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jpg  

09年最引起討論的電視劇 "痞子英雄" 我想大家應該都還記得吧

以警察與黑道 黑與白 善與惡的對立關係

包含像是爆破.捷運高速行駛的列車追逐武打.還有在熟悉的大街小巷上攻防槍戰

在台灣偶像劇變化不多的市場中 獨樹一格 注入一股活水

闊別三年 終於在2012年開春帶來了電影版"痞子英雄首部曲:全面開戰"

一樣融合了爆破場景 高危險動作場面 海上.陸上.空中多方面的場景

為台灣電影增添不一樣的色彩  

電影版的時空設定在電視版之前 因此在劇情上看不到陳在天的身影

這對死忠粉絲如我來說真的是一件很傷心的事情

8.jpg  

故事敘述剛到南區分局的吳英雄 強烈的正義感 但辦起案來卻總是搞得全海港城雞犬不寧

因此電影開場我們就可以看到吳英雄帥氣的飛車追逐 外加高空一躍而下的驚險鏡頭

這場的確是非常驚心動魄 但是個人覺得在降落的時候有點不真實

像是安潔莉娜裘莉在"特務間諜"(Salt, 2010)中也有從高空跳下 降落在貨車上的鏡頭

裘莉在跳下去之後可是被貨車向前行駛的反作用力往後帶 而滾了一會

但是反觀吳英雄 一躍而下 卻是穩穩的先蹲在貨車上 然後才被甩到後面

如果不是像蝙蝠俠在某一集向下跳的重量太大 稍微壓毀貨車頂的話 應該是馬上就滾到後面去的 

不過我也沒真的摔過 所以我也不知道真實是怎樣啦XD

7.jpg  

雖然如此 這個開場可真是繃緊觀眾的神經了 媲美電視版捷運列車頂上的打鬥

因為這個開場的誇張辦案逮捕行徑 吳英雄馬上被組長限制外勤 要求他去做心理測驗 以確認他的精神正常

沒想到就在做完測驗之後 他居然在停車場意外發現了一具屍體 而這具屍體又將他捲入另一個重大案件

5.jpg  

海港城的另外一邊 也就是三聯會的三級幹部徐達夫 因為堂主先出國處理事務 於是要他保管100萬美金

於是徐達夫異想天開用100萬美金走私鑽石再轉手賣人以賺得大筆金錢

好帶著他心愛的人一間酒吧的老闆娘杜小晴完成她的夢想

就在轉手交易鑽石的時候 意外就此發生了

究竟這兩個看似無關的人 會怎麼樣的被命運牽繫在一起?

面對一波又一波的追殺 英雄和新任痞子徐達夫該如何化解?

就有待大家自己去揭曉破案

4.jpg  

在電影版當中 出現了好多電視版出現的人物 這應該是粉絲如我的人在看的時候的一種喜悅

像是分局中的陳組長.小綠.浩克等人 因為這些人在電視版中非死即傷搞失蹤

如果出現續集 連看也看不到

所以能再次看到這些人的出現 我真的開心到從椅子上跳了起來

(陳琳如果也出現的話我大概黏到大銀幕上去了吧XD) 

有舊人物 當然也有新登場人物

6.jpg  

出馬救援擔任新痞子的徐達夫 由黃渤飾演

黃渤曾以2009年的"鬥牛"拿下金馬獎最佳男主角 (不過當年是還有另外一位最佳男主角梁家輝)

