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jpg  

2004年"史瑞克2"(Shrek 2)挾帶著第一集的高票房襲擊戲院

除了大家喜歡的史瑞克.費歐娜和驢子以外

製作團隊也讓新的人物登場 像是神仙教母.白馬王子.哈洛國王等等

但其中最令人喜愛的還是這一個角色-鞋貓劍客(Puss in boots)

終於在過了七年 史瑞克劃下句號後 (夢工廠不知道要賺什麼的時候) 鞋貓劍客登場啦~

首先呢 要先請大家邊放這首歌曲邊看文章

這是由流行天后音樂界的女神Lady Gaga所演唱的Americano

剛好也是本片的主題曲 很符合本片的精神

沒錯 "鞋貓劍客"就是這樣的一部片 有著傳統西部片風情

講述一個法外之徒為什麼走上浪跡天涯的過程 還有如何遇上美女 擊潰敵人

只不過 用很多隻很萌的貓咪 還有很專業的舞蹈包裝(聽有在跳舞的朋友說 片中的舞蹈動作非常的正確 可見動畫師做足了功課)

8.jpg  

簡單總評這部電影

是一部闔家觀賞的小品 緊張刺激 節奏迅速 但和一些堪稱經典的動畫電影相比 仍有一段差距

至於夢工廠一貫的諷刺.揶揄其他故事的手法 本片雖然有 但力道不強 與正傳史瑞克相比 來的要少很多很多

片中充斥著對貓咪的細微觀察與神來一筆的笑料 因此觀看這部電影時 建議可以放鬆心情 他絕對可以讓你紓壓 開懷大笑

從史瑞克本傳獨立出來的鞋貓 算是成功

7.jpg  

本片劇情描述鞋貓的成長過程 他是在一個算育幼院長大的貓咪(不知道那一間育幼院為什麼充斥著怪裡怪氣的人 連藍臉人阿凡達都有)

在那裏他遇見了蛋頭先生 蛋頭先生有個夢想 那就是找到魔豆 也就是傑克與魔豆故事中的魔豆

希望能種下魔豆 爬上巨人的城堡 找到下金蛋的鵝

1.jpg  

首先 我要說 蛋頭先生的造型是不是有拷貝Annoying Orange的嫌疑

雖然說蛋頭先生從某些角度看起來蠻可愛的 尤其是他滾來滾去的樣子

但是看久了覺得有點奇怪 而且還蠻不討喜的 我有點不舒服

那感覺就好像你盯著他 他會突然趴在銀幕上跟你說HEY APPLE一樣

拜託夢工廠下次不要再輕易嘗試讓沒有臉的東西冒出臉來~

6.jpg  

電影中融合了傑克與魔豆的故事 真的很有創意 可以看出延續史瑞克系列顛覆童話的手法

卻不像史瑞克那麼的顛覆 比較像是引用的手法

這一點是我覺得比較可惜的 因為使用引用的感覺 讓這個故事在電影中變得比較像襯底 一個過場 創意度有 但是重要性就少了

鞋貓和蛋頭拿到了金鵝 這個引用也就沒那個延續的價值了

雖然這麼說 但我真的很喜歡這個創意

2.bmp  

於是蛋頭先生和鞋貓成了好朋友 但隨著日子的消逝 兩人的想法卻越來越不同 背道而馳

有一天在一個突發的狀況下 兩人互相的背叛 徹底的瓦解兩人的友情

鞋貓也因此踏上了亡命天涯的旅程

直到這一天 他鎖定了傑克與吉兒(這也是對童話故事的顛覆之一) 這兩個人手上握有魔豆

但就在鞋貓正要出手奪取的時候 他遇上了Q手吉蒂 一隻迷人的母貓

兩人在過招的過程中 互相萌發愛意

這時 鞋貓又在度遇上了蛋頭先生 兩人是否能解開仇恨 踏上旅程呢?

鞋貓與Q手吉蒂的愛情小綠芽 又會如何成長呢?

就有待大家觀看這部電影發現答案吧

5.jpg  

我很喜歡這一部電影的一些小巧思

例如鞋貓和吉蒂PK舞蹈的時候 有很多貓咪平常會做的動作

雖然我沒養過貓 但好歹也看過貓走路 (也有貓咪曾經在我懷裡睡覺)

所以當片中出現貓咪坐在地上的動作 後腳挖貓沙的動作 還有高空墜落仍能四腳站立 看到光點會很開心的橋段

都讓我覺得鞋貓離我們不遠 他是一隻隨處可見的小貓咪 看的見他骨子裡屬於貓咪澎湃的血液與精神

只要有心 你家的貓也可以是劍客 喵~

4.jpg  

說到配音員 安東尼奧班德拉斯真的可為拉丁界第一性感男星 就連聲音詮釋都可以很性感

那種聲音與影像完美結合的觸感 活靈活現 真是讓人忘了鞋貓是虛構的動畫角色

至於莎瑪海耶克 有將吉蒂神秘的氣息表現出來

這位影星已經好久不見於大銀幕了 真希望早一點看她真人演出的電影

3.jpg  

說到鞋貓最不能遺忘的就是那圓鼓鼓的大眼 萌到不能再萌的表情

片中在他小時候出現過一次 只能說那已經是最高境界了 童年鞋貓的可愛身形再加上萌到不行的大眼 真是犯規到了極致 最致命的武器

然後在成年鞋貓也出現一次 看了這兩次的大眼睛 我覺得就已經值回票價了

也幾乎讓我忘記了這部電影在劇情上所有不合邏輯或太過跳tone的地方

而且 我很開心夢工廠決定獨立出來的角色是鞋貓 不是驢子

不然很難想像驢子一整集如果都睜大眼睛迷濛的樣子會是怎麼地可怕(雖然第三集出現過一次)

9.jpg  

最後就送上鞋貓劍客的動態海報吧~

http://www.movieweb.com/news/puss-in-boots-motion-poster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癮評倫 A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