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因為明天要去看"怒戰天神"(Wrath of the Titans, 2012),所以把第一集"超世紀封神榜"(Clash of the Titans, 2010)拿出來複習了,不過,我覺得大家只要知道宙斯、閻王海帝斯,還有第一及創造出半人半神的角色帕修斯,應該就能去看第二集了吧?(純粹是我大膽的假設,是不是和第一集沒有前因後果的關聯性,且待我明天看完再跟大家分曉)。"超世紀封神榜"是改編自1981年的電影"世紀封神榜",或者也有個中文片名叫"諸神恩仇錄",不過英文片名都一樣是Clash of the Titans,新版是由"無敵浩克"導演Louis Leterrier執導,並由以"阿凡達"走紅的男星山姆沃辛頓、愛爾蘭銀幕硬漢連恩尼遜、英倫帥哥雷夫范恩斯、"波斯王子:時之刃"公主Gemma Arterton主演。

1  

還記得當年去電影院看完,實在是很不喜歡,因為當時被粗製濫造的3D效果給騙了不少的摳摳,事實上,如果好好的後製,這部電影有很多地方可以呈現驚心動魄的立體效果,像是一開場海上場景、宙斯神像的傾頹倒塌、蠍子怪手的攻擊、大海怪的破浪而出,都是可以衝出大銀幕,跟觀眾拉近距離的橋段,但是,因為匆促的後製時程,導致這一部電影只有字幕立體化,真的很可惜。還有那個時候,其實是午夜場去看的,有點累到不行,導致看完後完全不想去思考這部電影的內容。

5  

(這幾個眼珠怪真的很惱人,但是一整個很有戲感!!!)

於是,在第二集上映前夕,趕快把第一集重看一次,其實對這一部電影有點改觀,在劇情上,將帕修斯這個角色的背景、來龍去脈,還有他處在半人半神的尷尬立場,處理得很仔細,也將他的心境從排斥與神並列,到慢慢能夠接受神,到勇敢做自己,刻畫的十分細心。電影節奏上也掌握得十分恰當,將整個帕修斯對抗神的旅程鋪得很精彩,一下子是蠍子怪手,一下子是綠帽國王等等,每個阻擋在旅程中的怪物,都照著很緊密的排班表現身,一場接一場的動作戲,其實觀賞起來是很爽快的,轟隆轟隆不絕於耳的音效更是震撼。

6  

個人很喜歡帕修斯一行人對抗蠍子怪手的地方,在特效上呈現的非常流暢自然,氣氛也營造的特別緊張,運鏡也配合得恰到好處,每個蠍子夾人刺人的時刻都抓得剛剛好,人類逃過他的刺擊、夾擊,畫面也都恰恰好的捕捉到,剪輯起來,讓整段看起來十分緊湊,腎上腺素都不斷分泌,不禁為主角捏把冷汗。

8  

(這一隻算是人醜心不醜的典範

2  

說到演員的部分,我對山姆沃辛頓真的沒什麼看法,因為就跟他的演技一樣,很無趣,一直都沒有進步,至於連恩尼遜呢,雖然宙斯算是正派人物,身上又穿著bling-bling超時尚外衣,但是他的那一段偽裝成國王,跑去和皇后翻雲覆雨,整個就是推翻我對宙斯(或者說是連恩尼遜)善良的形象,這樣子做實在是太不應該了,整部片我大概就喜歡雷夫范恩斯和Gemma Arterton吧,雷夫范恩斯他不只擁有英倫帥氣浪漫的特質,演起反派角色真的是絲絲入扣,你看那沒鼻子的佛地魔,還有這部令人毛骨悚然的閻王,真的,看到他飄進來,現身在皇宮大殿中那一幕,我的雞皮疙瘩四起,整個氣氛都變得很陰冷,至於Gemma呢,個人是喜歡她古典優雅的氣質,講起話來就好像出水芙蓉般典雅,會令人愛上的高貴姿態。

3 

7  

片中我覺得最可憐的角色大概就是梅杜莎吧,她本身被波賽頓欺負的故事就已經夠賺人熱淚了,還無端被主角攻擊砍頭,真的是美人沒有美命,話說,帕修斯一砍到她的頭出來還把他丟在地上,片尾用完還直接丟掉,拜託,她好歹被詛咒前也是美人一枚,這麼不愛惜她,還這麼粗魯,真是令人不齒。說到梅杜莎,我記得那一年的電影都在欺負她,在"波西傑克森:神火之賊"裡也是,梅杜莎好好的住在花園裡,主角就跑來殺她要她的頭,不過兩部相比起來,我比較喜歡烏瑪舒曼在"波西傑克森"裡的梅杜莎,"超世紀封神榜"裡的是用動畫呈現,有一點假,做出來的臉其實也沒有漂亮的感覺。

4  

至於,很多人看完都不喜歡的結局,我倒是覺得整個節奏上掌握得不錯,在當下的摸門特,這樣子的劇情發展真的算是自然而然,如果,結局又多了一點纏鬥,我就會覺得是無謂的拖戲,對了,對了,我也蠻喜歡最後飛行激戰的橋段,看起來真的很爽快。

10  

總而言之,其實第一集沒有這麼的糟糕,就畫面、動作戲、緊湊程度、音效搭配而言,都算是一部好的爆米花電影,看完真的會覺得神清氣爽,充滿熱血與激情,唯獨3D效果有跟沒有一樣。誠心希望第二集"怒戰天神",能夠有更好的表現,3D畫面可以進步一點,期待囉!大家快趁要看第二集之前,複習一下第一集"超世紀封神榜"吧!

11  

最後獻上第一集預告歌曲"The Bird and the Worm"以及第二集"怒戰天神"精彩預告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延伸閱讀:怒戰天神

arrow
arrow

    癮評倫 A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