在痞子英雄當中 他的確把三聯會混很久卻不被重用的小咖詮釋得很棒

看起來傻里傻氣的 但是卻有著夢想 想著要賺個錢好好過個生活 很有這個角色該有的味道

而且還蠻逗趣的 很多地方的台詞加上他的肢體呈現都十足幽默 自然不做作

11.jpg  

反觀另外一位影帝 趙又廷 不諱言我從痞子英雄電視版的時候就很喜歡看他 是他的小粉絲

但是在電影版當中 我覺得他演的方式變得很用力 有點過頭了

而且在很多時候 都看見他的表情似乎很不到位

像是在分局內被組長罵的那一段戲 他的表情會讓我很不知道老兄你在做什麼

還有在一場他和徐達夫被銬在審問室的戲中 念台詞的時候變的很沒感覺 我無法接受到他的掙扎

像是他那句 你永遠不知道,走在正確的道路,需要多少的勇氣

本該是整部片最令人記憶深刻的台詞 最代表性的註解 卻讓他念起來很乏味 不帶意義 甚至和他的表情一樣呆板

3.jpg  

新出現的角色很多 像是杜德偉飾演的情報局組長.關穎飾演的杜小晴(不過我覺得她和黃渤很沒有化學反應)

藤岡靛飾演的李智永 這個角色(或者我該說這個演員)好帥 呵呵 真的很帥

SOLER兩兄弟飾演的跋摩兄弟(這個名字好像達摩祖師 害我常常有跳tone的影像出現)則是電影的亮點之一

這兩個人演起壞人來有點變態 而且看起來是武功高強的壞人

就是打電玩或者是電影中的好人最不想遇到的boss

而且在使壞中 還會偶爾擺個帥氣的pose 這樣的壞人真的很到位

  15.jpg  

說到變態 阿KEN飾演的變態也算是蠻有味道的 但可惜就是可發揮的地方太少

很亮眼 但是給人的印象不夠深刻

9.jpg

高捷和戴立忍兩位就不用多說演技派一看就知道 不過戲分太少了 不太過癮

電影中和電視版一樣有很多在高雄.台北等地拍攝的鏡頭 很熟悉

但是熟悉卻有一種壞處 觀眾很容易被分心

像是有一幕范寧(喔對 我忘記說是演范寧的是Angelababy了 范寧這個角色真的很沒什麼可忽略 不過我喜歡她的電腦)

范寧呢從台北市信義區Bellavita百貨公司(電影中是飯店)向下縱身一躍

衝進了台北捷運市政府站<<市政府站是我推測的啦 因為比較近 而且看起來也蠻像的

於是英雄和徐達夫也跟著跳了下去 追了過去

可是下一幕卻是范寧跑到了高雄捷運美麗島站

雖然說范寧這個角色很不重要 但是她的超能力不容忽視 能跑得這麼快 北高兩地瞬移 可能是MIT有教過什麼方法吧

不然就是另一個超級英雄來著 說不定哪一天就看到痞英外傳之范寧女俠之類的東東

所以說吧在熟悉的場景拍戲真的有這種讓觀眾分心的風險

12.jpg  

電影版痞子英雄說是前傳 但是交代有關電視版的東西並不多

我想了想(可能有少什麼 請見諒 因為看完電視版的太久了)

大概就是浩克怎麼進南區分局的(不過應該沒什麼人想知道就是了)

然後英雄和西英怎麼認識的(但是西英沒有露臉)

最重要的就是T弟現身(講到這邊就好)

最後一幕英雄開車 個人推測不是接在要去抓壞人 遇見陳在天的那一幕

因為頭髮.服裝都不太像 所以這段只是單純的開車要去執勤吧

1.jpg  

好的 總結這部電影 很值得在電影院看 享受爆破震撼 還有一些打鬥場面驚險刺激 大銀幕看效果更佳

至於誰有演誰沒演這倒是其次

享受難得有這樣類型的國片 也是不錯的

不過對忠實粉絲的我 沒看到陳意涵飾演的陳琳實有點遺憾

可是說真的完整版電影看不出來可以在哪裡補上陳琳的劇情了吧

(除了有一段賈霸那邊 我覺得應該是要交代陳琳幹嘛 只是被剪掉了 因為我那一段真的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了 只有去脈沒有來龍XD)

好吧 不多話了 那麼大家趕快去看這部電影吧~

extra.jpg 

最後補上一張無緣在大銀幕看見的陳琳美姿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癮評倫 A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