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MOVIE BOULEVARD!
大家好,我是癮評倫ALLEN,身高沒有188,年紀超過一十八,最喜歡坐在黑暗的空間和銀幕對話,更喜歡在這裡分享我難戒的文字癮。歡迎大家來到這條電影大道,也很歡迎留下迴響和我討論或提出想法喔!如果你想連絡我,非常歡迎來信:allen201242002@hotmail.com,誠徵你的留言迴響但不徵婚。在FB上也可以找到我喔,歡迎加入FB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MovieBoulevard 願你喜歡這裡,ENJOY!

1.jpg  

不知道這篇標題有沒有過長 創下本部落格記錄 哈哈但這不是重點

說到這部電影啊 在打開金馬手冊後看見 妻 夫 木 聰這四個字 我就二話不說 排開萬難也要看到他

在我心中日本男影星第一帥又是演技一哥的就是他了--妻夫木聰

(雖然我曾經別戀過小栗旬.松山研一.三浦春馬 但再怎麼樣都不會轉移我對妻夫木的愛!!)

話說真正喜歡他應該是在"淚光閃閃" 他帶給觀眾正面樂觀的力量實在是太強大了 (而且很帥很可愛)

去年 "惡人"轉變形象 演技令人驚嘆 還因此得了日本藍絲帶最佳男主角大獎

可惜的是去年他有來金馬影展宣傳"惡人" 今年沒有來~~ 不然我就可以看見我的不敗偶像了!!

只好放上去年來台參加金馬影展的照片解渴

3.jpg  

今年沒有來大概是因為在拍廣告吧 他最近演了很紅的廣告

沒錯就是幫某汽車代言的真人版哆啦A夢 雖然這廣告話題的中心在於飾演哆啦A夢的尚雷諾(選角真得是太奇怪了太奇怪了 看這麼久的哆啦A夢竟然是法國做的 太扯~~)

但我看這個廣告 重心只在飾演大雄的妻夫木聰!! (小夫不是重點啊~~你聽過誰看哆啦A夢是在看小夫的啊~)<<此句明顯挑釁

即使對選角有怨念 (這麼帥的妻夫木演矬大雄 就跟比克絲汀史都華漂亮的莎莉賽隆演白雪公主的皇后一樣扯) 我還是很喜歡看這廣告(有挑戰才叫演技派呀!!哈哈)

