不過我寧可將他歸類在恐怖片中的爽片,何不痛快的享受一番呢?(不過看完才意會到,自己看過的恐怖片還真少,決定趕快補齊~)

11  

看完電影,我最喜歡他的氣氛營造,不但嚇人的時機總是抓得準準的,就連不嚇人的時候,也能把氣氛塑造的很詭異,讓人不禁止住鼻息,壓迫的令人坐立難安,尤其是一段辣妹舔狼嘴的橋段,明明就很讓人嘖嘖稱奇,甚至有點好笑的動作,卻可以拍得讓人很緊張,捏一把冷汗。

5  

這部電影的最後,有一個演員實在出現的太令人大呼驚奇了,不過身為異形女王,她來出演這個角色也夠有份量的,但是之前她也客串了"我們撞到外星人"(Paul, 2011),也是像這部電影一樣的效果,讓我沒這麼驚喜,反而有點「怎麼又是她」的感覺,有點可惜啦。

2  

"詭屋",說真的是一部很有創意很敢玩的電影,至於會不會喜歡,還真見仁見智,我個人是覺得還蠻新奇的,是很特別的恐怖電影,但是,不會特別去喜歡它,畢竟一來我還是對血腥電影提不起那麼大的興趣,二來,回歸現實面,克里斯漢斯沃的戲份也太少了,我還是期待即將上映的"公主與狩獵者"比較實際。

9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癮評倫 A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