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說到3D電影你會想到什麼? "阿凡達"."假3D"."飛出來"

除了這些還會想到什麼? 沒錯就是"3D演唱會電影"

這幾年來許多歌手都推出了演唱會電影 像是麥可傑克森.小賈斯汀.席琳狄翁

身為亞洲流行天后的濱崎步更是不遑多讓 早在2010年就將自身巡迴演唱會"新起步NEXT LEVEL"製成3D演唱會電影 成為亞洲第一部3D演唱會電影

今年再度以"2010搖滾馬戲團巡迴演唱會~7 days special~"搬上大銀幕

本來在四月份就要在日本上映 但因為大地震延後到了九月 而且這次日本香港同步上映 本來台灣也要同步上映 但有鑑於台灣上映需要什麼中文字幕啦之類的 結果延到10/21才上映

不過 等待是值得的!!!!

8.jpg

(這是九月份濱崎步參加香港首映的活動照片)  

濱崎步的3D演唱會電影是在演唱會當中架設數台攝影機 並從攝錄的影像當中製做具立體感的電影影像

所以濱崎步.舞者.樂手甚至是觀眾 每個都好像站在你面前一樣的逼真 是有形的臨場感覺

濱崎步對著鏡頭微笑 比手勢 揮手 你會有一種正在對你笑的錯覺 一生能遇到幾次巨星跟你揮手??

另外 演唱會現場的大型螢幕出現的東西 也會變成3D動畫迸出大銀幕 像是小丑.羽毛等等就非常eye-poping

6.jpg  

這部演唱會電影"濱崎步3D 魔幻馬戲團 演唱會電影"是取自2010年的巡迴演唱會"Rock 'n' Roll Circus Tour Final ~7 days special~"

這場演唱會是以2010年發行的專輯"搖滾馬戲團"為主軸

5.jpg  (這是本場演唱會的場刊封面)

因為專輯和演唱會是共同策畫的 所以在濱崎步巡迴史上 堪稱是概念最完整.舞台最華麗.表演最精采的一場

身為濱崎步的粉絲 我~~ 雖然已經買了這一場的巡迴DVD 但是還是趕在第一天上映就進戲院支持

DSC00914.JPG  

(上圖為這場演唱會的DVD 喜歡這場演唱會絕對不能錯過!!)

為什麼有進戲院的必要呢? 並不是因為我是忠實粉絲

而是因為我們每個人能親自到現場看演唱會的機會不多 即使是台灣歌手的演唱會 我們也很有可能錯過

然而 3D演唱會電影 讓我們能有機會近距離聽歌手演唱 製造如同現場互動的感覺 這是多麼難得的一件事

就算不是濱崎步的粉絲

那麼也該看看 濱崎步對於歌曲詮釋的方法 舞台上的自信 還有舞台的打造 如何和觀眾互動的方法

甚至是表演的服裝.舉止 她不只是唱 還有演 用肢體展現歌曲之美

另外 她在帶動演唱會的氣氛 我想也可以讓很多人做為效法和借鏡 並不是在台上說聲"尖叫" 那種現場的氣氛就能營造出來 然而很多表演者都是這樣 濱崎步就不然

因此即使不是濱崎步的忠實粉絲 也可以很enjoy在這場演唱會電影中 從中獲得很多表演的秘訣

一位年年開巡迴演唱會 出道已經十餘年的歌手 是如何至今仍場場爆滿座位迅速秒殺 這種魅力是不能三言兩語說盡

4.jpg  

好接下來我要回歸電影本身 其實電影本身剪去很多首(個人很喜歡)的歌曲 以整整16首歌完成整部電影

開場THE INTRODUCTION就非常切合主題 以小丑的華麗動作拉開序幕

接著Microphone一曲 (這首個人超愛) 將整個氣氛帶到高點 而且那種女王氣勢與黃金侍衛的造型太霸氣了

2.jpg  

之後的曲目我就不多敘述了 讓大家自己去感受濱崎步的魅力

我就把我最喜歡片段描述給大家吧

最有情境的一段我覺得就是"BALLAD情歌"了~ 每年演唱會的部份慢歌都會有劇情表演

而且往年幾乎都是我愛你可是我們分隔兩地 但是今年情歌得這個橋段 居然變成了四角戀愛

我愛妳 妳愛他 他愛她 她愛他 加上前導非常文意氣息的影片

加上AYU唱到最後哭泣的聲音 讓我很入戲在其中 是最有意境的一段

10.jpg(這是演唱BALLAD時的服裝 是我最愛的一套)  

Memorial Address憶在步言中 由非常輕的背景配樂近乎清唱歌聲開始 唯美中也展現了AYU的唱功

中段加入重節奏搖滾 很能加重觀眾的情緒 美好的歌曲加上美好的表演 讓這首歌在我的心中又多了一顆星星

最貼合馬戲團的主題的 就是"印度風"以及"兔女郎"共四首歌的橋段

這一段可以好好欣賞歌舞編製.舞台擺設創意 比往年更加大器

7.jpg  

AYU這個女人很厲害 今年又想了很棒的一個演唱會橋段

出現在Lady Dynamite火爆女郎這首歌當中

大家可以好好感受一下這個橋段的巧思 出奇不意

最後一首歌SEVEN DAYS WAR 則讓我落下淚來了

這首歌原本是TM NETWORK的歌曲 是電影七日之戰的同名主題曲 AYU在第49張單曲"crossroad歧路"的時候翻唱了他

個人覺得AYU翻唱後 有很多地方都訴出她的心聲

歌詞中"Seven days war Get place to live 只為了可以活得忠於自我" 說出了出道以來AYU的心情

在經歷大紅大紫 而後流言蜚語的攻擊.身體健康亮起紅燈.唱片市場的萎縮.主流市場的轉換等等

AYU一直以來都是為了完成那個愛唱歌的夢想 帶給愛她的觀眾無限的驚嘆

她唱到這首歌 哭了 觀眾(好啦我承認是我啦)也哭了

無數個在專輯發行第一天就衝去購買的日子

無數個仔細聆聽歌曲翻閱歌詞的日子

無數個觀賞她演唱會片段的日子

我們都看見了AYU戰鬥.創新.不服輸的力量

當電影最後放出出道以來50張單曲的演唱會畫面 不禁感謝濱崎步帶給我如此豐富的表演.豐富的生活

最後的白字"ALL PRODUCED BY AYUMI HAMASAKI" 簡單的一句話 卻是這位歌手十幾年來青春的奮鬥 耗費心力帶給歌迷最好的一切

9.jpg  

我想這個女人帶給大家的魔力就不需要再多贅述

在電影院裡看見大家認真的鼓掌

看到興奮之處大聲的尖叫

甚至台上帶動唱的時候 大家也一起跟著跳

這樣子的景象 很難見吧

但這部電影 這場演唱會 這位歌手 她做到了

如果你是濱崎步的粉絲 你應該進電影院 感受臨場的震撼 (絕對和自己看DVD是不同的感覺)

如果你是表演者 大大小小的表演都好 你也應該看看這場演唱會這部電影 他絕對能對你在舞台上的演出 灌輸更多更新的想法

如果你只是想好好放鬆一下 那你更不能錯過這部電影 他能帶給你的聲光特效震撼 以及愉悅的心情

"濱崎步 3D 魔幻馬戲團 演唱會電影" 推薦給大家

這是我喜歡的歌曲之一 但是電影中沒有出現 介紹給大家

DSC00913.JPG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癮評倫 A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