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jpg  

(2011.11.03 文章首發  2011.12.15 小更新)

很開心有機會參加"戀愛恐慌症"的試片 說真得試片是很有趣的一個經驗 就是可以很提早的看到即將上映的電影

而且窩在一個小小的試片室裡 不會有太多人群的干擾 或其他分心因子 可以很放心很專心的欣賞完電影

(同時還可以幻想自己是導演製片片商高層或什麼的 過過乾癮XD)

"戀愛恐慌症"是林依晨與陳柏霖合作的新電影 今年底殺青 本來要在十月份上映

但是因為這對男女主角後來合拍的偶像劇"我可能不會愛你"最近正在熱播 怕大家搞混劇情 因此延到了12月中

(不過個人覺得這個檔期真的不是很好 同週有"不可能的任務4:鬼影行動" 隔週有"福爾摩斯:詭影遊戲"前後夾殺 希望大家都能進戲院支持依晨和柏霖 讓這部電影成績亮眼)

1.jpg  

關於這部電影呢 大家第一個問題就是 咦??這該不會是"我可能不會愛你"的延續吧!

恩~~不是的~~這部電影沒有程又青 更沒有李大仁 更沒有鬥牛犬 完全是一個新的故事

(你看林依晨都剪短頭髮 陳柏霖都燙直了 怎麼可能是延續故事)

但是這部電影卻有偶像劇精緻的質感 以及兩人在戲劇上的默契呈現

而且其實和偶像劇蠻像的 都是以林依晨(女主角)為主要視角 然後會佐以旁白 將觀眾帶入情緒

探討這個世界最棘手的問題 愛情!!

接下來要講劇情囉~

"戀愛恐慌症"劇情是描述

林依晨飾演一個被愛情傷害過的女子若晴 從此以後她再也不相信真愛的存在 是謂戀愛恐慌症

(怎麼在偶像劇和電影都是有奇怪症頭的角色啊 在偶像劇是初老症 在電影是戀愛恐慌症XD)

直到有一天 她遇見了李大仁 陳柏霖飾演的完美男子

若晴能直視她心裡的感覺勇敢說愛 還是恐慌作祟 讓真愛溜走?

3.jpg

電影充滿逗趣的橋段 但卻很明顯的將主題發揮的淋漓盡致

被傷害過 並不一定表示不能再接受愛情

那些以為自己無法再愛別人的人 通常只是自我催眠 關閉心扉 畫地自限罷了

當真愛來臨的時候 適時的接納他 愛他 會比逃避來的好 也才能真正得到幸福

給自己一個機會 也給愛你的人一次機會

就是這樣~

所以囉~ 鼓勵大家勇敢去愛 勇敢去追愛 只要有心 人人都可以是李大仁哪~~ 

6.jpg  

"戀愛恐慌症"是一部新型態的愛情喜劇

節奏快速 畫面切換流暢 而且創意十足

因為導演是ABC 所以略顯洋派 比較沒有像一般國片常有的感覺

反倒是有點像青春YA片(雖然女主角直嚷著自己有初老症~但感覺上還是很青春的啦)

唯劇情略嫌簡單 很好預測 於是乎電影就用較為幽默 搞笑滿點的手法來包裝這個題材

女主角林依晨的演技在這一部電影可說是更上一層樓 不愧是金鐘影后 以及曾入圍第40屆金馬最佳女主角的奇女子

她在這一部片中 無論是可愛的性格 展現堅強的的一面 都非常到位

其中有一段感情戲的大爆發更是觸動心弦 堪稱是全片最令人鼻酸的一幕

4.jpg

然後男主角陳柏霖

恩...既然他都害全天下的男孩兒沒戲唱了 我就不介紹他了

哈哈 當然不是這樣子的啦

陳柏霖持續在這部電影當中展現他美好的一面

溫柔 善良 學富五車(我的天呀~我連學富五車的成語都出來了 是不是很感人)

重要的是 對心愛的人專心致志 即使美色當前 仍穩如泰山 堅若磐石 跟我朋友的ASUS一樣

堪稱現代柳下惠!!!!

這樣的好男人...應該不好找吧 陳柏霖又再一次害死全天下男人 (還好他會抽菸 扣點分數起來放 呵呵呵)

9.jpg  

另外林依晨在片中也換了許多造型(跟"我可能不會愛你"一樣有很多變的樣貌) 連古裝俠女都出來了 感覺演一演都可以再看一次天外飛仙了

哈哈 不過呢古裝還是少部分時間而已

在眾多造型中 俏麗短髮LOOK佔了大部分的篇幅 而這個造型 我一直會有和純愛歌手郭靜搞混的錯覺

(說真的 當初看到海報我以為是我心中的純愛女神郭靜拍電影了 心頭為之一振)

不過像歸像 兩個人是走不同領域不同路線的啦~~ 不競爭不競爭

7.jpg  

總結囉~"戀愛恐慌症"是充滿偶像劇色彩的都會愛情電影 卻不像偶像劇那樣拖戲

片中很多畫面的拍攝手法也很創新 趣味橫生 大家可以在正式上映的時候 到電影院觀賞 放鬆心情 享受戀愛裡酸甜的滋味

也可以看看又青和大仁在電影裡不一樣的化學反應

5.jpg

喔~大仁~憑什麼直頭髮也可以這麼帥(!!??完全搞錯方向的一句話XD)

8.jpg

除了主角外 片中的配角也很搶眼 其中呢首推這三位

郎祖筠.曹蘭.王月在片中將三姑六婆的本質發揮的淋漓盡致 極其好笑

然後 可以看到阿KEN一人分飾六角搞笑的演出

雖然有點煩躁啦 但看在阿KEN是個很認真的藝人的份上 就給他鼓勵鼓勵~

(而且其實他的梗都還算好笑的)

11.jpg

然後 還可以看見一樣也是有演出"我可能不會愛你"的陸明君 雖然戲分不多 但是特質很明顯

最後提醒大家     

"戀愛恐慌症" 預訂12月16日 台灣上映 多多支持又青和大仁依晨和柏霖呦~

就讓完結篇的高收視率延燒到電影院吧~

大家準備好了嗎? LET'S GO!!

2.jpg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癮評倫 A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