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jpg  

(阿信身上的大衣真的很帥很好看 不知道去哪裡買~~)

最近幾週的心情一直不是很好 所以到了電影院之後 看了看時刻表 二話不說就選了"五月天 追夢3DNA"

想說聽聽歌 放鬆心情

但是 這是一個很錯誤的選擇 整部電影我落淚了三次 根本就沒有放鬆到 看完反而眼睛都腫了

我不是一個很專業的五月天粉絲 沒有從第一張就開始追 但是後期開始聽他們的歌之後 就有往回聽過幾首歌

很不巧的 這部電影選的歌曲 很多都是比較後期的歌曲

這些歌曲有的正是這幾年來心情不開心時會藉歌抒發情感的心靈窗口

前奏一下 視線就霧了 (看3D就變成一種浪費 因為好長一段時間我都在擦眼淚T^T)

2.jpg  

首先我要先說說這部電影的3D效果

分成兩種 第一種是演唱會大螢幕中出現了什麼 像是雪花.羽毛 在後製上就會加了很多羽毛飛出來 其實有點假.有點尷尬

想要讓自己置身現場的感覺 都被這些飛出來的假東西打亂了

不過 知足那一段的雪花就真的很漂亮 我很喜歡

第二種就是歌手在舞台上 指著台下 看著觀眾 等等動作 經過3D效果變的感覺人很近

就好像站在你面前指著你 對著你唱歌 我想這是連VIP席都沒有的親近感

所以說3D效果有好有壞 如果不太去理會第一種的話 其實還不錯 阿信對著你唱歌耶 誰不想要

BTW三段劇情的部分 3D效果就不是很明顯 至少咖哩魚蛋不會飛出來不用擔心

1.jpg  

整部電影的結構演唱會比上劇情大約是2:1 演唱會的內容都是從變形DNA無限放大版演唱會中出來的

電影一開始用了演唱會主題曲DNA來做開場 接著由離開地球表面帶嗨氣氛

接續這個氣氛來到了第一段故事 有關父女的故事

但其實這一段故事鏡頭拍得很斷斷續續 很零碎 我很不喜歡

再者 我不知道這段故事的人物要追什麼夢 大概純粹是追五月天的青春粉絲夢吧

所以我要很快跳過這一段

5.jpg  

結束故事接到最重要的小事.戀愛ing的橋段 我覺得在安排上 最重要的小事接得很好

因為第一段故事中 爸爸為了女兒想要看的五月天演唱會的夢想 鍥而不捨的為他達成

和歌詞中"世界紛紛擾擾喧喧鬧鬧 什麼是真實 為你跌跌撞撞傻傻笑笑 買一杯果汁 就算庸庸碌碌匆匆忙忙 活過一輩子 也要分分秒秒年年日日 全心守護你 最小的事"

剛好有異曲同工之妙 雖然歌曲是男女朋友之間的情愛 影片中是父女之情

4.jpg  

接下來 "你不是真正的快樂"前奏一下 我就開始哭了 就是這一首

以前 在拼死拼活努力讀書考試的時候 我就很喜歡這首歌 而且聽其歌詞 把自己的心情投射進去 因此在那段時間 幾乎是每聽必哭

聽到最後 我也用最後一段歌詞"你值得真正的快樂 你應該脫下你穿的保護色 為什麼失去了 還要被懲罰呢 能不能就讓悲傷全部結束在此刻 重新開始活著"

來勉勵自己 好好的過日子 好好的拼過這一段時光 好不容易熬過來了

但是 在最近的生活當中 面對的不是龐大的課業壓力 反而是面對人際壓力 以及與人相處的摩擦

很多事情 很多衝突 並不是一時半刻能夠解決的 更不是掛上微笑就能當做什麼事都沒發生過

聽到這一句"這世界 笑了 於是你合群的一起笑了 當生存是規則 不是你的選擇 於是你含著眼淚 飄飄盪盪 跌跌撞撞的走著"

