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雖然媽媽說我不可以嫁去日本》(Mom Thinks I'm Crazy to Marry a Japanese Guy/ママは日本へ嫁に行っちゃダメと言うけれど, 2017)有我蠻期待的元素,包括跨國戀情的題材、可能牽涉到家族之間的探討,以及簡嫚書。在上映的時候,我其實是蠻想衝去電影院觀賞的,但當時因為比較忙碌,就錯過這部電影在院線上映的時間,終於在線上平台myVideo上架,抽空觀賞了這部電影。但不曉得是我的期待錯誤,還是劇情本身走的方向就怪怪的,還是兩個原因都有,《雖然媽媽說我不可以嫁去日本》讓我相當失望。

2.jpg

這部電影詳實的記錄了台灣女孩林薏涵在網路上遇到了日本男孩茂木洋路,兩人因為311大地震的文章留言,產生了感情,於是在相處與交往之後,台灣女孩嫁到了日本。電影改編自茂木夫婦所著的【雖然媽媽說我不可以嫁去日本。】同名書籍。電影找來了谷內田彰久執導,他的好友中野裕太則擔任男主角,兩人隨後還合作了另外一部新的電影《爪先の宇宙》。女主角則是《大稻埕》、《菜鳥》的簡嫚書。

3.jpg

我原本以為這一部電影,循著電影片名的脈絡,應該會有一些內容,除了這部電影所呈現的兩人相遇的契機、兩人在一起之後的甜蜜以外,「媽媽說我不可以」這一個部分應該也要是一個重點,大概會有兩方家庭因為文化隔閡所產生的歧見,或是媽媽不捨女兒出嫁,而且是嫁到遠方的那種感人肺腑的情感,甚至更多,對準女婿之間的了解與考驗等等。但是,以上的內容都只是我的空想,完全沒有出現在電影當中,茂木夫婦所著的書裡本來就沒有詳細提及這些內容,所以編劇大概想忠實呈現這段異國戀不想虛構情節,或許也沒有什麼不好吧。

4.jpg

於是這一部電影的內容大概就是:雖然媽媽說我不可以嫁去日本,但我還是嫁去日本了。媽媽出面阻止跟和解的橋段大概是五分鐘,20分鐘是描繪兩個人相遇之前的生活,70分鐘是兩個人談情說愛的過程。雖然媽媽兩個字佔了片名的約莫六分之一,但是在電影裡頭你根本感受不到媽媽確切阻止的原因是什麼。

5.jpg

好的,那你說這一部電影適合什麼樣的場合觀賞呢?大概是單身的你和曖昧的對象處於要進一步又無法進一步的時候,就把他約來家裡觀賞這部電影吧,看著他們甜甜蜜蜜的相處互動模式,即便相隔兩地都排除萬難的聚在一起,即使語言有些微的隔閡,還是可以溝通無礙,那麼,還有什麼理由是阻止你們不在一起的呢?只不過,看完不要跟對方討論到這部劇情到底演了什麼這個部分,不然這個話題大概持續不了3分鐘。

6.jpg

在家約會點開myVideo,線上觀看《雖然媽媽說我不可以嫁去日本》

myvideo.png

下載APP隨時隨地觀賞:IOS版本ANDROID版本

 

arrow
arrow

    癮評倫 A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