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這部電影的海報只有這一張,實在讓我很為難啊~請大家不要檢舉我噢!

當然,這篇文章請各位小朋友們看的時候不要被大人看到喔!

看到這部電影的片名這麼的露骨,簡直就是符合我的style,於是二話不說毫不遲疑的就加入了必看選單當中(誤),在這屆金馬奇幻影展當中,《我的性愛六堂課》(My Awkward Sexual Adventure, 2012)被分類在「解放性樂園」的新單元中,而我在搶完票後也赫然發現,這個單元裡的電影,我要看的還真多(羞愧逃),重點不是我有多麼的感官動物,而是這一次的金馬奇幻影展實在有太多吸引人的電影了。好的,把我們的焦點拉回到《我的性愛六堂課》,本片除了在金馬奇幻影展登場,也曾被多倫多影展選為年度十大加拿大影片,在卡爾加利影展(Calgary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獲得觀眾票選獎殊榮,由此可知其幽默逗趣的風格深受觀眾喜愛。

7  

《我的性愛六堂課》由Sean Garrity執導,Jonas Chernick編劇,Jonas Chernick更親自上陣演出男主角,女主角則由《夢遊大都會》Emily Hampshire擔任,故事描述會計師喬登和他交往多年的女友瑞秋生活過的平順,但是喬登有一個問題,那就是他的房事能力有待加強,總是埋首苦幹,卻不懂得用言語和前戲讓瑞秋同樣的感受到欣快,每每做愛做的事時,瑞秋都無聊得呼呼大睡,這天,喬登準備好了戒指想跟瑞秋求婚,殊不知一切的心結就在這一刻引爆,瑞秋根本不想跟喬登結婚,更是不敢想像往後的下半輩子做那檔事的時候都在睡覺,於是毅然決然和喬登分手。傷心欲絕的喬登於是隻身前去他多倫多好友的家,當晚他也不知怎地進入了聲色場所,結果卻喝個爛醉被保鑣丟在路邊,一名路過的脫衣舞孃見其可憐於是帶他回家,隔天早上,喬登突然靈機一動,何不讓專業人士來教他如何精進性這檔事呢?於是說動了脫衣舞孃指點他,同時他也需要幫脫衣舞孃做理財方面的指點,相輔相成。就這樣開始了性愛的六堂課,從大開黃腔、增進對自己身體的自信,到實用性愛技巧,五花八門,只是喬登是否能夠因此得道挽回女友的心呢?

6  

其實片名叫得這麼露骨,電影卻在開放的領域裡相對的保守,一開始喬登和瑞秋的床戲無疑是一個震撼彈,就這麼的赤裸裸得毫不忸怩,揭示了整個故事的癥結點,同時也挖開了不少男士的瘡疤,犀利帶勁,片中也多次出現赤裸的肉體,不管是女性還是男性,但是,為何說相對的保守呢?片中其實除了一開場的床戲,和中場一段性愛課程的成果發表外,其實就沒有太多轟轟烈烈的情節,因此期望觀賞到猶如三級片或是A片情節的朋友,還是乖乖打開你的D槽或行動硬碟吧!(大誤)電影仍是透過「性」的主題,用喜劇逗趣的方式,帶給我們實用的愛情觀點,而並非著眼在「性」的呈現上。

5  

電影中的六堂課,其實都是很實用的技巧,包括在床第間的淫聲浪語、對自己身體的自信與包容(當然也不是要大家都去玩變裝啦)、透過按摩學習如何去操控身體敏感帶,讓自己可以收放自如,最後再透過剝蝦殼、吃哈密瓜的實體練習,學會掌握觸感和技巧,看完這部電影,對性這方面的事情會更加開竅熟稔也說不定。尤其電影中剝蝦殼和吃哈密瓜兩個橋段,是全片最火辣挑逗的片段,女主角的聲聲挑逗和男主角俐落的舌頭,難怪會逗的對方情不自禁的接吻,和撲到床上「例題練習」,同時,也要很讚賞編劇的安排,從第一堂課到第六堂課,循序漸進,層層的堆疊角色的心境轉折和情感,這個部分是安排得非常好的。

2  

其實「性」這個議題,是有點難做為電影呈現的,但我覺得本片不管是在陳述還是在拍攝等方面,都做了一個很棒的協調。在台灣這一個還是那麼保守的社會,「性」方面的教育確實還需要有很多的加強,其實我們都會看著電影中的男主角喬登,然後竊笑或是毫無保留的譏笑,但在這種教育體制下,喬登這樣的人可能比比皆是,不管是前戲、愛撫,還是體貼對方設想周到的一些動作,可能都不知道,只知道一股勁兒的就衝刺,所以個人覺得這部電影做了很棒的示範,為人人都羞於啟齒的「性」方面的問題,做一個很棒的展演,並且從根本為觀眾找尋治癒的藥方,各個擊破。

4  

但是總歸來看整部電影,其實編劇是採用「性」,來做為情侶之間需求的縮影,一對情侶在一起了好長一段時間,愛是不是能夠受到時間的考驗?還是彼此相依相伴只是為了一個依靠、一個習慣、性的需求,甚至只是害怕寂寞?電影裡瑞秋和喬登在一起,只是為了一個安定的相伴,當某一方的需求不再能被滿足,愛就會變質,但是一開始的喬登並不懂,因為他認為他給的世界就是瑞秋想要的全部,於是在分開後踏上了逗趣卻荒謬的旅途之後,他才慢慢發現,不管是他自己還是瑞秋,原來過去的種種都只是一個假象,愛確實存在過,但早已不知在何時消耗殆盡,於是在一堂一堂的性愛課程之間,喬登也慢慢的發現,他所需要的,他所能給的,是過去那個自己所想像不到的,他發現了前所未有的自信、一個真正需要他肩膀依靠的人,和擺脫過往美好回憶束縛的勇氣,電影告訴我們,未來其實可以更美更好,但只有在停止對過去美好的回想後,我們才能冷靜思考出現在該選擇走哪條路,方為正確的坦途。

3  

電影裡,我很喜歡這個追求卓越性愛的旅程被比擬為《星際大戰》裡路克天行者拜師尤達大師成為絕地武士的過程,這個比喻妙趣橫生,卻又那麼的貼近實在,對於編劇想出這麼一個好梗,由衷佩服!雖然《我的性愛六堂課》在種種深度的思考與刻劃都還少了一點,但是導演、編劇似乎將本片定位在一部貼近觀眾又不會造成負擔的「敢性」喜劇,就這個定位來說,《我的性愛六堂課》真的很到位,從頭到尾幾乎毫無冷場,你可以很輕鬆很開懷的大笑,也可以滿足內心蟄伏的淫穢小惡魔,也可以學習到一些事情,體會愛情的一些道理,從笑聲中得到啟示,這是非常難得的一部電影,當然能不能將電影理的技巧學以致用,那就靠個人造化了。(竊笑)

1  

 

延伸閱讀:

三級玩轉朱自清背影>一路向西:誰說文青不能很情色? 

性愛成癮的男人自述>性愛成癮的男人:蟄伏在端莊外表下的野獸 

Q孃的性與愛大冒險>巴黎Q孃:肉慾橫流 情感保留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本文同步刊登至17 MOVIE

17  

arrow
arrow

    癮評倫 A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