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jpg  

在觀賞這部電影之前,先點開了預告片觀賞,再加上這部電影由原先2014年1月的檔期大推移到年底,影響了我對這部電影的期待程度,不過好像就是因為降低了期待程度,觀賞起來沒什麼負擔,彷彿在這個跨年的快樂時節裡頭,觀賞的開心就好。《第七傳人》(Seventh Son, 2014)改編自喬瑟夫德蘭尼(Joseph Delany)暢銷小說系列《獵魔師》的第一集《嗜血女巫的復仇》,找來了《鐵木真:開天闢地》的俄羅斯導演謝爾蓋波德洛夫(Sergei Bodrov)執導,增添異國氣息,演員則是找到了金獎影帝傑夫布里吉、大滿貫影后茱莉安摩爾、《納尼亞傳奇:賈斯潘王子》班巴恩斯、《龐貝》基特哈靈頓等人。

1.jpeg  

觀賞《第七傳人》的時候,我不由得又想起了那段暢銷奇幻小說瘋狂被翻拍成電影的時光,我想到了坐在電影院裡看妮可基嫚、丹尼爾克雷格和伊娃葛林在《黃金羅盤》裡穿著華服走來走去,卻始終不知道他們在瞎忙什麼的尷尬場景,我想起了那年在電影院裡看著龍飛來飛去,卻一樣不知道他們在瞎忙什麼的《龍騎士》,我深怕《第七傳人》會演變成這副德性,事實證明,這部電影比《黃金羅盤》、《龍騎士》好一點,但真要比起《哈利波特》這些成功的系列,實難望其項背。

6.jpg  

先講講我喜歡《第七傳人》的地方好了,首先電影的敘事結構安排得很好,雖然有許多背景與設定需要交代,但編劇和導演不忘在這些敘事性比較重的片段裡插入一些比較熱鬧、能夠激起情緒的動作片段,像我個人就是比較喜歡怪物衝出來的元素,《第七傳人》裡頭很多怪獸跑來跑去,相當過癮,而且啊,末段正邪最終對戰很精采,醞釀到最後,編劇把他們捉成多對廝殺,銀幕蠻熱鬧的,音效也蠻震撼的,對於想觀賞一部以聲光效果為重的娛樂性電影,《第七傳人》算是符合期待的。

4.jpg  

再加上本片的3D效果充填的蠻豐富的,時不時就有東西飛出來,相當熱鬧,觀賞的時候還蠻震撼的,可能是有段時間沒有觀賞到這麼有侵略性的3D效果了吧,一次丟太多東西出來,也是蠻困擾的。另外一個蠻喜歡的部分,就是茱莉安摩爾,如果說《黑魔女:沉睡魔咒》是由安潔莉娜裘莉撐起了所有戲劇效果,那麼這狀況套用在茱莉安摩爾之於《第七傳人》也是可以通用的。雖然說茱莉安摩爾是大滿貫影后,但是她選擇商業電影的眼光都還蠻令人驚愕的,今年她演出了《空中救援》、《飢餓遊戲:自由幻夢I》,雖然都為電影增色不少,但電影本身就不夠傑出,《第七傳人》也是如此,於是每次茱莉安摩爾出場的時刻,她總是讓人驚艷,壞女巫壞的徹底,再次讓觀眾拋開對她的既有印象。

3.jpg  

對比茱莉安摩爾的強大氣場,奧斯卡影帝傑夫布里吉的表現就讓人皺眉,一如他在其他大成本的商業電影一樣,像是《創:光速戰記》、《記憶傳承人:極樂謊言》,一副吊兒啷噹的樣子,很不認真,好像隨性演出一般,看不見角色獨有的精神。當然,連奧斯卡影帝都會因為劇本而影響演技,就更不用說班巴恩斯,說真心話,他剪了頭髮換了造型之後,整個型都有出來,說帥氣度其實不輸線上一些當紅的新生代男星,但是,2008年演出《納尼亞傳奇:賈斯潘王子》之後,他的演技一直都沒有進步,我不曉得為什麼這6年來包括一些電影和影集作品的磨練,沒讓他練出一些實力,在《第七傳人》中他的角色至關重要,但是看起來卻相當空洞,甚至比不上戲份只有一點點的基特哈靈頓,頗令人擔憂。

5.jpg  

然後就說到了這部電影的故事,說真的,要不是我把期待度降得很低,觀賞的過程我一定會一直翻白眼,獵魔師抓了一個法力極大的女巫,女巫脫逃,培養勢力,蓄勢待發,而獵魔師則要找到能夠輔助他擊敗女巫的得力助手,沒想到這個得力助手卻愛上了女巫派來的間諜,這樣的安排該怎麼說呢?缺乏新意。儘管電影中有很多炫目的魔法,精彩的特效與打鬥橋段,也是無法遮掩劇情的空洞與無趣。不過如果把《第七傳人》當作是過節休閒用的爆米花電影,那麼,這些缺點似乎就可以隨著豐富的聲光效果而逐漸忽視,是不是呢?

7.jpg  


 

歡迎按讚加入【MOVIE BOULEVARD】FB粉絲團: 

 

 

arrow
arrow

    癮評倫 A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