很鼻酸 也很無所適從 但我真的束手無策 

當然很希望 哪一天能像最後一段歌詞一樣 重新開始活著 

然後是"突然好想你" 光是第一段歌詞 就讓我惆悵不已

"最怕空氣突然安靜 最怕朋友突然的關心 最怕回憶 突然翻滾絞痛著不平息 最怕突然 聽到你的消息"

喔...寫到這邊 會不會覺得我太多愁善感了

3.jpg  

好吧 就不說感情故事了 回到第二段故事上

第二段故事是我覺得最流暢的一段 故事雖然很平淡 但藉由劉若英.任賢齊的演出讓情感變得很濃厚

劉若英將都會女子在面臨感情問題時的無助徬徨轉變到釋懷祝福 在短短的篇幅當中完美詮釋

彷彿觀眾也能和她一起走出那種無助 得到不一樣的天空 追求一個在愛情裡美好結局的夢

(不過其中有一句台詞我笑了 劉若英向任賢齊自介 說:"我是小奶" 我整個噗哧了一下 頗是尷尬

哪有一個女生會這樣自稱自己的啊 真是害羞>//////< 不知道可不可以向她推薦青木瓜四物飲)

第二段故事結束 就接回演唱會唱到"溫柔"和"知足"."天使"

知足我也是涕泗縱橫 不知怎麼搞的 明明雪花的橋段就很漂亮 但我就是忙著拭淚沒空欣賞

我決定我不要再寫我的心情故事了 免得讓大家覺得我太過sensitive

6.jpg  

第三段故事呢 有點小鼻酸

一個快遞小弟 努力工作賺錢 為了買一張五月天演唱會的票 給他的妹妹 圓一個夢

不過有一幕當他坐在妹妹的床上 抬起頭的時候 實在是太震懾觀眾了

這樣的手足之情 實在是太讓人感動

而且最後 編劇也讓他的手足之愛 幻化成對他人的愛 呼應知足的歌詞"會不會放手 其實才是擁有" 將他對妹妹思念的羈絆 轉換成了另一種心境

成全了他人 也成全了自己和摯愛 他擁有了更多

以感動度而言 第三段故事勝出

9.jpg

(看到瑪莎我都會想到蔡英文耶 早知道就不要先看康熙來了啦>"<)  

然後又接回演唱會做一個ending 演唱了"倔強"."OAOA"

我覺得倔強這首歌 他帶給我很多的勇氣和希望 在我的人生中是一首不可或缺的歌曲

"我和我最後的倔強 握緊雙手絕對不放 下一站是不是天堂 就算失望不能絕望"

在人生路途當中 會遇到很多的挫折和不順遂 無可避免 我們唯一可做的就是絕對不能放棄希望

總有一個地方會雲霧散去 灑落一絲陽光

"OAOA"其實是用全新錄音的版本 接上演唱會以及新拍攝的畫面(因為演唱會上唱的根本不是這個歌詞)

有種回望過去 放眼未來的感覺 放在ending其實是很棒的安排

也希望未來五月天能做出更棒的詞曲

我以為這樣就結束了 但是還有最後一首歌曲 有點類似演唱會安可的感覺

最後一首歌曲"我心中尚未崩壞的地方"

竟是我大崩潰的歌曲

"每個孤單天亮 我都一個人唱 默默的讓著旋律和我心交響 就算會有一天 沒人與我合唱 至少在我的心中還有個尚未崩壞的地方"

簡直就是為我而寫的詞

即使我是一個人生活在這個陌生的城市 即使我的意見被輕視.被忽略.被否決 即使我的能力被人看輕

但只要我懷抱著希望 懷抱著理想及初衷 心中還有個未崩壞的地方 我相信我一定能完成目標 會幸福的

加油!!

8.jpg

(個人超級喜歡這一幕)  

做為華人第一部3D演唱會電影 五月天真的做了很棒的示範

但如果歌曲的比例多一點 或者是多加一些歌曲 應該是歌迷粉絲樂見的事情

畢竟一張3D票價等於一張專輯了 誰不想聽越多越好?

"五月天追夢3DNA"還是很推薦歌迷.非歌迷一起感受五月天音樂的力量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癮評倫 A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