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jpg

最近的電影,真的越來越多的六塊肌了!

從暑假檔開始的《雷神索爾》、《綠光戰警》、《美國隊長》到國片《翻滾吧!阿信》都看的到男主角們精壯的身材

唉~讓我看了都無地自容了,看來要更加認真重訓不要偷懶了才是

話說到重訓,前幾天拉傷到上腹部了,痛得我挺不直腰,害我出席小迎新的時候都一直拱著背,跑活動的時候也沒有辦法認真跑(希望沒有人發現才是)

所以啊!想要練成像彭于晏那種身材,結實的六塊肌,運動前一定要熱身,運動完也要收操,不然就只能去麥當勞買了

我...好像扯得有點遠了,都是彭于晏的大胸肌和六塊肌害的啦!(這部片從頭到尾都可以看到,連小朋友都有好身材,真是太令人忌妒了!)

  

《翻滾吧!阿信》的劇情其實很簡單,就是導演林育賢哥哥林育信的人生故事

雖然看似簡單的故事,過程卻有著許多的悲傷和血淚

電影一開場就是帥氣的彭于晏的單槓演出

完美流暢的動作真的讓人看得很開心,就像轉到體育台的時候會不禁發出的驚嘆那樣

但沒想到,就一個轉身,彭于晏就這樣撞到頭了,倒地!故事就這樣開始了,用了一個倒敘法回到從前

6.jpg  

劇情我就不多述了,大家請自行到電影院觀賞

說到電影本身呢,其實流暢度還沒有到很好,有一些片段呢,會讓觀眾抓不到電影本身的節奏,也就是看的時候會感覺有一點平淡

再來呢就是劇情的轉折上,有一點太理所當然了,也許是礙於電影篇幅的關係,沒有辦法更深入鋪述

就會變成觀眾會很莫名其妙,會「嗯?怎麼會突然變這樣?」的發出驚嘆

不過整體而言,還不錯看的,是很有想法的一部電影

說到演員的部分呢,彭于晏好帥,好可愛喔,怎麼有人這麼娃娃臉,卻身材這麼好,老天爺這樣對嘛!?

說到他呢,這次的演出很棒!很多情緒都表演得很好,像是在上場前的那種堅定眼神,天啊!太懾服人了!

記得有一場戲是阿信的好麻吉菜脯,為了買安非他命跟他要錢的那一段

那種愛莫能助,只能在一旁看著他的眼神,那種哀戚,真的是太讓人動容了

4.jpg 

說到菜脯,演出這角色的柯宇綸演的真的很棒,雖然是配角,但能做好配角的工作同時能襯托主角,甚至相得益彰,真的很不簡單

柯宇綸是誰呢?就是《色戒》中和湯唯角色發生關係的「梁閨生」(這樣有印象了吧?)

去年在《一頁台北》中則演出一個紕漏百出的混混,非常搞笑,幫整部片加分不少

在《翻滾吧!阿信》中表現更佳,在今年的台北電影節中獲得最佳男配角的殊榮

他在詮釋吸安之後的神態和舉止(雖然我沒看過真正吸安之後的人會怎樣),但那種神態讓我以為他是真的吸了毒,有點想叫警察把他帶走

劇中菜脯和阿信真的是非常好的buddy,但我覺得他在做的事一直一直在扯阿信後腿(就會讓我有點討厭他)

但這角色也很可憐,他一直活在陰霾中,甚至最後踏上不歸路,讓人看了好心酸喔~

2.jpg  

再來講到女角,林辰唏,其實她在這一部片中能發揮的地方不多

但這一個角色從頭到尾都給了阿信很多鼓勵和正面力量,給她一個讚

不過本來以為會有愛情戲的發展,但我好像想太多了,有點小失望

我好喜歡看林辰唏演出,她那一種氣質好獨特

之前,她在五月天《突然好想你》MV中長髮的樣子很正很好看(顯示為發花癡狀態)

現在她短髮,雖然還是很正,但就展現了獨特的個性,在很多電影看的到她喔,像是去年的《第36個故事》、《街角的小王子》

今年她也演了超多電影,像是初春上映的《消失打看》,最近很紅的《殺手歐陽盆栽》(她是不是快壟斷國片市場了?)

8.jpg    

再說到阿信母親這個角色,潘麗麗不愧是在韓國得過獎的演員

短短幾分鐘的戲(她的戲真的不多),但卻能把對兩個孩子的愛(特別是阿信)表現得非常生動,非常感人

有一幕,阿信準備逃亡,臨走前她塞給了阿信一個手鐲,害怕他沒錢會在外面受苦

就這麼一個簡單的戲,卻讓我看得快要哭出來了T^T

說到這裡,不得不說一下電影中段,拍的實在是太像《艋舺》了,害我有點難以專心

因為這一段實在佔太多太多時間了,有點擔心整個劇情會失焦

但還好,因為導演沒有將這段做太多的擴大和延伸

1.jpg  

最後結局,很單純,很簡單

導演在鏡頭上做出了非常好的處理,也沒有太多的情緒延伸

因為像這種比賽贏了得獎的電影,常常會太多歡呼相擁哭泣......的鏡頭,像是《葉問》,就會有一點流於煽情

《翻滾吧!阿信》處理得很恰當,點到為止,不讓觀眾帶太多的情緒投射,卻能讓觀眾帶著很好的心情回家

說到鏡頭,我很喜歡有一幕小時候阿信跳馬然後翻翻翻就變大人的這一幕

雖然常常有跑跑跑就變大人這種鏡頭,但他在過程中做了分段停格的處理,讓大家看的到阿信的成長,也看的到跳馬的美妙動作

不知道為什麼有點感人

(最近另一部有跑跑跑就長大的電影畫面,出現在《猩球崛起》,我覺得他也處理的不錯,他的不錯在於動作流暢,剪輯得很自然平順

而且看的到猩猩在大自然中野性之美,也是非常棒的一個片段)

7.jpg  

喔對了,片中的復古氣氛也營造得不錯

有一幕阿信一家在吃飯,電視中就出現《天天開心》的歌曲

哈哈,以前阿嬤吃午餐都是看這個,這一段出現讓我有一點懷念童年的午餐時光

說到音樂,不得不推一下亂彈阿翔幫電影做的幾首歌曲

不但很合電影劇情,那種rock風格更是可以把觀眾的情緒帶起來,很牽心的音樂呢!

 

說了這麼多(仔細一看,我寫了好多喔@@)

大家一定要進戲院感受一下阿信實現夢想的那種感動

想想自己的夢想,是不是也都達成了呢?

如果還卡在半途,千萬不要喪氣,大家一起翻滾吧!實現他!

我要努力做重訓了~掰~(下次見囉!)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癮評倫 A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