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死神的聖物2  

今天是2011年的最後一天

再過幾個小時 不管大家是要和情侶手牽手 還是跟好朋友用微笑迎接 或是與家人溫暖的交心 2012年都快要來了呢!

是不是很令人興奮愉快

無論用什麼方式 我們都要用最熱血最誠摯的心 面對未來

今年 總歸而言仍舊是很平和的一年 雖然我也經歷了很多事情

無論是開心.難過.瘋狂.沮喪 很高興我都經歷過了 也讓我成長不少

最值得紀念的事很多 其中包含在年中設立的這個部落格

讓我可以在看完電影之後 作下心情的記錄與分享 蘇然稱不上是很專業的電影評論 卻是我用我的語言記錄下我的興趣 屬於我的點滴

也很開心 慢慢的我累積了各位讀者 也就是在電腦前面的你們 不管我認不認識你們 都請收下我由衷的謝意

因為這個部落格 今年我看的電影 比往年都還來的多(很多)

希望趁這個歲末年終最後一天的機會 讓我來整理一下今年度我最喜歡的十部電影

分享給大家 如果大家有興趣可以參考看看

My Favorite Movies of the Year!

01.麻辣女強人(Morning Glory)

一月份上檔的這部電影 由瑞秋麥愛當絲.哈里遜福特和黛安基頓主演

因為正值期末考周上映 所以沒有緣分在首輪的時候觀賞這部電影 而是在二輪電影院觀看

片中用幽默的筆觸刻劃新聞媒體界工作的現況 以及小人物如何奮鬥出頭天的故事

雖然劇情上不難猜出他的發展 但流暢的敘事手法和逗趣的橋段卻令人難忘

走出電影院時仍笑容滿面 回味無窮 (而且我愛瑞秋麥愛當絲

 

02.127小時(127 hours)

127小時雖然大多時間就只有詹姆斯法蘭柯一個人在銀幕上

但藉由他的演技甚至只有表情讓我們深刻體會到受困洞穴中的徬徨無助

看完電影 更能體會人生的意義與重要性

把握當下 認真的活著

 

03.飆風雷哥(Rango)

今年的動畫片很多 但飆風雷哥確實在我的心中留下很深的印象

除了少見的西部片風情以外 醜不拉嘰的角色設計更是令人驚訝

雖然角色本身不討喜 但看完電影卻又對這些人物感到喜愛 這才是電影不可思議厲害的所在

在緊湊的冒險中 也可以體會到電影要告訴我們的道理 很有創意與智慧的動畫電影

 

04.X戰警:第一戰(X Men:First Class)

X戰警已經玩到了第五集 卻能展現出新意與誠意

結合歷史故事與漫畫情節 帶出X戰警角色合作的源起.分裂的過程

並從虛構的故事中影射出現代社會對於不同族群間的關懷議題

雖然多數角色刻劃不深的缺點仍在 但此電影已經堪稱經典

 

05.哈利波特:死神的聖物2(Harry Potter and the Deathly Hallows part 2)

十年能有多迅速 看著哈利波特系列電影便能知道

哈利波特系列電影 在經過無數個風格上的轉變 終於在這一集中綻放出令人驚嘆的光彩

也讓許多粉絲在不捨的淚光中 為這個十年的冒險劃下句點

電影中是否有令人不滿意的橋段已經不重要了

重要的是這系列電影帶給人們的快樂與回憶

 

06.猩球崛起(The Rise of the Planet of the Apes)

這部重新啟動的電影 有流暢的敘事步調 以及時代尖端的動畫技術

觀眾跟著電影一步一步推演 會跟著體悟到人類在自然中的角色

物極必反 人類想要當萬物之首 繼續為所欲為 那麼自然必定反撲

故事精彩 道理深重

 

07.全境擴散(Contagion)

大卡司的電影往往會讓人很緊張 因為電影品質上可能會因為要重點於這些大卡司 而忽略其他地方

但全境擴散讓我很驚喜 每個角色都呈現出極佳的演技 就讓觀眾感覺如同置身病毒感染的世界

跟著劇中人一起恐慌 一起無奈 從中體會到人類心理的恐懼與可怕

是一部意喻深重但不沉重的電影

 

