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其實對限制級的喜劇沒有什麼特殊的喜好,只是因為最近的生活有一點不太快樂,加上《伴娘Hold不住》(Bachelorette, 2012)有我喜歡的演員演出,包括艾拉費雪這位四肢跟臉部動作都蠻活躍的女演員(和她老公薩夏拜倫柯恩太搭配了)還有前任的瑪莉珍-克絲汀鄧斯特,前一陣子演出《歌喉讚》擁有生動的搞笑能力的胖艾咪芮貝兒威爾森和《X戰警》裡可憐獨眼龍的詹姆士馬斯登等人,所以我就去看了這部電影,誠實的說,電影裡只有部分的笑點可以讓我開心到,在瘋狂的劇情當中,顯得太過刻意了,於是整體的氣氛看起來就蠻凍結蠻尷尬的,因此很無法享受在這部電影裡。

7  

《伴娘HOLD不住》是Leslye Headland自編自導甚至有參與演出的初試啼聲之作,除了剛剛提到的演員之外,尚有《柯洛佛檔案》的麗茲柯普蘭(Lizzy Caplan)、《我的白癡老哥》亞當史考特(Adam Scott)。故事敘述自就學時期就非常要好的四個女孩兒在進入社會後就鮮少聯繫,這天Becky(芮貝兒威爾森飾演)和Regan聚餐敘舊,突然間Becky宣布了喜訊,嚇壞了Regan,並迅速通知了其他兩位姐妹,在錯愕之餘三位也當起了伴娘,只是在婚禮的前一天,三位伴娘卻在婚禮嗑藥玩瘋了,失去了理智,甚至犯下了難以彌補的大錯,就是把新娘的禮服拿出來把玩,還不小心撕毀了禮服,結婚典禮的時刻分秒的在倒數,他們能夠回復理智,完成伴娘任務嗎?

6  

先就演員的部分講起好了,這一部電影在選角的部分就有一點失敗,克絲汀鄧斯特飾演的Regan,被設定為女強人,在四個人當中她比較有辦事效率與能力,是一個團隊領導的形象,其實和這位演員帶給觀眾的形象還蠻相仿的,只是,在四個人當中,她看起來實在太不像是年紀相仿的人了,在觀影的過程中不斷的有種上司或者是長輩的感覺,而我的觀影重點之一的芮貝兒威爾森,還記得《歌喉讚》中自然的搞笑功力,在這一部電影中完全沒有發揮的空間,就跟Justin Bartha在《醉後大丈夫》裡有一樣的下場,那就是角色形象太需要正經了,戲份也不多,最後就是浪費了一個有搞笑潛質的演員。

5  

而好友幫裡的麗茲柯普蘭,飾演的是一個渾噩度日的女孩兒,因為感情受過創傷,所以不敢再次的認真,於是行為或者是話語之間都有點失控,這個部分演的是蠻好的,而且有一點凱蒂佩芮在舞台上瘋狂的形象,只是到了中後段不曉得為什麼,角色個性慢慢不見了,沒有維持到最後就算了,居然還有一點大轉變,編劇的疏忽可能是其中一個原因,演員本身太過認真詮釋這個角色也是一個原因,那種隨性而帶有瘋狂的感覺被嚴肅而認真的氣息給蓋過了,就喪失了角色本質。好吧,全劇裡最讓我滿意的大概就是艾拉費雪了,片裡面雖然這個角色清醒的時數非常之少,但是她很能掌握住瘋狂與正經的邊際,也很能發揮傻裡傻氣的個性與靈活的臉部肌肉,真的是跟她老公生活久了,演技越來越像她老公了,非常可愛。

1  

至於在劇情的部分呢,我覺得整個的敘事步調很快很緊湊,尤其是在婚禮當天的清晨,大夥兒在準備時卻陷入混亂的橋段掌握得非常優良,但是除此之外的其他時間,我都只看到三個女主角走來走去,要說如《醉後大丈夫》那樣荒腔走板,沒有,鋪述三位女主角在感情世界的發展,也非常的輕描淡寫,蜻蜓點水一般,轉折轉得很生硬,實質的劇情發展的影響性也沒有,如果說這個故事是在說伴娘對自己行為HOLD不住的話,我認為編劇(也就是導演)根本就HOLD不住自己的劇本,甚至是HOLD不住執導筒,但這樣的評語對初試啼聲的導演來說似乎是太嚴厲了一點。

3  

我最不能接受的呢,是在忙了大半天後,最後三位女主角卻坐在長椅上大夢初醒一般的聊著他們得到了什麼樣的啟示,事實上我一點都不覺得在這樣走來走去的一夜之後,他們能對人生有什麼樣不同的看法,如果說,這個故事劇情能再多充實一些突發事件或是情節,後面也不要這麼急著想要收尾的話,那麼電影應該會是很精彩的。另外,我也很不喜歡片中的女孩兒們三句一嗑藥,五句一吸毒的,我猜我這樣寫過不久就會有人來迴響說我不懂美國文化,說我封閉而粗鄙,WHATEVER,我對一些電影劇情中吸毒的橋段一點都不反感(但我沒有鼓吹大家吸毒喔),但是在這一部當中,卻是把嗑藥當成是一種刻意的喜感,想要製造一點笑聲,但完全沒有,一點都不好笑,也氾濫的讓人有點反感,真的,導演還是要多潤飾一下自己的劇本才是。同樣的道理換成是片中三不五時出現關於口交的台詞,出現一次好笑,但是出現很多次我就真的反感了!

2  

總而言之,抱著對於演員們的高期望來觀賞這部電影,雖然過程中有被逗笑幾次,但是劇情的空洞與貧乏,鋪梗太過刻意等等的缺點,我真的認為這八十幾分鐘被狠狠的浪費掉了,就好像片中的女主角們嗑了藥像無頭蒼蠅一樣東奔西跑耗費人生是相同道理,不過這幾位演員,我希望未來還是能有讓我驚豔的電影出現,像是克絲汀鄧斯特之前《驚悚末日》那樣的演技,艾拉費雪在《購物狂的異想世界》那樣的可愛憨傻,芮貝兒威爾森在《歌喉讚》那樣的畫龍點睛,對他們還是抱有期待。

4  

arrow
arrow

    癮評倫 A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