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尼可拉斯凱吉最近演出的電影實在是用四個字慘不忍睹還無法完全形容那種慘況,除了把MARVEL漫畫人物《惡靈戰警》帶入地獄的更深層外,還拖累了其他演員包括妮可基嫚(或者該說是同病相憐?),為了還債,已經把演出視為是一種謀財工具,而非是熱忱驅使,讓每一次的演出都更臻於美好,他的前途令人堪憂。於是在我看《盜數計時》(Stolen, 2012)的時候,是非常不抱以期望的,甚至是看在《空中監獄》、《浴血任務2》導演賽門威斯特(Simon West)的份上,盼能得到另一次觀賞動作電影的快感。

1  

看完這部電影,個人覺得這部電影是近來尼可拉斯凱吉擔綱主演的電影整體表現很好的一部,縱觀整部電影,雖然劇情上瑕疵是有的,演員互動的感覺不太夠,但是這部電影給我的視聽娛樂是夠的,我會跟著電影情節緊張,因為笑點莞爾一笑,動作片該有的刺激度這部片都有做到,我會因此喜歡這部電影,即便他不是最出色的動作電影。看完這部電影,能感受到尼可拉斯凱吉的誠意,我寧可給他鼓勵勝過再多的批評,希望他早日脫離接爛片的苦海。

3  

不諱言,《盜數計時》前段的敘述、角色的設定有點太過冗長,導致我昏昏欲睡,這是電影最大的致命傷,更是動作電影可能受到觀眾唾棄的因素之一。但是很樂見電影從中間開始,轉折的出現,開始抓回動作電影應有的步調,倒吃甘蔗的感覺,透過警察、主角、壞蛋三方的追逐,構成算是可圈可點的故事發展。《盜數計時》的飛車追逐、搏鬥等等動作場面雖然都不浩大,但是透過剪輯,緊張的橋段接連出現,補足了動作場面不夠浩大的缺憾,保持緊湊而刺激,小而精的質感。尤其我喜歡最後尼可拉斯凱吉單挑本片反派的肉身搏鬥兼拯救女兒,這段是全片最大高潮,不可錯過。

6  

關於人物感情的部分,個人覺得飾演女兒的Sami Gayle(曾演出《人間師格》中的流浪雛妓)為本片增色不少,一幕和父親久別重逢的戲碼,眼眶含著淚在打轉,徬徨卻故作堅強,不知道怎麼樣去面對久違的父親那種的姿態和神情,可以預見她未來的可塑性與無限發展,雖然她的戲份不多,但是搶眼。尼可拉斯凱吉當然對於女兒的那種保護、不捨的情感也是有詮釋出來,但是和同性質電影《即刻救援》中的連恩尼遜相比,尼可拉斯凱吉少了一點剛強的父親形象,看起來就少了點動作硬漢的韻味,反倒是多了很多盡是虧欠和後悔的柔情。柔情歸柔情,最後為了救女鋌而走險,甚至殺紅了眼,也算是蠻生猛的,只能說惹熊惹虎不要惹到有女兒的爸爸!

5    

(上圖)天才小女星Sami Gayle,外表酷似艾瑪華森!

全片我最想看的演員喬許盧卡斯,這次大突破演出反派,壞的讓我很驚艷,在電影中,他除了教你型男如何一秒變米基洛克外,更是將喪心病狂、整個放棄自我的頹廢樣貌展現的淋漓盡致,看完電影我完全無法回想起喬許盧卡斯是帥氣型男這件事情,甚至懷疑是不同人演的,如果不是那雙特別的藍色眼珠,恐怕我會以為是替身幫他演的!比較可惜的是女主角瑪琳艾柯曼,除了花瓶、不經意搶戲了的乳溝和幫忙提包包外,我找不到她在這電影中發揮的地方可以讚許。

7

(上圖)帥氣的喬許盧卡斯在《盜數計時》中教你如何一秒變米基洛克(下圖)

2    

《盜數計時》雖然在劇情上有毛病可挑,雖然你看到最後發現,這幾位主角到頭來好像在做白工,但是這部電影帶給觀眾的娛樂度是夠的,你數得出它的缺點,卻也會義無反顧的喜歡這部電影,走出電影院時會是感到被娛樂的愉悅狀態,《盜數計時》也許是《即刻救援2》上映之前,一帖解期待之渴的藥方也說不定!

4  

最後附上帥氣的喬許盧卡斯,大家別忘了他其實長這樣!

8

個人推薦指數:êê궶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本文同步刊登於開眼電影網e周報

 

更多本站文章:

即刻追擊:螳螂捕蟬,黃雀在後! 

浴血任務2:最經典最頂級的暴力藝術 

arrow
arrow

    癮評倫 A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