恩......警衛在催我趕快寫重點了 這篇的重點就是在妻夫木聰啊 真是

好啦好啦 回歸正題"搬運你的未來"(Smuggler, 2011)是今年金馬影展"奇幻世界--麻辣午夜場"單元中的電影之一

雖然說是午夜場 但是主辦單位開出來的時間都是下午時段 似乎有點名不符實 不過他真的帶有濃厚的奇幻色彩 私以為在金馬奇幻影展出現會更適合

本片改編自真鍋昌平的同名漫畫 由石井克人執導 因為他曾參與過"追殺比爾"的動畫製作 所以片中有幾些橋段嗅得出"追殺比爾"的味道

由妻夫木聰.永瀨正敏.松雪泰子.滿島光.安藤政信主演

4.jpg

故事講述妻夫木聰飾演的砧涼介飾演一個懷抱演員夢想 卻沒有辦法得志的青年 每天無所事事

有一天 被小混混陷害欠下了大筆債務 為了還債 小砧只好被迫接下高薪水的搬運工作 只不過這個搬運不是一般的搬運工作 而是幫人處置非法貨物的工作

8.jpg  

另一方面 演出過"賽德克巴萊"的安藤政信 飾演冷酷兇殘的殺手脊梁骨 與他的搭擋安熙四處受託殺人

不過這一天 他們殺害了黑道頭頭 因此被黑道極力追緝

黑道一幫人於是設下了詭計 想要欺騙脊梁骨 讓他自己投入天羅地網

雖然脊梁骨有在強大的移動速度.刀法.身手和身材(!?) 在黑道一幫的設計下 還是被抓住了

黑道們於是要求松雪泰子飾演的仲介商 讓她找來非法搬運工小砧一行人 將脊梁骨運回幫派總部

2.jpg  

F***X的廣告說得好 運送途中總有令人意想不到的意外 就在這一行人運送脊梁骨的路途中 因為小砧的好心 讓脊梁骨有機可趁逃之夭夭

這下可好了 黑道千金(滿島光所飾)可憤怒了 於是搬運工們決定將砧涼介偽裝成脊梁骨送到總部 在回頭去找尋真正脊梁骨的下落 抓到他 送回去救回小砧

被送到黑道總部的小砧 被黑道大哥用以極刑凌虐 (這裡看得我好痛啊~~喔!!!妻夫木~~~)

究竟搬運工們能找到脊梁骨換回小砧? 還是小砧會被活活虐死呢?

大家之後有機會再一探究竟吧!!

6.jpg  

話說 這部電影讓我很驚豔 他用了很奇幻 很誇張的故事內容 包裝自我認同.互相信任的故事

像是其中砧涼介對自己的自暴自棄 懷有演員夢想卻沒有自信 但到最後 藉由強大壓力的逼迫 找到了自我認同的力量 引發最大能力的展現

又如脊梁骨對自己生存的意義 藉由這個角色的不斷思考 拋出問題 引發觀眾的重視和注意 並由脊梁骨與小砧兩個角色的互動帶出彼此信任的核心觀念

讓誇張的故事中 產生了思考的價值

11.jpg  

妻夫木聰在本片的表現 (我很客觀的)要給他個大拇指 從整天閒晃鬼混的小夥子 到膽小的卒子貌 再到重拾信心勇敢面對的堅韌樣

我們看見了這個角色的轉變和靈魂

而且他被凌虐的片段(很長一段喔 不只被刑求還被毀容 看得我心都碎了) 真的看了讓人直冒汗 彷彿能感受到相同的痛楚 逼真的令人心疼

7.jpg  

另外安藤政信的表現讓人驚訝 不但有好身材(而且一直一直裸露 彷彿忘記給他治裝費一樣)和說著流利的中文

戲中的眼神和殺手姿態樣貌 讓人不寒而慄

安藤政信這次出演日本電影 和上一部"惡女花魁"已經相隔了4年 由這個角色 看的見他重回日本影壇的企圖心!!

10.jpg  

本片屬於較為誇張 口味略重 而且會見很多血的那種動作電影 在某種程度上的富有惡搞及黑色幽默

但在刺激精彩 天馬行空的劇情背後 卻不脫副標"Carry Your Own Future"的概念

最後主角們 找到了自己的方向 也鼓舞著觀眾 定下目標 認同自己 然後朝向冀望的道路前進

是我還蠻喜歡的電影 也推薦給大家 (雖然不知道目前台灣有沒有廠商要引進啦XD)

9.jpg  

最後的最後 妻夫木聰好帥喔!! 我要繼續支持你 (偷打廣告12/09有他和幸福肥松山研一合作的"革命青春"喔!!期待期待^^)

5.jpg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 , , , , , ,
創作者介紹

電影大道.MOVIE BOULEVARD

癮評倫 A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電影圈 小編
  • 親愛的網友您好:

    我們是痞客邦電影圈,感謝您以本篇文章報名【痞客邦電影圈2011金馬影展觀察員活動】,且為優質好文,我們已將您的文章同步刊登至金馬專區觀察員派遣日誌中,也歡迎您可以過來看看,且與更多朋友分享!

    痞客邦電影圈2011金馬影展(觀察員在最下方顯示)
    http://channelmovie.events.pixnet.net/event10/

    痞客邦電影圈編輯群 敬上
  • 感謝小編
    辛苦了!

    癮評倫 ALLEN 於 2011/11/26 00:04 回覆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