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上個周末上映的這一部電影"大武生" 是由吳尊.韓庚.大S主演(恩~名字都是兩個字的演員呢!!) 而且聽說這是大S息影前的最後一部作品

這麼好的消息 這麼哀傷的事情 怎麼能輕易錯過這部電影呢 所以我就很大膽的給他看了

"大武生"是一個很年輕人導向 很粉絲導向的電影 從卡司不難看出來

而且大家看到這部電影的第一印象就是"喔~有吳尊~""喔~是韓庚" 幾乎很少人會真的探究他在演什麼

其實這部電影 結合大銀幕少見的京劇類型 和 傳統武術 變成是很有創新力的一部電影

電影中吳尊和韓庚飾演的一龍.二奎他們的師傅是由元彪飾演 就是科班出身

開場一段和敵手(于榮光飾演,同是科班出身)的爭霸與獻技 看的到扎實的京劇技巧 高手過招 大呼過癮

反觀 吳尊和韓庚 雖然已經犧牲到臉都畫得看不見原本的面貌 但是身手一展便知有沒有

很多對打的地方 明顯看得出來力道不夠 只是晃晃招式 擺擺位置而已

除了在武術上的不佳表現外 在演技上也讓人覺得大驚

雖然兩位男主角在電影表現上經驗不多 但是 好歹也稍微演過戲

吳尊 雖然是詮釋出名後有點跩跩的大師兄 但我覺得他總是沒有表情的再演每一場戲 然後有點酷酷的形象

演戲沒有表情 只有動作 感覺就很像芭比洋娃娃 那倒不如放在展示櫃裡展示

2.jpg  

韓庚的部分呢 一樣看得出有點生硬 但是呢比吳尊好一點點 至少他有讓我看到一點點角色的掙扎

不過不曉得他是不是吃胖了 感覺他那個臉蛋有點兒像中秋月亮 圓滾滾的 看來正式演出前的武術練習可能不夠喔

4.jpg  

他在片中呢 和大S有一場露胸激情戲 看在露出小麥色胴體的份上 阿就給他加個0.1分好了

5.jpg  

說到大S 他要息影了耶 不過也終於在這部電影當中看的到他的誠意

是很稱職的女主角 但是論角色需要的心機 大S可能沒有把全身功力使出

其實說到大S其實也蠻可憐的啦 她之前在"劍雨"中犧牲肉體要誘惑王學圻

這次雖然有青春的肉體韓庚品嘗 但不禁一番寒徹骨焉得梅花撲鼻香 她這次可是先勾引了于榮光呢

真是辛苦 先為她落個兩滴淚

3.jpg  

那我就要提到劇情囉~~

武生 在京劇上 注重唱與做 基本上在戲劇中 文人的角色會給予武生扮演

故事舞台發生在清末民國初期 余勝英(元彪飾演)的戲班子盛名廣播 但是這天公演時 卻遭到岳江天(余榮光飾演)的踢館挑戰

在這次挑戰中 岳江天取得了武生泰斗的牌匾 余勝英依據踢館原則輸者必須撅槍 並退出演藝界

一龍和二奎在看見師傅離開演藝圈之後 一心希望能夠練好武術 有一天能夠打倒岳江天取回牌匾

兩人認真練功 就在兩人終於受到師傅認可到了北京 挑戰岳江天時

他們遇到了岳江天的女徒弟木蘭(大S飾演) 因此一場勾心鬥角的京劇武生生死爭霸戰因此展開

6.jpg  

整個電影劇情看起來 最後陰謀的揭穿應該是要很精彩的 但是因為種種因素 我並沒有辦法感受到這個故事高潮點 無法享受其中

首先是在節奏的掌握上 應該要很緊湊的像是打鬥 很棒 但是 在文戲的部分 會讓觀眾覺得感情無法得到舒張

因為有的時候情感不多 但是片段所佔的篇幅太大 導致有點兒拖戲 情感被稀釋的很淡薄

反觀有的時候 應該要讓感情做延伸 繼續鋪陳 卻又太快的跳到下一段 目標被轉移

像是一龍最後再見到二奎時 二奎已是落魄的模樣 二奎的心情抒發 以及再見到一龍的不知該如何面對和激動 應該都可以再被延伸和發展

但是沒有 就讓角色感情變得很淺 咻一下就過了

7.jpg  

再來就是 有些對白 其實很沒有意義

像是其中一段 一龍.二奎終於來找岳江天挑戰了 第一句話居然開口就說"我們來了"

我很想請問這兩位先生 難道積怨了這麼多年見面第一句話還可以這麼平和的說我們來了

就好像媽媽叫你來吃剛煮好的薑母鴨(喔~天氣冷~好想吃) 你回答我來了一樣的道理

如果有人跟我說"我們來了"這句話 會讓我很想回先生有事嗎?

重點是岳江天居然回答"來的好"......請問你講來的不好他們會掉頭走人嗎?

要挑釁也還好 要寒暄也很不恰當 多此一舉的台詞對白

8.jpg  

還有一段 一龍.二奎去擋下木蘭的宣傳花車 嗆聲說要挑戰岳江天

可是一看到攝影記者來 馬上擺好model姿勢 準備拍照 實在有點跳tone

這兩個人到底是來幹嘛? 不是說要挑戰嗎?

好啦~~我承認這部電影讓我看到最後有點入戲 對一龍.二奎的經歷很無奈 人生無常

兩個這麼有潛力.能力的年輕人 卻必須遷就於宿命的安排 產生這麼大的波折和意外

人生如戲 但有的時候 命運不會給你排演的機會 說來就來每次都必須好整以暇正式演出

即使你是再好的演員 總還是會有突如其來的狀況 總還是會有handle不來的狀況

被狀況打敗 就必須從人生的舞台上告別 沒有但書

唉~所以我們在人生的道路上要好好珍惜機會 機會是給努力付出的人

而不是像自助吧一樣無限提供給不想珍惜的人

最後提到一點 其實看到片頭 在台灣藝人後面加註 中 國 台 灣

我有點傻眼......

只好放一張劇照表達我現在的心情...... 

9.jpg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癮評倫 A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