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jpg  

在春節檔期 滿滿的國片當中

"禁運品"(Contraband, 2012)算是比較亮眼的好萊塢電影

由"破天慌"(The Happening, 2008)馬克華柏格以及"決戰異世界"(Underworld, 2003)凱特貝琴薩主演

禁運品 中文譯名這次算是比較貼近原片名的了 當然也比較切合電影本身劇情

並且改編自2008年冰島電影"Reykjavík Rotterdam"(見此電影imdb介紹:http://www.imdb.com/title/tt1233576/)

原電影中的男主角正是"禁運品"導演 Baltasar Kormákur 本片是他第一部好萊塢電影

1.jpg  

劇情描述Chris(馬克華柏格飾演)原是一個以走私維生的男人 但在他父親入監服刑後便金盆洗手 並在保全公司上班

他有一個美好的家庭 和太太Kate(凱特貝琴薩飾演)以及兩個小孩過著快樂的日子

一天 Kate的弟弟Andy在進行走私的時候 遇上了海巡人員上船搜查

情急之下 Andy只好把毒品丟下船 以求脫身

6.jpg  

沒想到此舉搞砸了毒販Tim的計畫 在他老闆的壓力之下 Tim只好要求Andy賠償

但Andy哪來的那麼多錢 就在沒有錢賠 Tim又找人騷擾Kate和Andy的情況下 Chris只好重出江湖

於是Chris找來他的朋友Sebastian(班佛斯特飾演) 幫他弄些船務 搞來了假資料

好讓他上船前往巴拿馬 走私假鈔回國 賠償Tim

沒想到這趟走私過程 卻是狀況連連 Chris該如何一關接著一關克服?

在國內的Kate又會遇到什麼危險的狀況呢?

請大家自行去觀賞囉~

5.jpg  

"禁運品"呢 在打鬥部分 比我預期中的少

本來以為主角們會一陣拳打腳踢 打倒壞人 不過後來發現我好像期待的方向錯誤

唯一比較緊張的動作戲 大概就屬Chris在巴拿馬的那一場槍戰

但是我這樣說並不代表這電影不精采

這部電影還是非常緊湊刺激的 但他的緊張是來自於主角在走私的過程

因為他們走私的過程實在是一而再 再而三的出現狀況

常常就是船長啊路人啊走過來了 快被發現了 可是主角還沒掩飾好 還沒完成動作

不然就是在很緊迫的時間內 主角要做很多的事情 開車找到印鈔工廠啦 趕在時間內回到港口

這部電影的節奏就是迅速俐落 感覺再慢那麼幾個微小的秒數 主角們就完蛋了

實令人屏息 也不禁為主角感到緊張

像坐在我旁邊的路人大哥 三不五時就一個murmur 來不及了! 來不及了! 阿彌陀佛~

入戲程度之深 害我都不知道該不該制止他murmur

7.jpg  

不過呢電影主角馬克華柏格的表現 我卻不盡滿意

說實在話 我一直覺得他的表情很僵 很死板 看不出來他到底是緊張 難過 還是開心 百年演技如一日

也難怪去年"燃燒鬥魂"(The Fighter, 2011)全劇主要演員像是克斯汀貝爾.梅莉莎李奧都被奧斯卡提名了 只有他什麼都沒有

說到馬克華柏格呢 他在"約會歐買尬"(Date Night, 2010) 倒是還蠻討我喜歡的啦 還蠻逗趣的哈哈

2.jpg  

本片花瓶角色呢 凱特貝琴薩 有別於近期"決戰異世界:未來復甦" 這次以棕長髮溫婉形象現身

是很稱職的平凡母親角色 反差之大 讓我很不適應

如果有朋友是看完決戰異世界 再看這部的 一定會像我一樣 在Kate被欺負時一直想著快咬他快咬他

不過她在這一部片中被打得好慘 可憐到我都想給她呼呼

3.jpg  

片中另一個蠻重要的角色Sebastian是由班佛斯特主演

他是誰呢? 比較為人所悉知的是"X戰警:最後戰役"中的天使(Angel)

沒錯就是他 一直覺得他算帥氣的 很像雷恩葛斯林 但總是帶有一點稚氣 眼距也近了一點

但和雷恩的演技比起來 班佛斯特輸了很多

在禁運品當中 他的角色算關鍵 但是我感受不到這角色在這樣的故事中他心境上的轉變 有點可惜

4.jpg  

喔對了對了 我想要介紹在片中看到的一棟大樓 他叫做Revolution Tower 圖片如下

extra.bmp  

大概是出現在主角們抵達巴拿馬之後的一個鳥瞰鏡頭中

這棟大樓在2009年完成 位在市中心商業區中 雖然總共只有52層樓 但因為外觀採每一層樓旋轉而上的方式建成 遂為世界著名大樓之一

是巴拿馬的地標之一

不過我比較好奇的是 不知道站在懸空的角落上 能不能向下俯瞰 那種感覺一定很微妙

介紹給大家 長知識這樣XD

8.jpg  

"禁運品" 整體算是緊張刺激 也帶出走私猖獗的議題 值得思考

雖然劇情上落於老套 在收尾的部分不夠有力 也不夠細心

但還是有電影應該具備的娛樂效果

9.jpg

說到這張海報啊 我一直很不喜歡

因為呢 他讓我想起一種東西 叫做束腹

大家應該有看過吧 就是不管是要塑身 還是維持身體健康 會穿戴在腹部的那種

可是馬克華柏格很囂張 他的束腹看起來很昂貴 可惡

電影中有這一幕 而且馬克的身材好像有點走樣了

一秒淪為束腹阿伯 很是令人難以入戲

好啦~ 剛過年完大家要維持好身形 記得挑選適合的束腹喔~~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癮評倫 A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