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屍大軍

 

活屍大爆發的起源都是來自於男人的下半身。一人雞雞癢,全城火葬場。在台灣的我們是不是也很有既視感?

 

整體來說,《活屍大軍》是讓我在疫情期間待在家打發時間不至於無聊的電影,尤其看到喜愛的導演解開束縛,放飛自我,開心的做他心中理想的作品,作為忠實觀眾的我就跟著開心。但不代表這部電影就是值得肯定的經典佳作,《活屍大軍》有著查克史奈德一貫的優點,當然也有著他改不過來的缺點。

 

優點嘛!觀賞活屍電影就是要看到血流成河,OK,查導就給你血流成河。血肉橫飛的場面一點也不含糊,尤其開場的15分鐘交代活屍在賭城爆發的橋段,俐落暢快,而這15分鐘開場橋段也就是查克作品一貫優點的延續,畫面設計感、藝術感、節奏感、音樂性都是享受。

 

這次活屍的設計也很迷人,除了在許多活屍電影裡會看到的跑得很快但只會吃人,沒有人的時候就發呆的那種活屍(電影裡稱為「跛行者」),更衍生出了似乎是有情感和智能的喪屍王與喪屍皇后,創造出活屍群體的世界架構,不只新鮮感提升,更有著類似《猩球崛起》的趣味,當然更不能忽視電影裡頭的活屍動物、活屍寶寶和活屍機器人,這些設下的伏筆都引起了我的興趣。只可惜查克在寫劇本的時候大概就只是覺得『我這個點子真酷』,沒有延伸活用,實屬可惜。

 

劇本的部分就是硬傷。

 

活屍大軍

 

故事有很多值得提及或讚嘆的地方,但那些就是小細節,無法讓整體劇本的缺點被忽視。角色太多但都不夠立體即是缺點之一,也普遍都不太有智商,在緊要關頭還會扯後腿,雖然跟現實世界遇到的情況差不多啦,豬隊友何其多,但是觀賞電影的過程還是不免生氣。

 

主角招兵買馬的過程也是缺點。整個冗長看到想睡覺,查克依舊無法取捨故事裡不需要說的部分,通通拍出來放到電影裡不是一件好事。

 

劫盜,是這部電影另一個要素,但關鍵時刻,每個角色能夠發揮的空間不高,開金庫的過程也太過順利,一點都沒有像劇情前半段說的那麼難闖入,招了那麼大批人馬,根本無用武之地。

 

有人說查克安排女兒這個角色主要是為了和他現實中的女兒和解。我想說,查克,你應該有更好的方式懷念你的女兒。電影中這個女兒的角色實在太過多餘而且惱人,讓最後結局的安排,一點也不感人,反倒使人憤怒。把這個角色刪除,電影可能就再向上加個10分。

arrow
arrow

    癮評倫 A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