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jpg  

其實初次看到《3D食人蛛》海報的時候,還蠻期待的,因為在這麼多動物災難電影當中,以蜘蛛為題材的還真是很久不見,自從《八腳怪》之後,大家好像就忘了蜘蛛的存在,其實蜘蛛這種東西齁,我是不會害怕啦,可是毛茸茸的外表和那麼多節肢的外表,還真的有人對牠們是害怕有加,像之前去旅行啊,一到飯店,結果看到一隻大蜘蛛安穩的躺在浴缸裡,本來想說不會用到浴缸就讓牠在那裡安穩睡大頭覺,結果我朋友一知道有大蜘蛛,嚇的要我把牠沖掉,好的,重點不是我有沒有把牠沖掉,重點是蜘蛛對某些人來說確實是可以製造恐懼的動物,所以這一部《3D食人蛛》其實是蠻吸引人的,只不過這一部電影一直沒有在台灣上院線,好像也沒有發DVD,沒辦法看到令人扼腕。好加在STAR MOVIES今天晚間首播,閒來無事就給他看一下,滿足我的期待。

1.jpg  

只是在電視上看就不能體會3D效果,讓人感到有點失望,不過整體看下來《3D食人蛛》(Spiders 3D, 2013)沒有讓人太失望,本來以為這又是一部類似《風飛鯊》(Sharknado, 2013)那樣的粗製濫造的B級電影,但《3D食人蛛》是認真的啊!《3D食人蛛》是沒有什麼名氣的導演Tibor Takács最新作品,不過他好像對蜘蛛情有獨鍾(請來首陳曉東的【情有獨鍾】),在他的電影作品當中,有很多以蜘蛛為名的電視電影,演員們也沒什麼名氣,相信我,就算我把他們的名字列出來,知道的人也不超過五支手指頭吧!所以觀賞這部電影,演員的演技其實就沒有那麼重要,重要的是,導演怎麼在七百萬美金這麼低的預算當中玩特效,還有關於蜘蛛的劇情該怎麼開展。

3.jpg  

《3D食人蛛》的劇情從外太空開始,一堆隕石撞上了俄羅斯的老舊衛星,衛星掉到了紐約市區,引起了騷動,本來以為就只是一個衛星墜落的事件,沒想到卻在勘查人員離奇死亡之後,引起了全城混亂,原來在這個俄羅斯的衛星上面,有著幾隻變種蜘蛛,這些變種蜘蛛跟著衛星一起來到了地球,地球上的生存環境卻意外讓蜘蛛們生長快速,變成了超巨大蜘蛛,在蜘蛛慢慢攻陷紐約市之際,變種蜘蛛是怎麼產生的,究竟是有心人士的刻意製造,還是外太空的奇異生物攻陷地球,真相也慢慢大白。為了生存,人們該怎麼逃過超巨大變種蜘蛛的窮追不捨呢?

4.jpg  

電影的節奏其實掌握得還不錯,開場十分的迅速,沒有因為要交代很多東西而浪費許多篇幅,不拖泥帶水,直接進入主題,緊湊的節奏很容易讓觀眾進入緊張的氣氛。不過到了中段,這樣的氣氛似乎是有一點和緩了,而且重點也從蜘蛛稍稍移開,討論一些旁出的劇情支線,直到後段蜘蛛開始追著電影中的人物開始,才又讓主題回歸,回到緊張刺激的氣氛,而且電影中有一些突然跑出來東西的橋段會稍微嚇到人。但是講到了特效這一點啊,其實電影中的蜘蛛和蜘蛛追人的橋段都有一點假,偶爾會令人出戲,但是看在低成本的製作預算上,實在很不忍心抨擊這些蜘蛛。

5.jpg  

劇情大致的走向並沒有太多的意外,基本上就是一般動物災難電影的公式,嚴格說來,這樣的劇情走向我應該不會太有好感才是,例如男主角總是有一個瀕臨破碎的家庭,但是就在這時不巧遇上了災難,他們就在災難之中重新找回彼此的感情與和好的契機,然後就happy ending,巴拉巴拉巴拉,這部電影也是這樣啊!但是我覺得《3D食人蛛》劇情上有一些趣味的點,是我覺得在觀賞這部電影時候的一些樂趣,首先就是電影一開始掉下來的這個衛星,電影中的人物說到這是80年代俄羅斯的衛星,當時有錢就一直發射東西在太空中,老舊了卻不願意花錢把它弄下來,反映了軍備競賽時的盲目,也用了美蘇情結揶揄了一番。不過太空中有太多人造衛星也是一個大問題,像《瓦力》中描繪未來地球上覆蓋著一堆衛星,對於日光、環境就是一種侵擾。

6.jpg  

另外,對於變種蜘蛛的來源,也是這部電影可以小小關注的議題,人們總是會利慾薰心,然後想盡辦法克服老天爺的安排與阻撓,想要扮演造物者的角色,去改變現有的一切限制,結果到頭來仍是功虧一簣,甚至被大自然狠狠的反撲,就像電影中被蜘蛛抓去吃了一樣,很像《侏羅紀公園》,可惜和《侏羅紀公園》相比,《3D食人蛛》不夠深入,也不夠傑出,只能算是普通的動物災難電影。喔!對了,電影中末段超大蜘蛛現身之後,其實我一直不知道這隻超大蜘蛛在幹嘛,本來以為牠會大肆的吃人,你知道的,就是那種很血腥的咬來咬去,人類驚聲尖叫這樣,可是沒有,這隻超巨大蜘蛛只是走來走去逛大街,就像在看大明星MV一樣,花枝招展的在國外街道走來走去這樣,這隻蜘蛛大概是想走和平大使路線,取代黃色小鴨的地位吧!

7.jpg  

雖然是畫下了happy ending的故事,但是電影的最後一幕讓人有點傻眼,這一幕一出現,我就嘴角尷尬的微揚,心想這類電影怎麼會想要留伏筆,該不會是還要拍續集吧!不過如果可以像《3D食人魚2》最後留了一個走路魚的創意梗,我可能會給它稍微期待一下,如果只是換湯不換藥的相似劇情,那麼續集就請不要打這個念頭吧!簡單來說,像我今天這樣有一點閒置的狀態來觀賞這部電影,其實《3D食人蛛》觀賞起來還算可以接受,有精彩刺激的娛樂感覺,想要打發時間,應該是不錯的選擇。

8.jpg  

arrow
arrow

    癮評倫 A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