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jpg  

名律師的二代繪美(深津繪里飾演) 不但沒有繼承其父在工作上的天賦 還有點迷迷糊糊 在工作上屢屢觸礁

這天她從事務所老闆(阿部寬飾演)手中接下一樁棘手的訴訟案 力求事業上的翻身

於是她去找了她的委託人 一個被認為殺了自己妻子的男子

男子說案發當天晚上他有不在場證明 因為他正在鄉下的旅館中

而且當時 他正被旅館裡的鬼魂壓床

於是繪美來到了這間旅館 陰錯陽差之下 在旅館中住了一宿

正巧她遇上了當晚壓在被告身上的武士鬼魂

繪美靈機一動 決定讓鬼魂出庭作證

只是 怎麼讓看不見的鬼魂作為證人 讓法官與陪審團們信服呢?

1.jpg  

說到鬼壓床 人們大概都很害怕吧 而科學家也會提出一些理論解釋這種事件發生的原因

然而導演三谷幸喜 卻用了輕鬆幽默的筆觸 帶出了一個讓觀眾笑中帶淚的故事

這一部電影真的很不簡單 笑點三不五時的出現 卻還是能有一些感動的橋段 讓人不禁泛著淚光

而且在劇情的鋪陳上 也很細緻 在起承轉合各個方面都很用心

看似不相關的片段 在最後都緊緊相扣 就算很不起眼的設定 到最後也能發揮的淋漓盡致 拍案叫絕

7.jpg  

深津繪里 是一個很棒的演員 去年在"惡人"中的表現 讓我這個一向在有妻夫木聰的電影中只會focus在妻夫木聰的死忠粉絲 注意到她演技派的表現

(有別於在大搜查線總是看起來很不重要的演出)

雖然她已經邁入熟女的境界了 但在這一部電影當中 她呈現出有別於一般的可愛形象

詮釋的傻裡傻氣女律師 讓人愛到目不轉睛

9.jpg  

西田敏行 這個演員我比較不熟 但是在劇中武士幽靈的形象令人印象深刻

一般幽靈的可怕.毛骨悚然的感覺 他完全沒有

古代人來到現代那種對什麼東西都好奇的感覺 他演到了 但卻和常看到的那種盡出洋相的做法完全不同

他帶給我們的武士幽靈 是一個很可愛很容易親近 和藹的形象

剛剛有提到這部電影笑點很多 有一部分是因為這個武士幽靈的行為和台詞

據說很多台詞都是西田敏行自己臨場的反應 很不簡單的是 他臨時加的這些台詞 完全不會有矯揉造作 讓觀眾感到尷尬之感

反而很貼切於劇情 神來一筆的幽默

8.jpg  

除了幽默搞笑的劇情之外 這部電影感人的部分也很多

其中我特別喜歡一段繪美和武士幽靈坐在公園裡談心的地方

武士幽靈跟繪美提到了 自信這一件事 讓我感觸很多

常常這麼感覺 做了很多的事情 提出了很多的想法

卻總是不被接納 也不曾在其他人的心中留下痕跡

即使再怎麼努力 都被反駁 被忽視

可是 到頭來卻是因為自己不夠有自信

自己否定的結果 就是別人跟著你看輕你

2.jpg  

電影中繪美找了很多方法要證實幽靈的存在 提出了很多證據證明被告無罪

但總是被找到反駁的論證

繪美在喪氣的時候 幽靈告訴她就算失敗 也不要對自己失去信心

走出了電影院 我還在想這一句話

電影雖然演得很簡單 但是對自己的信心 並不是說三兩下就能培養

就像一顆種子好不容易萌了綠芽 但會因為偶爾的一場大雨 一陣狂風 而被吹倒

就算自己說服自己 讓自己充滿信心挺起胸膛的走下去 還是很容易因為挫折打到而畏縮

很高興電影中的人物最後找到了自己的信心 有著很順遂的人生

我也在想著 我自己能不能找到這樣的自信 需要多少的勇氣才能達成目標呢?

希望我有朝一日成為自信滿點 每天都很快樂不被打倒的堅強男兒

3.jpg  

我好像抒發太多心情了 拉回來

電影的最後 女主角再也看不見幽靈了(因為電影設定要看見幽靈 必須在生活上遇上一些挫折)

其實這裡很讓人感傷 人生很多事情無法兼顧

繪美他成功的打贏官司 律師生涯亮了一盞燈 然而她再也看不見幽靈了 就算武士幽靈找來了他的父親的靈魂 她也無法看見

這就是人生的道理吧

想要在某部分得到成就 就得在某個部份做出犧牲

這樣子的無奈 卻也沒有人能夠想出一點辦法 只能任憑命運的宰割

4.jpg  

我好像感觸太多了

說真的 這部電影真的讓人笑中帶淚

在看電影的同時 我的人生也面臨的一些瓶頸

但我也在電影中找到了一些方向 和一點人生的目標

甚至找回了我久違的笑聲

如果你想找一部好看的電影 或是可以讓你開心的電影

"鬼壓床了沒"推薦給你

5.jpg  

喔對了 記得在跑演職員表的時候別太快走開

有很多逗趣的片段可以緩和一下

另外深津繪里繼"魔幻時刻"後再度開金嗓的主題曲Once In A Blue Moon也很好聽喔

(我只找到試聽的片段供大家欣賞)

過一陣子放假後的目標 就是把導演三谷幸喜的作品"魔幻時刻"和"有頂天大飯店"看完

DVD都買好了呢! GO~~

6.jpg

延伸閱讀:鬼壓床了沒SP 請往這邊走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癮評倫 A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