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30236.JPG

一直覺得秀泰影城把電影院當作是一種精品在經營和包裝行銷,以前住在臺北的時候就很喜歡在今日秀泰或是板橋秀泰觀賞電影,對我這種比較常進電影院的人來說,舒適感這個要求真的是第一優先。最近回到南部居住,對於南臺灣電影院的蓬勃發展感到相當興奮,尤其是這間嘉義秀泰廣場的開幕讓我相當開心,因為它距離我的工作地點相當接近,整個就是為了我而開幕(自以為)。

嘉義秀泰廣場位於嘉義市西區文化路上,不管是距離嘉義火車站或是地方小車站嘉北火車站都相當接近。秀泰廣場的秀泰影城則擁有11個廳,總計1400個座位,而且除了和其他秀泰影城一樣走精品路線外,嘉義秀泰廣場還主打中南部地區第一大超級巨幕,以後有較重於娛樂效果的特效大片就有了可以滿足視聽覺雙重震撼的地方。

 

IMAG1025.jpg

 

在嘉義秀泰廣場開幕這天,就趁新鮮搶先體驗影城巨幕廳的效果。開幕這天,巨幕廳(第一廳)播映的是《13小時:班加西的秘密士兵》,在本篇體驗文的部分,就來比較看看文宣上主打的特色,和實際體驗的效果。首先就是號稱中南部第一大超級巨幕,果然相當巨大,這次座位在第八排的正中間,銀幕大小映入眼簾是相當剛好的,畫面相當細緻,連主角的鼻孔裡有什麼都一清二楚(其實也沒有要看這個啦),這不是重點,大小尺寸什麼的,來點數據比較就知道中南部第一大不是在騙人的。在嘉義秀泰廣場開幕以前,中南部的銀幕大小排行是臺南南紡夢時代IMAX(22m × 12.2m),其次依序是義大世界天幕廳(20m × 8.5m)和夢時代喜滿客CINE X(20m × 8.2m),而嘉義秀泰廣場的巨幕廳則是挑高五層樓,15米高,22米寬。而其實這個銀幕大小已經非常接近IMAX銀幕的標準規格(16.1m × 22m),甚至贏過臺北日新威秀、新竹巨城、板橋威秀IMAX和我個人很喜歡的國賓大戲院最大廳的銀幕大小,如果以後秀泰影城好好維持這一廳的品質,會是南部人的一大福音。

 

P1130492.JPG

 

其次主打的是『Barco 4K 雙槍投影技術』,這個我就是門外漢了,但是我得說畫面呈現出來的質感和亮度真的很足夠,或許下一次可以嘗試看看3D影片在這樣的投影效果下是否能保持一定水準的亮度。這一次觀賞的《13小時:班加西的秘密士兵》有很大一部分都是夜間場景,觀眾很容易看不清楚誰是誰,幸好有這個投影技術,就像主角有夜視鏡一樣,觀賞起來並不會很費力,但是一如往常認人臉有障礙的我還是在觀賞電影的時候分不清楚誰是誰。不知道有什麼技術可以拯救認臉障礙啊?另一項主打是JBL高功率環繞喇叭和『雙塔主聲道』,在這部電影裡頭,不管是子彈掠過的高頻率音效,角色對話產生中頻率的飽和度,還是低頻率的轟炸聲都表現優異,有好幾場對戰的橋段都身歷其境般捏把冷汗,而且喇叭的配置經過精心安排,真的是四面八方的圍繞。簡單來說,秀泰選擇《13小時:班加西的秘密士兵》當作是巨幕廳的開幕作品,真的是對自家影廳的品質感到很有信心啊,而成果也不讓觀眾失望。

IMAG1036.jpg

 

 

最後,坐的舒不舒服是一家電影院留不留得住客人的關鍵,有的電影院是看完一場電影屁股痠得像是坐到檸檬一樣,但嘉義秀泰廣場巨幕廳的椅子坐起來還真的滿舒適的,尤其在這兩個半小時的電影裡頭,完全不會感到不舒適而變換坐姿,這就是最好的而且有感的體驗,這『Kotobuki商務艙雙扶手座椅』安裝的相當值得,很迷人啊!再者,影廳的設計,前後排採取1.25米階深,觀影過程不管怎麼翹腳,都不容易踢到前排,當然就不容易被前排的人瞪,而且前排的人再怎麼高,或是你要坐得再怎麼挺,也很難擋到後排視線,當然也不容易被後排的人嘖嘖,感覺是間很和氣的影廳啊!

 

IMAG1047.jpg

 

除了電影院以外,嘉義秀泰廣場還有百貨商場,吃的、逛的多數是嘉義未曾有過的店家,但對電影咖如我來說,最讓人興奮的還是南臺灣目前唯一一家的野獸國直營店,看完電影去逛,不管是MARVEL的鋼鐵人、DC的蝙蝠俠,還是迪士尼的星際大戰、皮克斯的恐龍當家,商品是目不暇給,我逛到流連忘返差一點走不出店家。嘉義秀泰廣場以後一定是我會常常蒞臨的好地方。

 

更多詳細資訊,歡迎上秀泰廣場官網查詢  http://splaza.com.tw/

也歡迎按讚加入嘉義秀泰廣場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SHOWTIMEPLAZA/

 

IMAG1028.jpg

嘉義秀泰影城華麗裝潢擺設

P1130467.JPG

嘉義秀泰影城一廳是中南部第一大超級巨幕廳

P1130494.JPG


歡迎按讚加入【MOVIE BOULEVARD】FB粉絲團: 

            

arrow
arrow

    癮評倫 A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