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今天去看了"超級戰艦"(Battleship, 2012),因為自從"變形金剛"之後,已經好久沒有被轟隆隆的音效以及精彩的金屬特效震撼到了,所以這次乾脆直接選擇數位板IMAX觀賞,不過,說實在話,在經歷過大直美麗華的IMAX影廳之後,任何IMAX真有種見山不是山的感慨,特別是我兩個禮拜前才去看過"怒戰天神",今天再看連恩尼遜的臉,怎麼樣都不會再那麼大一張了,話雖如此,"超級戰艦"不愧是領先全美一個月上映的暑假第一檔,觀賞的過程中,可說是震耳欲聾,目不暇給,和2007年"變形金剛"首次在大銀幕上震懾到我的感覺是相仿的(第二集和第三集就......恩...意會就好),好是令人熱血沸騰。

1  

在變形金剛系列決定要在第三集打住之後(其實後來麥可貝先生又決定要拍第四集了),電影公司就積極的開發新的吸鈔機,於是找上了與變形金剛相同的玩具公司孩之寶(Hasbro),看準了另外一款遊戲Battleship,將之改編上大銀幕,並找來了銀幕硬漢連恩尼遜、"異星戰場:強卡特戰記"泰勒基奇、"噬血真愛"男星Alexander Skarsgård、"愛情大臨演"布魯克林黛珂、歌壇小天后蕾哈娜、"雷神索爾"日本男星淺野忠信,一字排開的大卡司共同主演,並由"全民超人"導演彼特柏格執導。

extra  

4

(女主角布魯克林黛珂)

11    

不過看完電影之後,我真的好喜歡Alexander Skarsgård,帥氣度上,隨便一個角度就輕鬆打敗男主角泰勒基奇,而且他帶有一絲異國氣息,穿著海軍白制服站在人群中,卻特別引人注目,再說,我實在很不喜歡男主角泰勒基奇留長髮的樣子,可是他本人好像很喜歡,電影中,他把頭髮剪短就感覺清爽的多,整個臉也帥氣度加分,說到泰勒基奇,他是不是立志要成為史上接觸最多不同星球外星人的男星第一名啊?連續兩部電影都是有關外星人的耶,說不定他以後可以充當外星人大使,幫大家翻譯。

2  

(如果他是男主角,該有多好)

3

(再一張劇照不嫌多~~)  

6  

這部電影的女主角沒有閒著喔,布魯克林黛珂可是穿的很清涼東奔西跑,拯救地球和男性觀眾的眼睛,導演愛拍她跑步的樣子,我們也很愛看喔,每次有她出現,眼睛都會不由自主不受控制......,所以說,她一點都不是花瓶角色;至於另外一名女性演員,蕾哈娜,第一次擔綱主演電影,還好演技沒有我想像中的那樣糟糕,反倒是替現代女性做了一種很好的典範,有種巾幗不讓鬚眉的啟發,演起戲來也挺有力道,狂野的感覺不輸平常在那邊S~S~S~&~M~M~M~的勁度,只是有一些和外星人接觸的橋段,我很怕她會唱起Oh na na~What's my name~跟外星人在那邊示威(顯示被她的歌曲中毒太深)。

10  

說實在話啦,我覺得這部電影的目標非常明確,就是挑戰變形金剛當年成為暑假特效強檔的聲勢,做得還不錯,不僅是將場景從陸地拉到海陸空,還將戰艦、外星人載具、武器、盔甲設計的非常精緻,雖然大黃蜂和戰艦讓我選,我可能還是會選大黃蜂,不過戰艦的恢弘氣度已經讓我非常懾服,電影中還出現了類似大海戰的遊戲橋段,著實比其他電影的置入性行銷還高招,雖然我沒玩過大海戰,但是我以前超愛玩三軍棋的,什麼巡洋艦,什麼主力艦的,看到這個橋段,我都想玩玩棋,重溫舊夢。

5  

不過,我覺得這個導演的節奏掌握,有點小瑕疵,前段的鋪陳太長了,又沒有用什麼運鏡花招來掩飾,讓我一開始有種我是要來看戰艦的不是要看男主角把妹耍廢的感覺(不過這樣的怨念已經有比當初看西亞李畢福和梅根福克斯談情時來的淡多了),還好,外星人來的早,就在他們來訪地球後,整部電影變的好精彩,該炸的、該打的、該轟隆的、該ㄉㄨㄞㄉㄨㄞ的(?),應有盡有,填滿了整部電影,而且,在雙方交手的過程,是有來有往,我輸一點你贏一點,我勝一些你輸一截的安排,讓人看起來格外緊張。

7  

這樣的電影好像也就不用太苛求他的劇情了,當下的聲光效果能夠滿意到觀眾,其實也就達到了這部電影存在的意義,如此一來,情節中的大美國主義,外星人來的原因,不合常理之處,似乎也沒娜麼好計較了。不過我倒是很喜歡劇中一句台詞,當我們發現外星人,可能會像哥倫布發現新大陸,只是我們有可能會是被發現的原住民,這是很值得深思的一句話,可是電影好像就淡然帶過,在這個科技越來越發達的現代,發現一顆環境條件如同地球的星球,應該是指日可待的,更不用說是不是會發現外星人這回事,我們如此汲汲營營於發現外星人的同時,是不是也該回頭看看歷史,哥倫布發現了新大陸,然後呢?對於美洲原住民而言,有好有壞,但少不了一些侵略與文化衝擊,如果是外星人發現了我們,他們是不是會侵略我們呢?我們能否像現在一樣過著如此安逸的生活?很值得思考。

8  

看完電影,發現海軍好帥氣喔,駕駛著碩大的戰艦,那種感覺就是熱血,美國國防部也真的很有廣告才能,協助這部電影的拍攝,肯定讓更多人加入保家衛國的行列,再看看之前"海豹神兵:英勇行動",一定有人會因為喜歡電影,產生一股熱忱,而從軍的,這點我們的國防部可能也可以好好效法一番。

9  

"超級戰艦"(Battleship, 2012)絕對是揭開今年夏季一連串強檔電影的最佳序幕,透過震撼的聲光特效,好好感受一部科幻動作電影帶來久違的刺激,對了,在這邊要提醒一點,千萬要等到所有字幕跑完再走,千萬要等到所有字幕跑完再走,特別打了兩次是強調喔~因為片尾有兩分鐘片段,錯過可惜。說到這裡,我決定下學期要去修孫子兵法的課了~

13  

最後再放一下Alexander Skarsgård的人物海報:)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癮評倫 A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