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日本知名喜劇導演三谷幸喜醞釀十年的作品"鬼壓床了沒" 不知道大家看了沒有

為了紀念"鬼壓床了沒"電影的上映 三谷幸喜特別招集了劇中演員

拍攝了這一部特輯 劇情上是完全和電影無關

這一部SP全名叫做"ステキな隠し撮り~完全無欠のコンシェルジュ~"

用我本人弱弱的日文能力來翻譯就是"好厲害的偷拍!!零缺點的門房~"

對!沒錯~故事就發生在一間大飯店(其實只有一間套房為主要拍攝地點)

女主角深津繪里飾演菜鳥門房 她要面對的是住在旅館內大大小小的客人 以及他們無邊無際的要求

她的上司告訴她擔任門房必須遵守三件要事 就是在面對顧客時絕對不能說"不可以~不可能~辦不到~"

在她面對房客們接連而來的問題時

她能輕鬆克服 完成房客們的要求嗎?

2.png  

其實在SP當中可以看到很多電影版的影子

除了演員原班人馬以外

在第一段中 一名舞台劇編舞家他說他的新戲名叫"Once in a blue moon"

這正是電影的英文片名

而他所唱的歌曲 也正好是電影主題曲

但是同樣由深津繪里演唱 在SP裡唱起來還真的非常不怎麼樣

正式版的歌曲聽起來真的是美妙極了

(我在電影的那篇介紹文貼過歌曲的連結了 就不再貼一次)

3.png 

在第二段中 導演三谷幸喜也參一腳演出 而且演的就是自己

他演一個剛結束完首映的導演 這個導演非常愛聽稱讚他的話 內心十分脆弱 一聽到批評就大崩潰

於是他找來了門房 詢問看完這部電影的感想 

而這部電影正好就是"鬼壓床了沒"

聽到他們兩人談及電影 就會想到看這部電影時的感動

他們談到自己覺得最好笑的片段是在計程車上的那一段

雖然那一段我也覺得好笑 但個人笑最開懷的是在餐廳的那一段啊~

4.png 

SP裡的第三段讓我看得有點傻眼

因為我實在不怎麼覺得好笑

建議大家可以快轉或者是幹嘛的

講述一個攝影師 他找來了門房想要拍些照片

沒想到拍著拍著 攝影師自己越來越嗨 居然脫起了衣服 這簡直就是......

不過到最後 有一絲不掛的鏡頭倒是

如果是由同劇的草彅剛來演的話 應該會更有效果(說不定還會跑個幾圈~)

5.png

竹內結子在第四段中出現

飾演不會煮菜的美食家

她找來了門房幫她嘗試一下隔天上節目要做的食譜

過程逗趣 也可看見竹內結子和深津繪里的默契和搞笑天分

6.png

7.png

第五第六段我都不是很喜歡

第五段雖然感情很豐富 但是少了一點吸引我的元素

而且有一點平淡 調調和其他段不是很像

第六段 我就不知道導演想傳遞的是什麼概念

感受不到這一段所帶給我們的東西

甚至在最後兩個人跳起舞來 讓人覺得有點不自然

8.png

草彅剛這一段讓我笑得很誇張

因為他真的很蠢 而且蠢得很自然

他飾演一個馬戲團表演者 想嘗試新的表演 就是要把獅子和她自己塞進一個箱子

於是他找來了門房 幫他看看他是否塞的進箱子裡面

結果 他壓根兒無法完成這個表演 但卻不聽門房的建議

這個角色很傻 由草彅剛來演 十分自然 非常到位 感覺一點都不造作

這一段是我最喜歡 也是調性和電影比較接近的

9.png

最後當然就是電影版的主角西田敏行先生登場 

其實這一個SP最重要的觀賞重點就是在於演員的自然表演和演技方面 

因為我們所看到的每一段

都是在這個房間當中加裝數個隱藏式的攝影機

從門房深津繪里一打開門走進來

到表演結束 都是一鏡到底 演員們的走動表現必須要從頭到尾毫不中斷

所以我很佩服這些演員們的演技

尤其是當我笑得很開心的時候

他們居然還可以很正經的繼續演下去

(雖然有一些地方看得出來他們已經快撐不下去了)

而且一鏡到底耶 這實在是對演員最大的考驗了吧~~

建議大家在看完電影"鬼壓床了沒"之後 可以參考一下SP

除了可以繼續感受電影的喜感外

還可以看到演員們精湛的表現!

最後獻上兩段影片

這是三谷幸喜與深津繪里的代言廣告

和電影關係不大 但還是有小小的連結

"笑"果十足

延伸閱讀:鬼壓床了沒 請往這邊走

arrow
arrow

    癮評倫 A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