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jpg  

(有劇情敘述 還沒看過的請斟酌閱讀 不然就是按上一頁離開囉~~)

其實暮光之城系列電影 我一直把它當成愛情文藝片在看 所以 對它的期待一直都不是很波瀾壯闊的那一類

俗話說得好 不期不待 不受傷害 所以一直以來 除了那該死的第二集以外 我很愛看貝拉.愛德華以及雅各的愛情糾葛

於是今天"暮光之城:破曉(上)"(The Twilight Saga : Breaking Dawn part 1)一上映 就和友人進攻電影院

本來以為前三集被大家罵得體無完膚 今天應該人會很少才對 可是一到戲院 我的媽呀 五點多到 場次已經客滿到九點了!!!!!!

都什麼年代了還有人要看愛德華喔!! (別看我 我不是 我是來看貝拉的!!)

6.jpg  

故事接續第三集 貝拉和愛德華終於要修成正果了 於是在一開場 就是眾友人接到兩人的紅色炸彈

不過有一個人很不爽 那就是雅各啦 接到紅色炸彈就裸體(真的是裸體不騙你 一開場就很重口味!!!!)

好啦他其實是變身逃走 跑去演個"在劫難逃" 我想這就是為什麼雅各的心態上轉變由無法接受到坦然面對 這一段沒有演出來的關係吧

8.jpg  

好的於是趴萬的第一趴就是有關於貝拉和愛德華的婚禮

100年結婚潮延燒到這對小情侶身上 真可謂世紀婚禮 全球書迷和粉絲引頸期盼

果然這一場婚禮沒有失望 貝拉一襲背後若隱若現開衩到臀部的白色婚紗真得是很漂亮

我很喜歡克絲汀史都華這個演員 從"戰慄空間"(Panic Room, 2002)支持到現在 真的是婷婷玉立了呢~

9.jpg  

結婚過後就是蜜月 蜜月就少不了......

所以啊~我就在想這一集應該叫"暮光之城:破ㄔㄨˋ"才對 (嗶嗶嗶~~警衛這邊有人犯規~)

因為前面約莫一半篇幅都在曬恩愛然後裸體那個那個 而且貝拉又超主動積極 不叫這個名字實在可惜

其中還有一段貝拉為了準備那個然後刷牙刮腿毛 噗~一整個跳tone得讓人很想笑

然後還激烈的把整個床給拆了 我是沒看過原著啦 這麼誇張實在很不符合系列前作走類純愛的風格

不知道是想省治裝費 還是聽見全球影迷的呼喊了 這前半段很刺激很令人臉紅心跳

1.jpg  

只不過吸血鬼應該是沒上過健康教育課 還是健康教育課離他們很遠了

愛德華忘記戴保險套 於是把貝拉的肚子搞大了!!!! 於是整個劇情的氣氛開始急轉直下

基本上來說不同種的精與卵受精後應該是不會發育才對(應該吧~生物離我也很遠了)

不過作者讓貝拉把這件事解釋成奇蹟的發生 What A Miracle~

於是貝拉開始用她人類的身體支撐強大的吸血鬼寶寶 日漸瘦弱 吹彈可破(?)

這一段我就覺得化妝師和特效師還有克絲汀很棒 那種瘦弱的神態與儀容呈現得很好

只不過有一點我要詬病 就是 哈囉貝拉你的大肚子也做得太假了 基本上你都演了胎兒撐斷肋骨了 怎麼肚子只突出在肋骨下方的區域

2.jpg  

貝拉懷孕這時 愛德華的心態也開始轉變 首先他採用合縱連橫 找來了昔日情敵今日好友雅各幫忙說服貝拉 放棄孩子

當然...計策失敗 於是愛德華經歷一番掙扎 最後他看見了貝拉獨自承受身心雙方面的壓力 最後妥協 轉向支持貝拉

這件事被傳開 狼族不肯接受 因為他們怕這小孩出生後會破壞兩族群間和平與威脅到他們的生存

於是策動所有狼 準備殺害貝拉 不然就是殺害貝拉生下來的孩子

貝拉能否安然度過這場生子風暴呢?

3.jpg  

恩 其實這一集 有一點脫戲...對啦!!這個脫也是 那個拖也是

說到這個脫 這一集雅各裸得比較少 反倒是身材比較不好的愛德華裸的特多 但這不是重點

這個拖才是重點 其實我覺得拆成兩集真得很冒險 因為上集的重點就是結婚蜜月懷孕生子

唯一的高潮處就是在生子吧 但是這個高潮只是拍得比較聳動一點 其實說實在話 整部片的節奏有點兒慢

慢到我都有一點失去組織性 感覺好像在看八點檔 一個結婚要很多集才能演完的fu

不過我還蠻喜歡導演在鏡位上的運用 有別於前面幾集的感覺 然後幾個場景都拍得很美

個人還是首推婚禮啦~~ 超浪漫超夢幻~~(OS:我也想結婚~~~) <<語出驚人~~

7.jpg  

這一集最後有隱藏片段喔 隱藏片段是什麼呢? 讓大家自己去期待

給個小提示 這整個系列誰最冗 誰感覺很像是為加戲而生的角色(有三個) 就是他們了

不過這隱藏片段對下集有很重大的揭示 感覺下集會很緊湊的fu

10.jpg  

然後我要說一件事 看到貝拉用HTC很開心 不過啊~是不是歪果人沒用過HTC不熟啊

貝拉居然按了開機鍵 就聽電話了

我本人沒買HTC 但好歹也有摸過 撥電話的時候 要先向下滑打開營幕 這樣才對

貝拉解接~~下次多用HTC喔~(蘋果的勢力太大了 你看庫倫家族人手一台蘋果電腦)

阿最後 本日最恥 愛德華大喊一句你從來都沒給過我選舉

莫非愛德華也要2012大選?? 當下有種看全民大悶鍋的錯覺

再仔細一聽 他是說choice choice choice 邱伊斯~ 不是election啊~

誰的錯呢?? 字幕員你去面壁吧!!

暮光之城:破曉(上)這次的廣告感覺很少 而且好像也沒有特映會 我在找圖要寫文章的時候也超少 不知道是出了什麼問題

我個人冷靜思考過後啊 除了劇情的編排上我有點不喜歡以外(尤其是雅各劇情線) 畫面風格和貝拉我還是蠻愛的啦~

暮光之城:破曉(下) 要等到2012年11月 沒錯是明年的這個時候才看的到 大家 耐心 多等等吧

P.S.拜託下集不要跟我搶第一天去看!!

5.jpg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癮評倫 A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