08.丁丁歷險記:獨角獸號的秘密(The Adventure of Tintin)

這部動畫電影的冒險情節與打鬥場面讓人難以想像這是一部動畫

很有印地安那瓊斯當年帶著觀眾一起冒險的感覺

透過史蒂芬史匹柏的視野 我們看到了動畫電影不同的風貌

 

09.不可能的任務:鬼影行動(Mission:Impossible - Ghost Protocol)

這一集回歸到了影集強調團隊合作的重要

並由接連不斷緊張刺激的動作橋段鋪述整個諜對諜的故事

讓觀眾有個腎上腺素不斷分泌的觀影過程

在緊張刺激的動作戲碼中 也不忘塑造各個角色的立體形象 讓角色更有深度

 

10.鬼壓床了沒(ステキな金縛り)

用著自然不造作的笑料充填整部電影

讓觀眾可以從頭開懷到結尾

卻也不忘在其中參雜感動人心的橋段

讓人從笑聲中體悟人生道理

跟著角色找到生活的目標

 

以上是我今年最喜歡的十部電影

當然有喜歡的就有不喜歡的 換言之就是期待很久卻有點失望的電影

(2012.01.03更新)在發布這篇文章之後 就一直被說懶惰 所以我決定加上我對於以下十部電影失望的原因

不要再說我懶惰了啦~~

Disappointed Movies of the Year!

01.鐘點站(In Time)

鐘點站有很棒的創意 卻沒能用比較完整的架構去充實這個創意

對於貧富造成的問題 可以用更有深度的議題去探討

結局也很草率 看完有點錯愕

 

02.綠光戰警(Green Lantern)

專注於一個平凡人如何克服心中的恐懼 變成稱職的綠光戰警這個想法固然很好

但把其他綠光戰警當成陪襯的綠葉 實有違原著想強調的團結精神

片中有點零散接不起來的片段 以及女主角若有似無的存在感 也是此電影令我失望的原因

 

03.獵殺第四行者(I Am Number Four)

電影中的戰鬥很新鮮 目不暇給

但是劇情上很空洞 前幾號行者也很弱 感覺上沒頭沒尾沒來由

主角艾力克派帝佛演技似乎需要增進

 

04.血紅帽(Red Riding Hood)

女主角的立場不清 電影風格上有太過刻意營造的文藝感

雖然(我可能比較笨)劇情不是很好猜 但是其實有一些片段可以被忽略 不是很重要

 

05.神鬼奇航:幽靈海(Pirates of the Caribbean:On Stranger Tides)

恩...這一集有冒險可言嗎?

新角色出現的沒什麼必要性 找不到這一集吸引人的地方

 

06.變形金剛3(Transformers:Dark of the Moon)

有比第二集難以言喻的跳tone感好多了

但是應該有打來打去和爆破來的更重要的東西

結局收的太快 感覺不到地球快被占據的嚴重性

 

07.王子殿下(Your Highness)

莫名其妙的一部電影 笑點也不夠好笑

找來那麼多明星掩飾弱到不行的故事發展

 

08.星際飆客(Cowboys vs. Aliens)

很有創意的故事架構 惟在故事發展上少了一點高潮和爆點

看著看著會有睡意來襲倒是真的

 

09.霸凌女教師(Bad Teacher)

誇張到有點不舒服的電影 劇情邏輯上也很貧乏

演員們的表現太過刻意於搞笑 近趨於蠢

 

10.全民情獸(Zookeeper)

跟以為的劇情架構背道而馳好遠好遠

沒有一個核心的重點 和吸引注意力的高潮點

看到最後放空到看著很多動物走來走去不知所云

 

(為什麼每年都還是會看到這麼多不知所云令人生氣的電影==)

以上僅是我的個人喜好 每個人的觀影習慣不同 不知道你今年最喜歡的電影是什麼呢 歡迎大家跟我分享

最後

在2011年最後幾個小時 祝福大家 新年快樂 新希望都能如願以償

我們明年再見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11年 電影
    全站熱搜

    癮評倫 A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