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線追緝

 

我很喜歡丹麥電影《厄夜追緝令》(Den skyldige, 2018),這部電影在有限的空間和篇幅裡開展出一個節奏緊湊、氣氛緊繃,峰迴路轉的觀影體驗。所以當好萊塢決定翻拍這部電影的時候,我就賦予高度的期待,尤其在看到安東富夸(Antoine Fuqua)擔任導演、傑克吉倫霍(Jake Gyllenhaal)獨挑大樑後,美國翻拍版的《接線追緝》(The Guilty, 2021)早早就在我的觀影清單中。

 

終於盼到Netflix獨家上架的這一天,雖稱不上失望,但我還是喜歡原版多一些。

 

劇本的部分沒有太大的更動,基本上就是照著原版的脈絡演下去。但是,這就是最大的問題,這不是一個可以被暴雷或是重複觀賞兩次的故事,只要看過原版,知道最後轉折的人,大概就不會在《接線追緝》裡得到當初看原版時那樣震懾的後座力,假如美版有嘗試更動後段故事的轉折,或許會有不一樣的結果。

 

同樣地,美版的劇本看不到有因地制宜的更動,或許有提到警界執法過當的問題來反映美國現狀,但主角遇到的事件與執法過當的過往無法巧妙結合,形成一個很微妙、有點尷尬的陳述。

 

傑克吉倫霍一如既往的很有衝奧的企圖心,他的演技實力也確實深厚,值得一座小金人加身,但很抱歉,《接線追緝》裡的傑克吉倫霍也是很一如既往的演得很用力,就跟在《夜行動物》裡一樣,看到最後會讓觀眾失去耐心。而且他的角色設定和原版不太相似,變得很奇怪,性格暴躁易怒,對身邊同事態度不好,接線時也明顯不耐,這樣的人居然會對莫名其妙的一通來電產生高度警覺,主動關懷一名陌生的女子,這不太能夠說服我。

 

總結來說,《接線追緝》比較適合沒看過《厄夜追緝令》的朋友觀賞。

 

...如果你沒看過《厄夜追緝令》,那我更建議你直接觀賞《厄夜追緝令》。

 

那還有什麼觀賞《接線追緝》的理由呢?大概就是90分鐘滿滿的傑克吉倫霍吧!

 

接線追緝

arrow
arrow

    癮評倫 A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